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获诺福克各界人士盛赞 全新的体验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28日】

3月27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观众如潮水般的掌声和赞叹声中圆满结束在美国著名军港诺福克的三场演出。神韵吸引了当地许多不同族裔及各界人士前往,演出结束后,很多人脸上依然呈现著快乐和兴奋的神情,不断地赞美着神韵惊人的美好。

“神韵象征着新生与希望”

2016年3月26日晚间,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克莱斯勒音乐厅(Chrysler Hall)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们如雷的掌声中完美拉下帷幕,神韵艺术家们出神入化的演出,引领观众体验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之美,留下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夜晚。

退休工程师David Roselius和夫人Diane Roselius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神韵艺术家们结合舞蹈、音乐、高科技动态天幕等多元艺术形式的舞台制作,让他们赞不绝口。

Diane Roselius是一名景观设计师,观察力和感受力相当敏锐,她赞叹地说,“神韵演出绝对是一流的,所有的一切都搭配得相当完美,舞蹈编排、服装造型,甚至是舞蹈演员所展现的热情,真是太精彩了。”

David Roselius则喜欢舞蹈演员轻盈的舞姿与身段,他说,“我特别喜欢舞蹈演员舞动时的流畅感。当他们从舞台的一段跳到另一端,所展现的舞蹈技巧和轻盈的舞步真是了得,简直是太神奇了。舞台整体的配色也令人眼睛为之一亮。”

“演出相当扣人心弦,尤其是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层面内涵,这真是一场非常完美的心灵飨宴,我很高兴我们今天能看到神韵演出。”Diane Roselius说,“尤其是音乐的部分,还有声乐独唱的歌词,具有极为丰富的精神内涵。”

适逢复活节前夕,Diane Roselius认为,神韵演出所传递的信息象征着新生以及对未来的希望,“明天就是复活节了,代表一个全新的开始,代表着新生。而神韵所传递的信息,正好呼应了这一点。”

古画修复师:色彩与视觉效果令人惊叹

3月27日,美国克莱斯勒美术馆(Chrysler Museum of Art)古画修复师Mark Lewis在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克莱斯勒音乐厅(Chrysler Hall)的第三场后,被神韵精湛的舞蹈艺术与色彩搭配深深折服。

他赞叹道:“我觉得这台演出太伟大了!美妙的舞蹈、绚丽的服饰,那歌声令人感到心情非常愉悦!”

Lewis说:“我热爱艺术、历史、设计与色彩,这都是我生命中主要从事的工作,所以我觉得自己对视觉的艺术效果,以及对色彩的运用是非常挑剔的。从视觉上看,舞蹈的质量,服饰面料在舞蹈中的运用,还有那些色彩令人印象尤为深刻,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些的?而在演出中所看到的这一切也是我最喜爱的部分。”

“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水上仙娥》,就是下半场的第一个节目。我觉得她在表现水的视觉效果上令人非常惊叹,如此的形象逼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很显然舞蹈演员们极具天赋,充满了能量,他们不断地训练使演出自始至终保持了高水准,非常令人惊艳!我认为这是一台非常精彩的演出,令我身心愉悦。”

“所有演出中所讲述的故事都趣味盎然。当然我觉得在美国大部分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都了解甚少,所有的节目都是对这部历史的一个很有趣的呈现。她将故事与历史片段融入到舞蹈中,将很多不同的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心理学家:神韵演出独一无二

2016年3月26日晚,诺福克州立大学商业管理学教授Enrique Zapatero和太太Mariella Zapatero及一位朋友在美国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市的克莱斯勒音乐厅(Chrysler Hall)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

Mariella Zapatero是一名心理学家,也是大学心理学教授。她表示,他们是第一次看神韵。她激动地说:“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欢!”“这是一场独一无二的演出,这不仅仅是一场舞蹈演出,更是一场关于历史与文化的演出。”

她表示,尽管在中国受到压制,这种文化依然被传承下来,而(神韵)不论在何时何地,都会将这种文化与历史保存下来。

她说:“舞蹈的美丽和水准、舞蹈呈现的故事和历史,以及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都令我印象深刻。”

在谈到一对老年夫妇因炼法轮功而遭受到无端迫害的舞蹈时, Zapatero太太说:“有关那对老年夫妇的舞剧令人感动,同时也令人震惊。他们虽然受到酷刑迫害,但是信仰使他们坚强。非常令人感兴趣。”

Zapatero先生在一旁连连点头表示赞同。他说:“我非常喜欢、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喜欢那些阳刚的舞蹈,特别喜欢蒙古族舞,真的很棒!”

他表示,演出通过艺术的形式向观众传递的讯息非常明了,这很好。

他说:“我知道在中国有迫害的发生。虽然我未曾预料演出中到有这方面的内容,但做得很漂亮。”

Zapatero先生接着说:“神韵告诉人们在当代发生的事情,传递的讯息非常好。”他说:“中华文化非常古老,而西方社会相比很年轻。”

Zapatero夫妇表示,他们也曾看过其它来自中国的演出,但从未看过像神韵这么好的演出。

国防部军官:演员的礼仪和精准令人难忘

3月27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克莱斯勒音乐厅(Chrysler Hall)上演第三场演出。任职于美国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的Joel Heaton先生和太太Kathleen Heaton一起观看了演出。Joel Heaton说,这场演出好似一场庆典,他边看演出边学中国传统文化。

Joel Heaton先生曾在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等多艘舰船上担任指挥官,上世纪六十年代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工作时,七次去过香港。

Heaton先生说,观看神韵让他第一次了解到中国文化。“我去过中国,但是从未学过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边看演出边学,这令人难忘。”

他说,因为自己长期在军事机构工作,神韵演员们的“礼仪”和“精准”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Heaton夫妇是歌剧院的常客。Kathleen Heaton说:“歌唱家都很棒!听着中文演唱,看着字幕,几位歌唱家的演唱和欧洲早期的歌剧很相像,我们很喜欢。”

神韵演出中的那些故事让她感动,让她想起了自己认识的一些中国人因中共政权的迫害而逃离中国。

Heaton夫妇说,很高兴能看到这场演出。Kathleen赞赏道:“演出美妙绝伦,非常纯正,太好了。”

前国防部承包商:神韵演出启迪人心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6年3月26日下午在美国维珍尼亚州诺福克市(Norfolk)的克莱斯勒音乐厅(Chrysler Hall)的首场演出拉开了帷幕。神韵展现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令现场所有观众为之倾倒,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鼓掌,为神韵演员卓越而精彩的演出喝采。前国防部承包商John Conger就是其中的一位。

前国防部承包商John Conger先生看完演出号表示:“神韵演出不仅美丽超凡,而且妙趣横生。演出将精神内涵、舞蹈动作与美学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神韵艺术家们纯善纯美的演出不仅深深地打动着Conger先生,同时他也能理解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他认为演出传递了非常强烈的神性内涵。

“演出让我感受到内在的神性,并将其通过舞蹈表达。” Conger先生表示,“这不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普通演出。”

“有的时候我们从神佛面前走过却视而不见,但演出让我们看到了神佛的展现,看到神佛的存在通过人表现出来,这很棒!”

据神韵官方网站,神韵通过超越于语言的音乐和舞蹈,神韵将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和当代的史诗交织在一起,带领观众走上五千年中国文化之旅,并赋予观众灵性的启迪与升华。

作为一名西方观众,通过看到神韵使他对中西方的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说:“我认为中西方的文化信仰是非常相似的,但你必须放弃偏见,并发现神佛的所在,因为这些其实都是一体的。”

演出让Conger先生还感受到了灵性的启迪和升华。他说:“演出使人提升,启迪心灵。”

古典乐团成员:中西方音乐特色的完美融合

观赏完3月27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Paul Queman和太太Marsha热情地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的赞誉,“舞蹈、编舞、那些色彩、音乐,演出的所有一切都太棒了。非常美!真是一次美丽的经历。”

Queman夫妇是在广告上得知神韵的演出消息的,Paul曾做过水手,教过摄影,曾经在日本住过几年,在一个古典乐合奏乐团演奏古典音乐和一些日本音乐,他说对具有中国五音特色的音乐很熟悉,非常喜欢神韵音乐。“非常值得来看!演出的一切都非常精彩,非常好,难以用语言描述。那种五音的乐曲,展现了中国音乐的特色,同时和西方交响乐团是完美的融合。”

Marsha曾经是一所高中的行为指导顾问,她表示,“太美了!我喜爱演出的服饰、色彩,尤其那些男舞蹈演员,喜爱他们刚健有力的能量。”

Marsha说自己信奉善良和真诚,所以对于神韵节目体现的价值与理念,很能产生共鸣。Paul认为“善良人的信仰其实是共通的,这和西方文化也是一致的。都是从久远年代传承下来,都是相似的,这是很好的,很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