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诈”弹案五人被捕 涉受雇骚扰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5日】

在香港各大媒体忙着报导财政预算案之际,警方昨日(24日)晚上突然宣布拘捕五男女,涉嫌与上月17日尖沙咀龙堡国际宾馆的炸弹恐吓案有关,警方指五人受雇扰乱法轮功活动,令其无法成功举行。

警方晚上9时45分见记者,指前日凌晨时分,在油麻地、太子及大埔先后拘捕2男3女,年龄介乎25至35岁,五人皆有黑社会背景。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署理总督察卢宗旺表示,根据警方调查相信是有策划的炸弹恐吓案,“目的是想要扰乱当日在酒店内举行的活动,当时在酒店一楼的会场有一个团体租来举办活动,当时活动有1,200人参加,相信这个炸弹恐吓是想扰乱,令到活动无法成功举行。”

 

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署理总督察卢宗旺表示,初步调查相信五人收取金钱犯案,主要负责安排人手、放炸弹及把风等工作。

警方深夜押解一名三十四岁男疑犯,到现场一带重组案情。先是到附近的佐治五世公园,之后再到龙堡国际宾馆。

卢宗旺又说,五人全是本地人,是受聘于人,而且分工很仔细,“他们当中有人负责放置炸弹,也有人负责安排人手,也有负责把风,我们暂时不敢说是一个集团,可说是一伙人。”警方在五人家中搜索没有找出爆炸物或是疑似爆炸的装置。暂时无证据显示,疑犯与其它炸弹恐吓案有关。

警方深夜押解一名怀疑放置可疑物件的34岁男子,到现场一带重组案情。先是到附近的官涌街市,之后再到龙堡国际宾馆。

案件指,上月17日,有人致电报警,宣称龙堡国际宾馆被放置多个炸弹,当时宴会厅内法轮功学员正举行交流活动,警方紧急疏散厅内及酒店住客千多人。之后,警方在宴会厅外男洗手间,发现一个可疑物品,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即场引爆,所谓的爆炸物是用5个家用石油气罐及电子计时器、用胶纸捆扎的装置,证实并无炸药成份,酒店一度封锁逾5小时。香港法轮佛学会谴责暴徒的恐怖恐吓行为,并质疑警方不合理封锁令交流活动最终无法再继续进行。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港府对调查案件是走出了一步,希望警方彻底调查,不但确证被捕疑犯是真实的作案人,而且更要找出幕后的策划者,一并绳之以法,无人漏网。他指案件的根源,一定是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恶势力。而且,对于长期侵扰法轮功的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当局也要从严制止其一切恶行,将恶徒绳之以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