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圆容与善念

泰国弟子


【正见网2003年08月23日】

我是1997年在曼谷得法的。在修炼法轮大法前,一直对生命、人生、真理等问题苦苦追索,却找不到真正满意的解答,因对一些东西百思不得其解而感到十分痛苦。直到有一天,我有幸得到大法,我知道,我再也不用去苦苦追寻了,从此走上了修炼大法之路。随着修炼的一步步深入,我感到体内在发生难以言述的变化,并在去除名利情等各种执著心的过程中,感到了思想境界的升华,明白了生命的根本,透过层层法理真切地感到,唯有这宇宙大法能使一切回归到原始的纯净。

在7・20以后,由于环境变得紧张,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况和压力,如何证实大法?我看到,有不少同修在以各种方式,静静地做着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有的坚持在外洪法发资料,有的利用自身的条件、环境向不同阶层的人讲真象,有的跟报社、电视台等媒体讲述法轮功使人身心健康的真实情况。由于学员人数少,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怕心、担心,到渐渐地摸索出一些经验及越来越坚定,虽然走得艰辛,庆幸的是真修弟子都走到了今天。

但在正法形势迅速推进的时刻,和其它国家相比,泰国地区整体上还存在着差距。学员之间层次的不同,修炼状态的不同,以及对环境及作法的不同看法,都存在着一个在法上共同提高、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整体协调的过程。大法能为我们圆容一切,如何在现有的基础及社会环境中达到有效的证实法的目的,又尽量减少可能遭到的损失,实际上只有形式、方法的不同,而绝不能有什么实质的不同。相信随着学法的深入和增强交流,将会有更多的泰国学员走进正法修炼中来,从而达到整体状态的改进。

回顾自己所走过的修炼道路,我曾觉得我是一个努力遵照大法去要求自己的正的生命,曾认为在正法中救度众生是天职,但生命的能否得救含有其历史上自己选择的因素。但当我看到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讲法》中说:“你们知道我在正法中我是本着一个什么原则在做的吗?我不计众生在历史上一切的罪!(鼓掌)只看这次正法中众生对正法的态度!”时,感到了强烈的震撼,感到了师尊为拯救宇宙大穹的巨大包容,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由于生命本质的局限和境界标准的欠缺,所导致的有时心念不够纯正的难以觉察的原因,深深感到只有同化大法,不断以法归正自己,才能以最大的善念对待众生,才能完成大法弟子的世间使命。

最后我引用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讲法》中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什么心都不要去想,都不要去执著,你就做你大法弟子应该做的,美好的、最伟大的、最辉煌的一切就在等着你们!

(2003年东南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3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