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巴观众:“神韵令人鼓舞 是光明向上的艺术”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03日】

2016年3月2日,神韵世界艺术团来到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省的图文巴(Toowoomba)市。这是一座仅次于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第二大内陆城市,素有“花园城市”之称。当晚,在图文巴的帝国剧院(Empire Theatre),当地各界人士欣喜赶来,一睹神韵独特的风采。他们纷纷赞叹神韵所带来的视听享受,感叹神韵博大精深的文化与精神内涵给他们心灵带来震撼。

“演出源自于神性”

南昆士兰大学农业和环境研究院的执行经理Kevin Norman在观看了该场演出后,对神韵的各方面都赞不绝口。他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精彩绝伦。华美的服装、美妙的舞蹈。演出和观众的反应都让人觉得很享受。”“从舞蹈演员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是用心在演,美丽又灵活。音乐也是很棒。”

Norman先生表示自己去过中国,对中国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也在那里看过艺术表演。但是他认为神韵出类拔萃,他说:“我曾经去过中国,看过类似的演出,但神韵与众不同,有自己的特色。”“我曾经体验过中国文化。观看神韵更是增强了这种体验。但对我而言,演出很美好。我很感激有机会看到这个演出。”

他也讲述了一些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的节目。他说:“我太喜欢那个手绢(《绢花乡情》)的节目了,也喜欢美猴王在海中大战的节目。开场的那个节目,云雾、荷花和服装都深深烙印在我脑海中。我觉得那真是一个精彩绝伦的开场。”

他觉得中华文化和修炼及信仰密不可分。他述说道:“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当然和神性有关,有受到神的干预。今晚的艺术演出显然源自于神性。”“中国文化和神性贯穿于整个演出。”“像是宗教信仰、修炼,很多人从神那里增强了内心的力量。”

“从二胡声中感到爱、宽容和觉悟”

昆省铁路退休职工Frank Roper说神韵使他感到极为愉悦。他非常欣赏中华文化和中国人,今晚的神韵演出超群出众,触及到他心灵的深处。当晚的二胡独奏更是掳获了他的心。他说:“最触动我心的就是那位演奏二胡的年轻演奏家,你能够感受到她想表达的,真的非常精彩。用我的话讲,所有这一切都是源自内心的,我主要感受到的情感包括爱、宽容和觉悟,这些都融合在一起,深深触动我心。”

谈到神韵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他说她们拥有非凡的声音,达成完美的演唱。他尤其欣赏女高音歌唱家姜敏。他说:“当她唱歌的时候,没有用麦克风,她可以直接从声带唱出来,你能感觉到她的声音所带来的震动,从台上毫无阻拦的一路传递过来。”“演唱所传递的感受真是太棒了,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不可思议的体验。”

Roper盛赞神韵说:“我觉得今天的主题是顶级一流,排名第一。我觉得人们需要停下手中的事,放慢节奏,关注世界发生的事情。我总觉得全世界都在改革,许多国家都在其中。”

他对于神韵演出中所体现的神性表示极为赞许:“我认为现今对神的理念触及和讲述的并不多,而我真的非常开心能在今晚的演出中看到这一点。讲述神的理念就是我们如何认识自己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相互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并且,我们是一家人,我想人们越早认识到我们是一家人,事情就不会那么快就变得如此糟糕。”

“在我人生中我曾经看多许多的演出,但我必须说神韵辉煌壮丽,非常非常出色,尤其是亲身的感受。看到那些舞蹈演员的面部表情,你可以感受到他们表现的内心情感,绝对美妙绝伦。当然还有服装,丰富多彩,太美了,真的华丽无比,非常卓越,棒极了。”

会计事务所总经理:看到了希望

图文巴GTH Group商业会计事务所创办人、总经理Michael Tickle先生在观看了这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的所有细节都令他印象深刻。

他说:“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文化、舞蹈及整个民族的神性都很美妙。演出让我了解到古老中国的华美服饰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知识。”

神韵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令Tickle先生感受最深。他赞叹地说:“晚会的结尾真棒!”“我的确看到了希望。”他表示震惊地看到大灾难来临时,大楼被毁掉了,但神佛出手拯救,因此那座城市保存了下来,许多人存活了下来。他说:“我觉得那些恶警很丑陋,可憎。到最后他们一个也留不下,好人得以留下。”

老板夫妇:震撼身心的经历

Chris Turnock先生是一位牙齿矫正医师,他创办了一个牙科诊所公司,有几十名员工,他的太太Catherine Turnock担任公司的市场部主管。他们称赞神韵是一场顶级的演出,神韵的文化内涵深深地打动了他们的心。

“演出令人惊叹。色彩缤纷,打动人心,内容丰富。”Turnock先生说,“这是真正的顶级演出。”“神韵这样的演出是我的人生中从未看到过的。我希望我可以经常看神韵。”

Turnock先生表示看神韵演出帮助他了解中国文化。他说:“我想在西方社会我们没有太多机会接触中国文化。神韵给我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同时又有教育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神韵演出是绝对地美,我非常享受,陶醉其中。”

太太Catherine Turnock看了神韵演出,内心感到深深的震撼。她说:“当看到舞台上的演出时,我彻底感动了,神韵触动了我的心。视觉上的感受好似直击我内心深处。此外,其中传递的重要信息,也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她表示演出让她知道了当今发生着什么。 “让我更加了解正在发生着的迫害。我知道他们(法轮功学员)很平和宁静,但他们却因为自己的信仰遭到了迫害与打压。”她表示看了演出之后,她要更加关注,更进一步去了解。

对于神韵不能去中国大陆上演,夫妇俩表示遗憾。 Turnock太太说:“我知道那里没有自由,人们不能自由表达,还有极其严格的审查制度。”Turnock先生说:“这么好的演出都不能到那里去演,实在可惜。”

能在澳大利亚看到神韵演出,他们感到很幸运。他们要向朋友们强力推荐神韵。夫妇俩均表示:“观看神韵,是震撼身心的经历。”

公司总裁:坚持巡演 到中国上演

公司总裁Julie Vantricht带着两个女儿观看了这场演出。她盛赞演出充满活力,美不胜收。她希望神韵一直演下去,并回到中国上演。

这是她们第一次看神韵。小女儿Jacinta Vantricht是位按摩治疗师,她高兴地介绍说:“我妈妈告诉了我们有关这场演出的信息,并帮我们买了票,我非常感谢她所做的这一切。 ”

Julie Vantricht女士接着女儿的话赞叹道:“演出充满活力!我真希望我能有他们一半那样的活力,那简直太美了。”她说:“节目趣味盎然。今晚我了解到了好多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

Julie Vantricht女士称赞节目主持人的介绍,让他们能够清楚地了解到故事的内容。她认为神韵把五千年传统文化展现给所有的人,这非常重要。她说道:“因为年轻的一代就会了解他们祖先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人们能够追随传统这是无比美好的。”

她希望神韵要一直演下去,“坚持巡演,并保持足够的强大力量,回到中国。”

古圣先贤遗留下来的传统文化为人类创造了很多智慧和信仰。她从中获益良多。她说:“尊重长者,是每个年轻人都应该好好学习的。学会这一点很重要。”

她的大女儿Cara Hockey是位心理学家。她赞神韵演员富有天赋才华,她说:“太美了,这些演员都太有天赋了,我从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

小女儿Jacinta Vantricht也赞美道:“我很喜欢神韵。她的色彩太靓丽了,舞蹈也非常地美不胜收。其中有各式各样的内容,悲伤的、甜蜜的、有趣的。演员们是那么美丽超凡。”

瑜伽教练观神韵 感受到强大可靠的希望

瑜伽教练Deborah Hawkins 表示,她从演出中天神给予人类帮助的主题上感受到强大、可依靠的希望,她说:“我觉得她很美好,任何让我们感到振奋和鼓舞、让我们知道有东西比我们更强大、让我们有所期待、让我们有所依靠的东西,都是鼓舞人心的,所有这些都美好的。”

Hawkins认为中国古典文化中的精神内涵也许可帮助现代人破除现实社会的局限。“我看到人们在向前发展,他们希望成为现代世界的一部分,这对于他们来讲可能很难,我看到他们被一些规章制度所阻碍,但那(中国传统的精神内涵)真的是适用于我们所有的人。”

神韵演员高超的舞蹈技艺让她惊叹:“我甚至不能想像他们(舞蹈演员)接受了多少的训练,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有如此的忍耐力,一次又一次地、灵活地、优雅地、愉快地展现这些舞蹈动作。所以,真的是太精彩了,很令人鼓舞。”

“演出正如我所期望的,色彩鲜艳、明亮、绚丽,鼓舞人心,文化气息浓厚,所以非常精彩。”

在拥有故事情节的舞蹈中,Hawkins最喜欢《炼》那个节目,她认为这个故事非常富教育性。

《炼》这个节目也是另一名观众――医务人员Eseta Aupaau的最爱。她说:“小女孩的父母因为坚持信仰而被恶警杀害。但又有其他善良的人来帮助这个小女孩。故事的结尾还是令人欣慰的。”

Aupauu回味观赏神韵的过程说:“一些节目非常有感染力,有一些又趣味盎然。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历史的知识,印象深刻。”

“今晚真是一场灵魂之旅”

地产中介Georgie Brown和从事教育工作的Susie Finlayson一起观看了演出。精湛的演出带领观众进行穿越时空的文化旅行,让两位女士惊叹不已。
Brown女士难掩兴奋地说:“太棒了!这些演员都太有天赋了,我都不知该从何说起了!”

她对演出印象最深的是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她说:“我喜欢里面描述的历史故事,和共产主义是如何影响世界和中国的史实,这些故事非常有意义。”她认为,古代和现代的中国“都是有联系的”。

Brown女士觉得节目中可以看到古时的中国人是有很强的精神信仰的,但在现代的中国这些已经都被毁灭了,她说:“这让人太悲伤了,一整段文化就因为政治而毁了,这简直令人绝望。”舞剧中所呈现的修炼人受到迫害依然坚持信仰的现代故事也让Brown女士受到触动,这是她以前所不知道的。她说:“太可怕了,没有人愿意看见人们遭受伤害。”

神韵乐团精湛的演奏让Brown赞不绝口,她说:“太精彩了,我不会跳舞,但我喜欢乐器,乐团实在是太棒了,我们坐在第二排,看得一清二楚。他们太棒了。”

Finlayson女士非常喜欢神韵通过舞蹈来展现故事,比如美猴王的故事,她说:“我是个幼儿园老师,所以我非常喜欢这些(故事)。”她一一细数自己喜爱的每个特色,“我还非常喜欢里面的服装、舞蹈,喜欢二胡独奏,那个乐器简直太神奇了,我特别想学。”“背景动态天幕带来的那种特效太神奇了。”

而女高音的独唱也令她印象深刻,她说:“她太出色了,我全身心都在倾听。她真的很神奇,我觉得女高音歌唱家非常棒。”

Finlayson女士觉得在节目中展示出来的儒家、道家和佛家学说,对于她并不陌生,“我有个韩国嫂子,而我的哥哥也经常去中国旅行。我对中华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她说:“我认为今晚的一切真是一场灵魂之旅。”

最后,Finlayson女士说:“我不确定他们巡演的下一站黄金海岸现在还有没有票了,我想带我女儿一起去看。”而Brown女士表示:“我会告诉我的家人,这场秀简直可说是激动人心。”

“神韵非常令人鼓舞 是光明向上的艺术”

Carol Jackson女士激动地表示:“我非常享受今晚欣赏神韵,服饰的色彩非常绚丽多彩,女舞蹈演员们姿态和手势非常优雅,非常美丽。”而Jackson女士从事护士工作的女儿Catherine Scobie也赞同:“我非常欣赏神韵晚会。我喜欢男子舞蹈和难度超高的翻腾技巧,让人大开眼界。服饰也五彩缤纷令人难忘。我个人最喜欢女子舞蹈演员演绎水袖的翩翩身姿。”

Scobie还说:“关于法轮大法学员不畏迫害、坚持信仰的节目非常感人。”“通过观看演出,让我对中国更加感兴趣。我回去后会做更多的研究,以了解不同年代的中国历史。”

Jackson女士接过话说:“我过去曾阅读过关于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红卫兵的种种暴行。今晚看到这个节目感到更清晰了,当看到这么多年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事,以及了解到人民在承受各种(运动和迫害),很受触动。”

担任办公室经理的Emily Beal也是被神韵之美所感动的观众,Beal说:“我觉得这场秀很美。整场晚会色彩缤纷,令人欢欣鼓舞,非常愉悦。神韵出色的演出引人深思。”

而和Beal一同来观看演出的Ed Labrie表示:“我也有同感。非常令人鼓舞,这是光明向上的艺术。”“神韵晚会的音乐美妙、恢宏。舞蹈演员与乐团的音乐家都是了不起的。”

Phil Seni是一名销售人员,他也惊叹神韵纯善纯美的精湛艺术,他说:“演出妙不可言,色彩、音乐,所有的一切都棒极了。”

“我的确对所有这些都享受其中,当看到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高难度的翻腾跳跃,以及和音乐搭配起来的节奏感,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太出色了。音乐也是一样。”

企业家:神韵弘扬传统文化世界独一无二

企业家Peter盛赞神韵演出赏心悦目。
Peter是一名经营治理水环境等工程设备的公司老板,他说:“我们贩售很多东西去中国大陆,清洁的、环保的、水方面的等等。”他说自己因此非常喜爱中华文化。

他是第一次看神韵,神韵展现5千年的传统文化,让他一见倾心。他赞叹道:“我很高兴有机会看到中国古典舞的精彩演绎,以及传统文化的再现。能看到几近失落的传统舞蹈再次回归世界舞台是十分令人高兴的。”

他发现演出非常精彩壮观,有很多内涵在中国是接触不到的。“中国大陆的一些传统文化已经丢失。同时在那样一个环境下,让人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做事。我去中国时就是格外小心的,但那又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他接着说道。

谈到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他表示:“我认为神韵的艺术家们非常的勇敢,我希望他们继续这样勇敢下去。”

“如果传统文化和精神信仰被丢失,社会虽仍能维持,但会非常令人失望的。那就像神话故事中讲的,他们是创建于几千年前,他们继续向我们讲述着故事,人人都喜欢听故事。”

神韵带来的传统文化艺术,令他感到非常的振奋。他说:“能看到中国不同时代的传统文化让我很兴奋和愉快。我也惊讶地发现在中国发生的一些(人权)的事情。总之演出非常的精湛优美。”

他赞誉神韵诠释的文化价值深远杰出。“神韵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传统价值。”

他从中看到这些文化价值的意义非常丰富。他说道:“除了传统价值的回归,神韵还表达了中共当局对于传统文化的打压,我认为不只是中国,任何一个社会这么做都是不对的。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民众都是善良的,我认为神韵把这一现象描述出来是非常好的,弘扬传统文化是令人称奇的。”

他认为找回失落的文明与传统的信仰,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神韵表现了中国的历史和人文价值。不只是文化价值一直面临着被打压和不公正的待遇,宗教信仰也是。而那些打压文化和信仰的政府最终会在历史长河中消失。中国历史上有过很多忧患、低潮,但也曾多次出现曙光。能历经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将历史文化保存下来,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他希望神韵有朝一日能去中国演出。“我祝愿神韵未来的中国之行一切顺利。”

他感叹神韵演出中的内容丰富,生动感人,他从中受益匪浅,富有教育意义。“我认为从中学到了很多,而且我还有更多要学习的东西。”

中文教师:神韵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

在图文巴居住了20多年的中文教师Sonya De Wit被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深湛艺术所折服,她赞佩神韵带给她神奇的体验,令人震撼。

“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

Sonya De Wit四年前看过神韵,再度置身于神韵的艺术殿堂,她情不自禁地赞美道:“实在是美不胜收,我的天啊!今天的演出让我非常感动,我被深深震撼了。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她的技巧精美无比,演员们真是太专业了,完美无瑕。”

她说:“我在图文巴住了二十多年了,这是一个非常传统而富有文化的城市,因为有很多学校、大学都在这里。我们都对演出很感兴趣。演出给予了我很多灵感,我感触良多。”

De Wit女士认为,神韵是“通过舞蹈来向全世界传递信息”。她能理解这台精彩演出的背后所作出的付出:“他们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汗水。”

“神韵给人以希望”

她还表示神韵故事精彩纷呈,带给人以希望。“我认为人间正道不会被掩埋,无法被抢走、不能被掠夺,人们期待和向往的迟早会梦想成真。希望永存,希望迟早将会实现。”

作为一名中文教师,De Wit女士说:“我对(中华)文化非常自豪,引以为傲,实在太博大精深了。舞台上只展示了0.1%,还有很多故事可以讲,很多历史可以展现,很多传说故事。”

“对年轻一代具有教育意义”

De Wit女士曾在大学任教,教授中文,现在举办普通话课程。作为中文教师,她更感到要多学习传统文化,人才不会迷失。她说:“我认为年轻的一代应该都学习,把这些文化传遍全世界。尤其是中国人,很多留洋的年轻一代中国人,他们很可能没有发现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重要性。所以演出太了不起了,对年轻一代具有教育意义。”

她表示会将神韵推荐给其他人,并希望明年神韵还会来到图文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