捷克文化部长三观神韵:强大能量带来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29日】

2016年3月2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捷克布尔诺雅纳切克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再次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心灵和精神的盛宴和洗礼,并为西方观众打开了认识神传文化的窗口。

苍穹外创世主的召唤,五千年神传文明的辉煌,令满场观众感动不已。观众一如前两场反响热烈,演出结束时更全体起立,恋恋不舍,神韵演员三次谢幕,观众们又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回应演员们的谢幕,场面非常感人。

企业家:感受到神韵纯正愉悦的能量

Josef Blahůšek先生是家广告印刷公司的老板,妻子Marcela Blahůšková也是一位女企业家,二人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他们认为神韵演员的高超演技是得益于他们的信仰。

Josef Blahůšek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欣喜的称赞道:“神韵对我来说是一场全新的体验!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我觉得神韵充满了正的能量!”

他还补充说:“尤其是舞蹈中的各种翻腾和高难度技巧,应该是神韵中最独特、最出色的部分了!”

Josef Blahůšek先生认为,神韵演员们之所以能轻松地做出那些高难度动作,是因为他们不是一般的人,他们是群修炼者,“那些能量应该来自于他们的信仰! ”

“毫无疑问的,神韵有着很深的含义,但我们更需要去感受这其中的深意!神韵是传统文化和精神信仰的结合。”Josef Blahůšek若有所思地说。他认为今天的观看只是打开了一个窗口,希望今后能更多的了解中华文化。

Marcela Blahůšková非常赞同丈夫的说法,她表示:“神韵对我来说也是一场全体的体验。非常棒,非常美!你可以看得出来,他们(神韵演员们)非常优秀!”

她也提到:“我可以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很强烈的能量!那个能量是非常令人愉悦的,非常柔和的。我也认为,这种能量来自于他们内心的信念,那正是演员们想要向我们传递的东西!”

对神韵演出背后深厚的文化内涵,Marcela Blahůšková深受启悟,她说:“在东方文化中,人们拥有他们对神佛的信仰,在基督教的世界里,人们有着不同的背景,但其实是相似的。我们知道这个世间不仅仅只有物质世界,联系天与地之间的精神内涵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捷克文化部长三观神韵:强大能量带来希望

已经两次欣赏过神韵晚会的捷克文化部长Daniel Herman又一次出现在观众席上,他表示自己“再次为神韵倾倒”,感受到演出带来的强大能量和希望。

Daniel Herman第一次看神韵是三年前在首都布拉格,当时他是捷克极权研究所所长。2014年初,他出任捷克文化部长后,于当年5月在布尔诺再次欣赏了神韵。每次他都给予演出高度评价。今年第三次观赏神韵的全新节目后,Daniel Herman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再一次领略神韵:“这是一场优美的演出,既展现了中国精深文化的顶尖艺术,又富有精深内涵。最重要的是,她带来了希望。”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展开世界巡回演出十年来,每年推出一台全新制作,通过中国古典舞和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展现中华五千年文明精髓,在世界各地广受好评。

Daniel Herman说,神韵在复活节期间莅临捷克,“来的正是时候,仿佛给满怀希望的人们注入了正能量。”他觉得,神韵带来的“强大能量能拥抱全世界,是抵挡邪恶、暴力、谎言和谬误的一道正面屏障,此乃正道。”

作为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Daniel Herman在从政前曾担任过天主教牧师。他在捷克共产党的极权统治下长大,也亲身经历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天鹅绒革命,目睹共产独裁政权的倒台。从2010年到2013年,Daniel Herman出任捷克极权主义研究所所长。

对神韵舞台上展现当今中国法轮功修炼者面对迫害坚守信仰的故事,他感触尤深:“我想强调,在当今世界某些黑暗的背景下,演出传递了一个有关希望的重大信息:把希望带给那些也许因为信仰正在中共监狱中遭受痛苦的人们。”

他认为:“这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这些生活在自由国度的人们的责任,不要忘记那些(受迫害的)人,并且用我们的亲密团结来支持他们。”他觉得非常高兴,“神韵能够用艺术手法,把法轮功的真相告诉欧洲成千上万的人们”,包括其倡导的宽容、慈悲、仁爱的理念,“这就是在接触神性”。

Daniel Herma强调,“重要的是我们要抬起头,朝向这些理念和艺术呈现的价值观”,因为这中间“蕴含着巨大的希望,这希望永恒不灭。”

政府官员观神韵:中国人出国为真相

Václav Hùlka和太太接到女儿的一份礼物,是两张神韵演出的门票。女儿希望他们3月27日傍晚5点到布尔诺雅纳切克剧院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演出。观赏完演出后,夫妇俩表示,这真是一份太好的礼物了。Václav Hùlka是当地市政府管理城市服务的负责人,他说,跟太太得到神韵票后,从网络上查找神韵的信息,感觉非常兴奋,今日眼见为实,“真让我们高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他夸赞神韵节目中关于中国历史的部分,还有舞蹈家们多彩的服饰。关于修炼人反迫害的节目,Václav Hùlka说:“神韵的所有节目都是有神性的,而中共是无神论的,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一再阻挠和禁止神韵。”

作为政府官员,Václav Hùlka对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有自己的理解角度:“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中国人在全世界旅行,因为他们可以看到神韵,可以得知真相。”

关于神韵体现的精神价值,Václav Hùlka说,自己和太太都是有信仰的,而神韵体现的是一种普世价值,所以,“我们都非常接近神韵所表达的这个话题。节目中对真善忍的信仰,如此强大,在中国有如此深厚的传统,让人深思。”

他还说:“我们捷克人可以接受中国文化,中国文化触动所有人的心灵。”

企业家:神韵给我注入满满能量

拥有一家顾问公司的Pavel Ondra夫妇的心情十分激动。

Pavel Ondra和太太Daniela Ondrová一起观看了演出。他感到神韵演出为自己注入了满满的能量,“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观看的时候,感觉愉悦,演出给我输入了满满的能量。”

神韵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并伴有民间和民族舞。表现蒙古少年在草原上打起太平鼓的舞蹈,让Pavel Ondra印象最深刻:“我特别喜欢蒙古舞蹈,因为我经常去蒙古。”

“我还特别喜欢神韵演出充满能量。舞蹈家们舞姿优雅,节目中还有一些技巧高难的动作,让人钦佩。”太太Daniela Ondrová说:“观看演出时,让我感觉心情放松,非常愉悦。”

Pavel Ondra强调说:“神韵是一个杰出的、非凡的艺术团,非常有意义。”

他们夫妇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不要错过这么好的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

撰稿人千里赴神韵“再远都值得”

来自保加利亚的自由撰稿人Lilia Kostova和几个朋友一起旅行了1,500公里,专程从保加利亚赶来捷克观赏神韵。演出结束后,她兴奋地在大厅里驻留。

她说:“观看演出后我非常激动。有关神韵,几年前我就听说了很多,都说神韵是个奇迹,因此我对演出的预期真的非常高,但现在我不得不说,演出绝对超过我的预期,大大地超出了我的想像!”

“我们专程从1,500公里之外的保加利亚赶来,那是漫长的旅程,但我觉得走过的每一公里都是值得的,演出简直太好了,再远都值得!”

“我对那个《水上仙娥》印象极深,这个节目令我陶醉。因为我热爱大海,她们的舞姿简直把海洋的美妙全都表达出来了,真的太美妙了。还有那个手绢舞,绝对的精彩,那些高难度动作,她们却做得那么轻曼美妙!”

“还有那动态天幕,真的太妙了,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还有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之间的同步,丝毫不差,真的太好了!就像把我们带到了另外的时空。”

“当然,还有那个有关(大法)书籍的节目,特别到最后,真的深深地触及到我的心灵,触及到了我的灵魂,非常非常深刻。我已经买了这本书,我手握著这本书,真的感到……”

Lilia Kostova说到这里,眼里闪动着泪花。

“演出真的是非常非常感人,我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来表达我的心情。看演出时,有几个场景我都哭了。我能感受到演员们的能量,那些纯净的能量,不断地从舞台涌出来,让我感动得落泪。”

“这绝对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她深情地赞叹道。

作为影响公众舆论的媒体人,Lilia Kostova对神韵承担起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给予高度评价:“神韵做的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现代人都不同程度地迷失在物质现实中了,遗忘了我们的精神家园。我想,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人们经常犯错、这个社会经常出错的原因,因为他们已经忘了古老的传统教诲,忘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个天理。”

Lilia Kostova还表示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一定要去看神韵,你无法描述她,但你会从心底发现一些东西,那是你以前没有发现的,那些你生命中埋藏的宝藏。”

“复兴传统才是唯一得救的路”

Leoš Strnad是一家技术公司经理,夫人Miroslava Strnadová在政府任职。这是他们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几年前他们在布拉格曾观看过神韵,此次观看,他们有了更多与精神内涵上有关的体会。

Leoš Strnad对演出的各方面都十分赞叹,他说:“我十分喜爱那些精美的色彩,它们被非常协调地搭配在一起。还有天幕的配合也很精彩,它呈现著中国风景,我特别喜欢它!那些舞蹈家们都是专业菁英,他们的舞姿非常美妙,令人赏心悦目!”

Leoš Strnad表示,让他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个节目,背景描述的仿佛是今日的上海,因两年前他曾出差去过上海,亲眼目睹了中国传统建筑和自然环境受到严重的破坏。他非常遗憾地说:“那真是一段令人彻底失望的旅程。我们乘大巴去上海路上,沿途看到满目疮痍的自然环境和被摧毁的古老建筑。另外,我不得不说,(中国)科技的进步令人惊恐,在上海市中心有很多霓虹灯和摩天大楼,但它们全都是浮华的。我印象中仅有的一点愉快记忆就是参观一处被保存下来的中国古区,就只有这一点儿了。”

了解到神韵演出以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为宗旨后,Leoš Strnad表示十分认同,他对演出传递的精神内涵的理解是:“只有复兴传统才是(人类)唯一得救的路”。

对于演出中歌词唱道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冲突,他表示很赞同神韵复兴传统的理念。他说:“尽管我受到过科技领域的教育,并且以制造业为生,但凭心而论,我是非常欣赏传统的人,我喜欢搜集古老的东西、古老的家具。我与自然也有一种亲密的联系,我有一个花园,我们养动物。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对抗商业的疲乏,这是我让自己心理平衡的方式。”

Miroslava Strnadová也高度赞美神韵,她说:“神韵太美好了,我们衷心地喜爱她。总而言之,她就像童话故事一样美好。真的很精彩!”

心理学家:钦佩神韵的勇气和力量

心理学家Olga与医生丈夫Rostislav早早地就来到了剧院,静待神韵开演。他们一行有4人。

“真是太完美了,尽善尽美。我们感到身心彻底的愉悦,我们太喜爱她了。这是我们前所未见的演出,色彩太精妙、太美了。十足艺术美感的创作!”Olga连声赞叹地说。

Rostislav则表示神韵非常值得一看,他们很早就订好了票,一直在期待中。他说很多人都知道神韵的大名。

Olga表示,神韵演出中所呈现的正义与勇气令她十分赞叹,她表示,经历过共产主义蹂躏的捷克人,深知神韵演出背后所需要的巨大道德勇气和力量。她说:“(演出中有)历史的回忆和文化大革命(的内容),中国艺术团敢于呈现这样的题材真的令我十分惊喜。在捷克共和国之前的共产主义年代,这绝不可能(发生)。你将被关入监狱。也许你有机会在西欧这样做,但不可能在(共产主义独裁的)捷克。”她对神韵表示敬意。

Rostislav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演出真是太精彩了,非常吸引人。令人惊叹的天幕,还有从天幕延续到舞台现实中的舞蹈,这些设计太妙了!”

“我还十分倾慕缤纷的颜色和优美舞蹈动作的结合。”Olga补充道,“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令人难忘。”

钢琴家看神韵萌生:我们要修炼

很多观众都是呼朋唤友、携儿带女,三三两两而来,专业的钢琴演奏家Irina Rubanová和家人也在其中。

Irina Rubanová和4、5个家人一同盛装出席了神韵晚会,观赏完后对神韵赞誉有加。她表示从神韵中得到“辉煌荣耀,充满希望”的信息。她说:“神韵艺术家是很了不起的,他们品格高贵,而且充满坚定的信念。”

她表示观赏完神韵演出,她得到的启发是“我们也要修炼”。她还说神韵在捷克有很多广告,他们在首都布拉格的广告牌上就得知神韵了。

谈到神韵的精神价值,她说:“人类就是要生机勃勃地延续下去……我从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以一位专业钢琴家的角度,Irina Rubanová对神韵音乐赞叹不已:“神韵(音乐)出类拔萃,特别棒,演奏效果非常出色,与神韵演出的一切配合完美。钢琴家非常优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