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重返林肯故乡 展现创世主及人生意义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6日】

2016年2月2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市(Springfield,又称春田市)的桑格蒙剧院(Sangamon Auditorium)上演了当地的唯一一场演出。斯普林菲尔德市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林肯的故乡。林肯赴白宫之前在这座城市居住了24年,他死后也葬在此地。

当天演出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不少观众在剧院的神韵展画前兴奋的合照,也有不少人购买了纪念品捧回家。

神韵上次来到斯普林菲尔德市是两年前的事,因此当晚的观众反应特别热烈,似乎终于盼到神韵回来,结束后不少观众激动的起立鼓掌,有观众表示神韵晚会一生必须要看一次,也有人说这是他一生看过的最好的演出。而且很多观众都纷纷表示,下次神韵再来时一定会前来观看。

州教育局前官员想更了解中国文化

Janet Slingsby是桑格蒙剧院(Sangamon Auditorium)领座员经理,之前在伊州教育局工作。她透露说,做为义务领座员,她可以选择观看剧院里的一个演出,在数十场演出中,她特意选择了神韵,“她让我感觉很新鲜,(演出后)我发现她既有教育意义,又深具娱乐性。”

Slingsby女士赞叹道:“太棒了!绝对精彩。编舞和演员配合完美得难以置信,服饰也壮观至极。”

她对“美猴王获取武器”(《龙宫夺宝》)的节目记忆犹新,认为“趣味十足”;她也超级喜爱“三千年开放一次的花”(《优昙婆罗花》),“很美丽,故事背景也非同寻常”;她最赞“关于水的舞蹈(《水上仙娥》),视觉效果惊人的美丽”。

Slingsby从神韵中感受到“中国文化极其丰富,饶有趣味,激发我更多的兴趣去了解。”她进一步说,她想更多了解法轮功的背景,“在中国的人们想学习(大法),却不被允许,他们没有自由。”

Slingsby女士认为神韵“很有启发意义”,“我感到(中国哲学)很强调道德,认为正义终将胜利,善良非常重要。”

市足球主教练震撼中国文化的神性

Joe Eck是斯普林菲尔德市足球协会(Springfield Area Soccer Asso)主教练,之前是伊州大学春田分校(UIS)足球主教练。他赞叹神韵演员亦是杰出的运动员,“他们有惊人的力量、敏捷度、灵活性,非常精彩的动作。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也能具备他们那样的竞技能力。”

Eck先生对上半场中最后一个节目(《草原旷鼓》)印象尤甚,“她热情十足,充满能量。”他也很喜欢“有长长的丝绸袖子的女子舞蹈”,“她非常的流畅,从动作到袖子,感觉很美。”

Eck先生表示,自己是一个很有信仰的人,神韵让他惊异地认识到“中国文化具有这么深刻的神性,超出我的想像,一想到这种神性在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就让我很震撼。”

Eck先生认同神韵表达的神性,“有天堂,有创世主,好人有好报,美好的价值观,如善良和人性等。”

连锁店地区主管:孙女盼看神韵倒数时间

Nancy Henske女士是Casey's连锁商店的地区主管,当天她带着10岁的孙女前来观看。“这是我们给她的生日礼物,她很想来看神韵,所以我们买了票前来。她之前一直在倒数着还有几天才能来看。”

Henske女士表示她和孙女都很享受神韵晚会,“非常非常喜欢。”“所有的元素结合在一起,乐团激动人心,舞蹈演员们真是充满活力,编舞非常巧妙,视觉效果非常美好,令人愉悦。”孙女Kennedy也说:“节目很精彩,相信很多和我同龄的孩子会喜欢,因为明亮的色彩非常引人注目。”

当神韵主持人提到演出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时,Henske女士感到很难过,同时她也赞扬神韵艺术团保留传统文化的努力,“他们都无法在自己的国家上演这个演出。我既同情他们,因为他们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演出,又为他们感到自豪,因为他们在努力保存自己的传统文化,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不在乎这些了。”

Henske女士连说两遍,“(传统文化)要保留下去(keep it alive)。”

她还说:“我认为‘人从哪里来’这是非常重要的,年轻人很需要来体验这样的不同文化。”最后她还一再说:“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神韵展现创世主及人生意义

观众Raymond Anderson先生是位技师,他连连赞叹神韵晚会“完美”、“神奇”,他说:“我感到非常震撼,演出实在是令人惊叹!他们(演员)的精准度完美无瑕,每个人的舞步都完美至极。她们每个人几乎个头都一样!我还喜爱她的服装设计,简直是神奇,每个舞蹈的每个场景的编舞都很神奇!”

让Anderson先生印象最深刻的则是演出中的舞剧,“特别是那几个反应共产党体制的节目,那几个舞蹈非常有冲击力。你可以看到(善恶)双方的对应,开始是谐和的气氛,但一旦当它(共产党)出现时,场面就变得紧张,之后他们就成功了(正义战胜了邪恶)。”

神韵晚会以正统的中国古典舞蹈和音乐,展示五千年神传文化之美,内涵博大深邃,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他还说:“我非常清楚记得节目中传递的讯息,就是我们都来自天堂,我们只是来到地上寻找救赎,寻找回家的路,那个内涵很深,我会记得那个。”

最后他表示:“我会记得这个讯息,以及演出的美好。我会把演出推荐给所有人,让他们来看,(神韵演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

退休医生表示演出完整展现创世主(Creator)的概念

退休医生John Ruskusky和太太观看了演出,Ruskusky先生也体验到了相似的内涵,他说演出将创世主(Creator)的概念完整展现出来,“我们来自创世主,如果我们做好,就可以回归创世主和天堂。我觉得所有相信创世主的人都会喜爱这场演出。”

夫妇观神韵获得人生启悟

Mike Claunch先生和太太Holly Claunch女士一起观看了演出,结束后他们还在神韵纪念品的展位流连,希望留住当晚美好的记忆。

Claunch太太赞美神韵晚会:“充满活力、色彩明快、令人愉悦。”Claunch先生也表示,“演出富有启迪性,而且带给人喜悦和内心安宁。”

Claunch太太介绍,女儿曾练过体操和跳过芭蕾舞,所以她能欣赏到神韵演员的动作中的难度。“那些动作很难,你需要非常高的柔韧度。比如那个女演员将腿抬到身后的动作,要是我做肯定得弄断腰。”“还有演员的动作整齐同步,这绝对需要反覆的排练。”

Claunch夫妇也对动态天幕的运用倍感惊叹,太太说:“你以为背景是静态的,实际上那个瀑布都在流淌,雨水在飘落,十分逼真。”提到演员与天幕的互动,她则表示,“看起来就像是演员真的从天幕中出来,非常巧妙,他们在时间把握上准确无误,效果非凡。”先生也说:“这是第一次我看到这样的演出,哇,看到那些真令我惊奇,非常美妙。”

Claunch太太还对《嫦娥奔月》这个节目看得十分投入。她说:“节目中那个男子想和她一起走,结果被留下了,让我感觉有点伤感,我以为他能和她一起走(飞上月宫)。”先生则在旁边开玩笑说:“说不定下次她们回来再演,那个男子就会和她一起飞走了。”

对于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词,Claunch夫妇感到从中获得关于人生的思考和启迪,太太说:“他们好像都是很深刻的思想家,歌唱的音调是那么严肃,歌词似乎带点忧愁,但是让你思考,他唱到‘生活为何这么累’,我真的在思考我们为什么会来在地球上,那位女歌唱家最后唱到了拯救、天堂,我们从天堂坠入人间,我们应该要弄清楚我们返回天堂的路,那就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这真的让人深思。”

她还说:“她让你停下脚步更多的思考(人生),我从没想过自己是真的从天堂来的,我知道我是神造就的,但从来没真正想过自己出生时就来自天堂,只是认为是父母亲生下来的,并没想过可以直接来自天堂。”

Claunch先生也赞同地说:“绝对是的,我们都会思考这些问题,我们深感共鸣。”他还说:“从演出中你了解到中国人的文化内涵,他们的历史。如果不是看到这样的演出,你决不会从这个角度去看待生命。”他还表示:“我们盼望着下次再来看,希望(神韵)再回来。”

兄弟赞神韵神奇“袖子一展 舞台就变”

在林肯社区学院(Lincoln Land Community College)读书的俩兄弟Stewart和Myles Guffy对神韵神奇的舞台效果赞不绝口。哥哥Stewart主修地理。他从神韵中学到:“中国人多么珍重他们的文化和历史。二战后的中国变成共产党统治,(中共)试图扼杀传统,可是上百万的中国人仍然很珍视她,努力保存其艺术、历史、文化。我觉得这是(神韵)想要向世界传达的一个重要讯息——她无法在中国上演,但是中国人可以把她带给世界上的其他人,展示给我们这样对中国文化不了解的人。”

Stewart最赞叹神韵服装在变化时所产生的艺术效果,“她们一展开袖子,或者旋转裙摆,服装的颜色就能改变整体气氛,让整个舞台都有一个画面般的色彩。”

Stewart对《兰亭舒序》这个节目印象非常深刻,他说:“他们甩扇子的姿势很帅气。其实每一个节目都很出色,只是这一个节目让我尤其喜欢。”

弟弟Myles主修平面设计。他说:“我本人是学习艺术和图像的,看到他们把图像艺术和舞蹈结合所产生出的视觉效果,我觉得非常独特,十分有趣,真是前所未闻!”

Myles对节目《嫦娥奔月》印象最深,“看到月亮放大开来,显现出天堂,仙女们(从天幕)飞出来,出现在舞台上,真是很神奇,很棒!”他再次折服于神韵动态天幕与舞台的巧妙互动。

Myles亦折服演员们生动的表达能力,“我看到演员们仅通过舞蹈动作和彼此互动,不靠一言一语,就能让观众理解情节,真是妙趣横生”。

Myles从神韵中感受到:“他们坚持他们的信仰和理念,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非常令人震撼。整个节目讲述了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坚持自己的信仰。我也是这个理念的坚定支持者,我非常认同他。”

一家三口都爱神韵“富有精神内涵”

演出结束后,工程师Crescent Burke先生和太太Debbie Burke,带着女儿满面笑容地走出剧院。

7岁的Ella是Burke夫妇从中国领养的女儿,看完演出后一家三口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Burke先生问女儿:“看演出时你跟我们说什么说了三次?”Ella腼腆地说:“太棒了!(Awesome)。”父母二人都开心地笑了。

Burke女士表示,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就希望带女儿来看,希望让她了解自己的文化。她说:“女儿很喜爱演出,特别是演员的服装。”

Burke女士还说:“舞蹈、音乐、故事都很美。我喜欢主持人在演出前向观众的介绍,那能让我们容易理解舞蹈背后的文化故事。”

Burke先生则说:“演出既精致又技艺高超。时间把握精准,方方面面都结合得很好。”他还表示,领养女儿的时候他们曾经在中国停留了3个星期,而当晚看神韵演出中展示的中国与他们见到的现实中国“十分不同”,“相比我们日常文化中了解到的中国,(演出中的中国)富有精神内涵”。

Burke女士表示,希望女儿再大些时,“我们会再回来,带她反覆多看几遍。”

“踩着花盆鞋转圈 怎么办到的!?”

“她们跳得太好了,就像是她们的第二本性(second nature),你看不出她们是在做那些技巧,因为她们表演的看起来毫不费力,就像在舞台上飘动一样!”Kathy Yates女士欣赏过2016年2月24日的神韵晚会后,盛赞演员们的舞蹈水平高超。
Kathy Yates女士是位园艺师,先生Shorty Yates则在当地的高尔夫球场任助理主管。当晚夫妻二人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市(Springfield)桑格蒙剧院(Sangamon Auditorium)的演出,他们赞赏神韵的舞蹈演员和乐团的水准非常高超。

曾经演奏过乐器的Yates女士很佩服神韵乐团的水平,“乐团十分出色!因为我演奏过乐器,我知道这需要付出的努力。而且还需要和舞蹈配合,可以想像需要经过多少次排练。”除了乐团外,“舞蹈演员之间还要那么同步,真是令人惊叹。”

神韵艺术团汇集世界各地的一流艺术家,以精湛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展现历史和文化故事,其跳转翻腾等高难度技巧更是丰富精妙、独具特色,令人惊叹。

Yates先生说:“当他们(演员)做出那些高难度的翻腾动作时,你可以看到他们的矫健身手,真是水平顶尖(top-notch)!”Yates女士则强调说:“关键是他们让舞蹈动作看起来很轻松,尽管里面有那么多高难度技巧,但他们却看起来就像在走路,毫不费力气。”

Yates先生深表同意,并特别提到满族舞蹈《满清格格》,“当她们踩着那种鞋子出场,那种鞋跟在中间的鞋子(指满族舞的花盆鞋),然后居然开始转圈,我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