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神韵周末三场连续售罄 “一生只看一次神韵不够”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2日】

2月21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神韵盛名在华府迅速传播,继周六两场演出爆满售罄之后,周日的演出再次售罄。周末两天,肯尼迪艺术中心连续上演“寻票记”。

观看周日下午场神韵演出的观众包括来自国务院、国防部、国土安全部、美国航空航天局、大学、艺术界等社会不同行业人士。观众们感慨:“演出非常非常感人,非常启迪人心”“神韵的美好将永远存留在记忆中”,演出展现的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他们从演出中看到:“一个至高无上的神下世,正在归正人类的文化”,并且从中感受到“神无处不在,神就在我们身边”。

周末演出票连连售罄肯尼迪中心上演“寻票记”

周六、周日两天,肯尼迪艺术中心连续在其网站上打出神韵演出票已经售罄的通知。

华府神韵主办方介绍,周末连续两天都有观众慕名而来在现场“寻票”,还有一位观众后悔当初自己没有买下座位很好的贵票,他希望能够换票,后来这位观众如愿以偿,从其他观众手中换到一张180美元的票。

周日最后一场演出前一小时,一位中年女士来到肯尼迪中心的售票窗口购票,没能如愿,后来有一位以前看过神韵演出的热心观众将自己的票让出,这位女士连连感谢,庆幸自己当天能一睹神韵的风采。

一对没能买到票的父女很惋惜,他们表示明年看神韵他们会早作安排,一定不能再错过机会。

错过巴尔的摩演出 前联邦政府官员雇司机追到华府看神韵

观看了2月21日下午场神韵演出的一对老年夫妇Aaron Saiden和 Bernice Saiden表示,他们错过了一个多星期前神韵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演出,他们年事已高,从近90公里外的家中开车到华盛顿市中心的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演出实在不便,所以雇了一位男司机送他们到华府来看演出,再接他们回去。

Saiden 先生退休前是美国联邦政府社会保障部门的负责人。他说,远道而来真是不虚此行。“我们的座位很好,真是物有所值。演出好极了,这些都是天才的演员。我看过百老汇演出,也看过英国伦敦的演出。(神韵)演出很独特,令人耳目一新。”他表示,将向所有的朋友推荐神韵。

Saiden太太是一位经济学家,演出的精神内涵令她产生共鸣。她说:“这场演出揭示了真理。”

美国国务院官员:神韵传递触动人心的信息

Jean Olsen和 Angela Galiano二人是美国国务院驻外办事处官员,她们结伴观赏了2月21日的神韵演出,并表示“度过了非常美好动人的时光”。

Olsen还是一位歌手,她喜欢神韵的音乐和歌唱家。她说:“我喜欢神韵所有的音乐表达,非常、非常、非常感人。我也喜爱那些传统的乐器,和人发出的声音很近似,充满情感。”

神韵的女高音歌唱家令她印象深刻,她说:“我不是歌唱家,通常不太喜欢很高的声音,但我完全被那位女高音展现出的那种热情与力量吸引了。歌唱家们非常棒,我很喜欢他们。”

她注意到神韵乐团结合了中西方音乐系统的精华。她说:“事实上,演出时我的眼睛一直盯着(乐团)。我太喜欢了,太喜欢了,非常好。”

Galiano是第二次来看神韵,她说:“我喜欢演出的视觉效果、那些歌曲、还有五彩缤纷的服装。我一定要说,演出真是太美丽、太多彩了。”

作为驻外办事处官员, Olsen很感激神韵展现的文化和传递的信息。她对演出充满钦佩,用了三个“特别”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她说:“整场演出传递的信息特别、特别、特别的触动人心。”她还说:“很多人能通过这个机会体验中国文化,我非常陶醉在演出中。”

Olsen特别感谢神韵艺术团,她说:“我们很明确地接受到了演出的信息。我们非常感激神韵,将这些艺术家们凝聚在一起,将这些必要的信息和大家分享。”“这个信息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由,所有人都应该有表达的自由,自由表达信仰和艺术,应该允许神韵演出在所有地方上演。”

国防部情报官:至高无上的神下世 归正人类文化

Randy Reynolds先生是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情报官、前空军军官。观看演出后,Reynolds先生非常感动。他说:“这是一场很美的演出,一场盛宴。非常启迪人心,令人感到崇敬,真的是这样的。”

他说:“从一开场我就感到很兴奋,来之前我对演出了解得不多,但是一开始就很兴奋,就想看看这个演出究竟是什么样的,期待看到是如何(用中国舞)讲故事的。我觉得演出真地是在讲述历史,用舞蹈的形式来讲故事,他们在努力呈现,而且他们做得相当出色!”

“有好几个节目都很触动我的心灵,我特别喜欢孙悟空那个舞蹈,很好地演绎了美猴王在智斗龙王时所表现出的勇气、幽默和善心,我觉得那个节目真的很棒!我也很喜欢上半场的最后那个蒙古舞,还有《满清格格舞》,真的是很有中国韵味。展现这一切是非常非常有勇气的,我觉得这太棒了!”

Reynolds 先生还说:“(演出)很好地把握住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精神层面的东西,那非常重要,那是中国文化的精髓,非常重要的部份。他们真的做到了,通过舞蹈把她呈现给观众。”

神韵的精神内涵让他产生共鸣。他说:“一个至高无上的神下世,引领整个人类的文化踏上本应该走的路,揭示人们需要去思考的事情。”

Reynolds 最后表示,看神韵激发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我对这一文化了解不多,所以看过演出后我想学习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美国陆军官员:演出将永远留存在我记忆中 神就在我们身边

和Randy Reynolds先生一同来观看演出的Wendy Bechtel女士是美国陆军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她表示看过神韵,内心的激动难以用人类的语言去表述。她说:“绝对是令人叹为观止,非常非常美,太壮丽了!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那种美,如此高贵典雅,所有的一切都如此专业,绝对令人惊叹。”

她说:“现场的音乐演奏、演员,真是超越凡尘。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描述,演出非常地启迪人心,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描述这种感觉,就是令人肃然起敬。”

Bechtel女士说:“我一直相信有一个至高无上的生命,我并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认为我们可以从这个演出中看到。我们所有的人是相连的,被某个生命联系在一起。”

她说:“在我们的世界中神无处不在,这就是这场演出将留存在我记忆中的部份。当初我看到广告时,就觉得这是我们必须要看的,没想到演出比我想像的还更具精神性,感觉神就在我们身边。”

天主教大学前学术副校长:向每一个人强烈推荐神韵

2 月21日下午,美国天主教大学(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著名教育家、前学术副校长、教育系圣安塞顿讲座教授(St. Elizabeth Ann Seton Professor of Education)John Convey博士偕太太一起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

John Convey自1990年曾先后担任美国天主教大学教育系主任和首席副校长(学务长),发表过八部教育方面书籍与多篇研究论文,30多年来因致力于天主教教学研究及服务而多次获得杰出贡献奖。

这是Convey 教授首次观看神韵,他说:“演出中所展现的精神层面的东西非常重要,我喜欢这种呈现方式,将精神内涵贯穿于整个演出中,结合了当今的社会现实,特别是在节目的结尾部份,当人们在找寻未来,此时神回来了,那是非常重要的时刻。”

他说:“从那些歌曲中我了解到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以及中国人在精神层面上的觉醒。歌词中所讲述的事实真相就是,作为人类我们都有相互的联系,同时也与天堂联系着,我们来自于天堂,我们最终要回归天堂。歌曲中传递了非常强有力的信息,那非常好。”

“我是一个很追求精神上的东西的人,有时也会打坐,所以我想自己与这些有着某种联系。我能理解演出的精神内涵,我也很欣赏她的音乐和舞蹈,还有历史的部份,真地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Convey说,他要向每一个人强烈推荐神韵。

神韵故事感人 能打动任何族裔”

Sima Simms是一名教师,她说:“演出非常美,色彩、舞蹈动作及背后的故事,都很出色,我很喜爱神韵。”

她的先生Logan McConnell也表达了他对神韵全方位的欣赏,他说:“我非常欣赏神韵的音乐,非常动听感人;还不只是音乐,男中音的演唱也让我感动。我们从歌词的英文翻译理解到他唱的内容,太好了。我们也很喜欢天幕背景,以及演员们的翻腾技巧,超强的体能,美妙的动作,整个舞台上的一切都迷人炫目,壮观非凡。”

他继续表示:“演出还很感人,特别是那个老先生被关押的故事,他后来被释放回家和老伴相聚那段,太感人了,我都快流泪了。而且,那先生最后身体还恢复了,还有一个美好的结尾。这样的故事,不管你是什么民族背景,都能被打动的。”

Sima Simms还为神韵不能到中国演出扼腕蹉叹,她说:“当了解到中国人连这样的演出都不能看到,也不能炼功打坐时,我为他们感到悲哀。这样的演出,可以说一切都是美丽的,能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吗?而且,我还注意到剧场里面有很多不同族裔的观众,神韵的舞蹈和音乐把我们都吸引了,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Logan McConnell认为神韵这样的演出绝对能够启迪人心,他说:“神韵的精神内涵把我们都联系在一起。我是基督徒,我太太是穆斯林,这都没有关系,我们都信神,我们都能理解神韵的信仰内涵。”

Heather Edwards女士也是一位教师,她也在周日下午来看神韵。她也表达了对神韵的喜爱:“我很欣赏这场演出,太美了。女演员的服装绝对抢眼,色彩缤纷,那种橙色,还有绿色的搭配,太美了。我还特喜欢清廷格格那个舞蹈的音乐,还有那个蒙古舞的音乐,太好了。”

作为教师的她还特别强调神韵的教育意义,她说:“演出让我们了解到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政府对宗教的压制,这真的很不幸。”

律师落泪:神韵让我看到不同的中国

移民律师Aetna Thompson表示,她感动地落泪,神韵让她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振奋人心,壮丽辉煌,精美绝伦!”Aetna Thompson连声称赞,“演出感动人心。从演出一开始,我就哭了。你看到那些神佛,从天而降;那些女孩如天使般飘然而下,如行云流水,非常令人振奋,真是太美了!”

她说:“精彩纷呈的服饰赏心悦目,还有舞蹈本身,演员们协调一致,那些女演员的交叉互动,令人心情舒畅。他们互相支持配合,不需要谁作为中心,他们都融为一个整体。”

同来的Marshall Collins在练武术,他被男演员的矫健所折服。“我喜欢他们的轻巧自如,所有的演员都矫健敏捷,令人屏息。”

“神韵歌唱家没用麦克风 声音非常纯净”

神韵歌唱家的表现让Aetna Thompson赞叹不已,“我们一直在谈论他们的美声唱法,纯净、强大,每一个音都如此。他们用麦克风了吗?我就坐在剧院前排中间,但我没看到麦克风。我想他们没有使用麦克风,那么大的一个剧院,声音却非常纯、非常干净。女高音和男中音都令人惊叹。虽然是男中音,但他最后唱得很高,有时是男高音才能这样,真是太棒了!”

还有演出的钢琴伴奏、现场乐团及二胡独奏,都令Aetna Thompson惊喜万分。“看到这些,我真是太太高兴了!”

Aetna Thompson说:“作为美国人,看到这古老的中国文化,实在是太难得、太珍贵了,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些。我们的年岁在增长,但对中国有不大一样的概念,我们知道的是共产主义的东西,而今天,我们看到了中国古老的文化。”

演出中表现中国当今信仰的故事让Aetna Thompson感到振奋。她说:“作为基督徒,我感到我们最终都是一样的。我们寄望、相信神爱我们,神会来,护佑我们,最终我们会回到天堂,所以我们都是一体。”

“一生只看一次神韵不够”

学校谘询老师Suzanne Duperock与在建筑业工作的丈夫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21日下午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

Suzanne Duperock与先生都对神韵赞不绝口,她说:“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来看神韵,如果你错过了就太可惜了。我以前不知道神韵每年的节目都不一样,所以一生不应只有一次观看神韵的经历,我们还会再来看的。”

她先生Steve Wiltshire说:“如果我只是在博物馆里看到神韵的服饰,我会觉得它们很精美,但是在这里,我看到这些精美服饰被穿在神韵舞蹈家们的身上,随着舞姿变换,随之飘动,这样的艺术真是引人入胜,引人入胜,很美丽!”

Suzanne Duperock说:“真是很难用语言来描述神韵,是那么的美!舞蹈与音乐是人类精神上共通的语言,所以每一个人都能够理解并喜爱神韵。而神韵乐团中西乐器结合演奏出的音乐,及神韵的服饰,更是将其推到高峰。神韵里的服饰就像是流动的艺术,真是做得很细腻!”

Steve Wiltshire还非常喜欢神韵歌唱家们的独唱,以及报幕主持人为观众做的节目介绍。他说:“所有这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欢每一个独唱,还有报幕主持人为每一个故事做出的介绍,那些故事真是很美。”

Suzanne Duperock也赞同地说:“就像我先生说的,中国传统文化故事真的很美。还有女高音的独唱,让人感动得想要流泪。真的很美。”“当人们在学习中国历史时,你能看到很多关于艺术、建筑的文化,神韵用艺术演出形式表现这些文化,真是一种绝妙的方式。”

Steve Wiltshire则认为通过观看神韵,他开始意识到,学习其他不同国家的文化很重要。他说:“我觉得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学习不同国家的文化是重要的。我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是我美丽的妻子向我提出观看神韵的,现在我看完了演出,我完全为之陶醉,真是很美!”

前戏剧演员庆幸观赶上华府最后一场神韵

前戏剧演员Rovin Karki非常庆幸自己赶上了这场演出,“这台演出真是令人惊叹,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我想说,她非常壮观!所有相关的工作,所有参与的部门,所有的艺术创作都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真的是全身心的享受。很高兴我们赶上了今天下午1点钟的最后一场演出,真的是非常享受!如果神韵再回来,我们还会来看。”

Rovin Karki是剧院的常客,“我自己以前在印度从事戏剧表演,也曾到各国去演出,包括在本地的演出。所以我喜爱这种舞台剧胜过电影,其实几年前我就对这个演出很感兴趣了。”

“我们一直对远东的文化很感兴趣,我来自于印度。演出中的一些场景,如孙悟空的故事与印度的神话有相似之处,今天舞台上看到的孙悟空比武的场面与印度的猴神一个比斗的场景很相近。”

“还有有关发生在中国的(迫害),那种在舞台呈现的方式,真的是引人入胜,这就是她不能在中国上演的原因。她不仅是视觉上的美令人感到惊叹,故事的背后所传递的信息和其中的一些场景都非常吸引人,我真的非常陶醉于其中!”

“她的艺术,整个演出的创意,还有两个特别引人入胜的部份,就是那男中音和女高音的歌曲节目。我们能够理解那些歌词,那些他们所要传递的信息通过动态天幕呈现出来,那歌曲中所要表达的是人类的价值,很有哲理性。比方说,你的地位、你的财富、你的东西都是生带不来、死带不去的,你只是在这个世界上短暂地停留,所以要尽你的努力去做好。而这场演出将这一切完美地融合在一切,非常美妙!”

“当然还有那服饰、那舞蹈,那些舞蹈动作技巧都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我准备把她推荐给我的朋友,等神韵回来时让他们来看。”

“神韵歌词与更高级的智慧有联系 ”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Tina Jackson尤其被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所振奋和鼓舞。

她对神韵演出发出由衷赞叹:“我认为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我觉得演出通过舞蹈和一切艺术形式,有深度、清晰地展现了古老的中国传统文化。”

她说:“我非常喜爱最后一个节目,我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句点。她以象征手法,把所有的一切都结合起来。演出中的每个节目都是中国文化的不同体验,而最后一个节目把一切都融合在一起,是很好的结尾方式,而且她非常振奋人心。因为我喜爱音乐、艺术与娱乐,所以,神韵的视觉效果、舞蹈动作,对我会形成一个整体效果。”

热爱艺术与文艺表演的Jackson娓娓道来她对神韵演出的体会。她说:“我再次感受到,一切终将融为一体,令人振奋与鼓舞。如果我们都齐心协力,我们可以去到要去的地方。神作为更高级的智慧,来到了我们之间。我觉得在最后一个节目里,每个生命都去到了他们需要去的地方,他们都获得了鼓舞,都融为一体。”

“神韵所体现出的整个文化与体验,是关于和平、幸福、启悟人心,以及我们要达到哪个层次,而那个层次是更高级的智慧所决定的。神韵无关乎物质,她是一场感受与灵性之旅,比如你看到我人在这里、也在讲话,但不表示我心在这里。而如果我人在这里、在讲话,而我的心也在这里,那么这个层次就不一样了。这就好比我在与你沟通时,是有更高级智慧的那个层面在与你沟通。今晚我在肯尼迪中心所体验的,都与这个有关,她不光是眼睛能看到的部份这么简单。”

歌词让我想到与更高级的智慧之间有着某种联系

她说演出好几方面都触动了她的内心,她提到有钢琴伴奏的独唱节目特别得精彩。“男中音独唱充满力量、热忱与对艺术的付出。他也告诉我要对我所追求的事物有所付出,这就是我想到的联系。对我的目标、对我的抱负要付出心血。”

歌词给Jackson留下深刻印象:“歌词让我想到与更高级的智慧之间有着某种联系。我喜欢结合我自己的情况,把接触到的事物给内在化。对我来说,与高级智慧之间的联系指的是,对于我想要做的事情和达到的目标,他会给予我什么样的启发与激励,以及神会如何帮助我或给予我灵感,让我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情。”

“二胡表演也非常精彩。我喜爱音乐,所以我觉得神韵的音乐特别振奋、启迪及鼓舞人心。她会让你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想做的事、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让你拥有自由的灵魂!”

演出让她感受到人生目标:“目标是要快乐与自由,在精神与灵魂、情感方面,都能够自由自在,我正是在寻找能给予我自由、幸福与充实感的东西。我觉得只有通过更高级的智慧或更高层次的神,才能让我们达到那个目标。有时候你觉得你已经实现这个目标了,其实你还没有。”

政府主管惊叹神韵舞蹈动作超脱地心引力

美国联邦政府官员Ron Kaese和太太以及朋友观看了2月2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最后一场演出。Ron Kaese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的有些舞蹈动作“已经完全超脱了地心引力”。Ron Kaese是美国联邦政府多个项目的主管,曾服务于美国空军、陆军等多个政府机构,还曾作为代表出访多个国家。他对神韵演出的精彩赞美不已,“这是杰出的演出,令人身心愉悦,我尤为喜爱她的编舞。”

“此刻,《嫦娥奔月》的舞蹈场景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种呈现方式对我理解这个故事非常有帮助,而不是光去听,我真切地看到了这个故事。特别令我惊叹的是动态天幕与舞台之间的互动,舞蹈演员们是如何看起来很自如地飞进天幕或飘落到舞台上的?”Ron Kaese对此饶有兴趣。

不过,他说:“我最难过的是《嫦娥奔月》中那位丈夫不能随夫人一起飞升到月球上,作为一名丈夫,我很为他难过,那对夫妇就那样永远地分开了,希望在一生中不要发生这样的事。”

Ron Kaese还说:“我太太和我都喜欢跳交谊舞,所以我们都很喜欢演出中的舞蹈。”他表示自己被演员们的高超技巧所折服,“舞蹈真是卓越非凡,我认为有些动作已经完全超脱了地心引力,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特别是有一位年轻的女舞蹈演员可以将她的腿举过头顶,停在那里很长时间,然后再将腿旋转到同一高度的不同方向,她自己同时也在旋转,我无法搞明白她是怎么完成那个动作的。”

“演员们还有很多同步性的舞蹈动作,看上去经过了相当好的排练,舞蹈演员们对节拍与位置的变幻,都把握得极为准确,节奏掌握完美。”

他还表示,这些舞蹈动作难度大,但神韵演员们的舞蹈技巧却掌控自如。

歌手:神韵完全展现神圣之美

歌手Jackson Caesar和前舞蹈演员Arnold Kingspury表示,演出带给人精神上的启迪和升华,完全地展现“神之美”。已经在DC生活13年的歌手Jackson Caesar表示,他喜爱演出的一切,“每年我都会在地铁看到神韵的广告。每年我都说,我今年要去看,一定要去看。”他高兴地说:“今年我终于得偿所愿,我真高兴我来看了。”

他认为神韵演出如其名,展现出“神之美”,他说:“神韵的意思是神之美,我认为演出完全将其展现出来了,那种神圣的美。舞台和背景都展现出天堂和来自天上的神佛,以及整个演出的精神内涵,还有那种对文化的热爱,这些都令人印象深刻。”

前舞蹈演员Arnold Kingspury赞叹地说:“精彩,绝对精彩,非常鼓舞人心,给人带来升华,同时深具精神内涵。”“就像神韵广告上讲的,演出带给你精神上的升华。”

对于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他说:“演出传递人与神佛的联系,演出让人去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召唤人们去进行精神上的思索。”“所以我觉得演出非常非常启迪人心。同时我也意识到他们在自己的故乡还无法进行这种自由表达。”

Arnold Kingspury表示很高兴神韵能在美国自由上演,“我觉得了解中国对这些文化的表达依然再压迫,这个事实是很重要的,我觉得将其表达出来很好。在美国我们可以自由地表达,在中国,人们却不能通过艺术表达自己,因为艺术都是为政权服务的。”

Jackson Caesar也赞同地表示,“演出展现他们对自己本国文化的热忱。而这个演出能够允许华人自由地表达自己,让中国人能够表达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不被允许表达和失落的文化。”

药剂师强烈感受:神韵在拯救中国

“我得到了一个强大的信息!”这是药剂师Menchie Perez看完神韵后说的第一句话。她说:“这个灵性的信息就是:这是回归,这是对中国的拯救。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信息。”Menchie Perez和先生购买了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2月21日下午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最初她担心买好座位票是否值得,看完演出后, 她说:“我对先生说,我们今天来看演出真是太值了。我看过其他的演出,唯有神韵拥有这么强大的信息。”

虽然神韵目前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来自菲律宾的Menchie Perez认为,一旦神韵能到大陆演出将有重大意义,作用非凡。

她说:“神韵一定能让人们打开思想的禁锢,特别是对大陆年轻一代,他们是有理想的。我们是一个基督教国家,而不是共产国家。所以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可以突破思想之禁锢。中国人有杰出的艺术,很多方面都很强。中共需要考量怎样才是正确的对待人类,特别是对待自己的国人。”

“神韵演出是美妙的结合 我好激动”

Karen Schreib和女儿皆从事物业管理,她自己是JLL商业物业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她说:“我喜爱神韵,色彩缤纷,那些长袖舞,还有男子的蒙古鼓舞,都太棒了。我也喜欢神韵的音乐,还有天幕背景。我真不知道她们是如何做到让美猴王从天幕上跳到舞台上,又能够跳回去。这真是美妙的结合,让我好激动。”

谈到神韵中感人的故事,Karen Schreib觉得首推《改变不了的心》这个关于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她说:“那个故事太感人了,那对老夫妇面对迫害仍然坚持他们的信仰,太感人了,演得非常好。”

她的女儿Lauren在一旁补充道:“那个故事都让我流泪了。当神佛从天上下来,鼓励这个老人,让他恢复起来,那一段情节又是一种甜蜜的感动。我觉得信仰的力量对于不同民族不同文明都是一致的。我一定会向其他人推荐神韵,这绝对是一个文化的洗礼。”

“神韵演员舞蹈功力非凡!”

Avea Kraft和她的父母一起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本地的最后一场演出。

Avea Kraft目前是中美国际交换学生项目的学生,最近刚从中国完成学习返回美国。她兴奋地赞美神韵:“神韵演出太棒了。演出精彩又展现了丰富的文化。还有很多讲述历史故事的节目,生动有趣。还有许多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内容,真是无与伦比。”

Avea Kraft以前学过多年芭蕾舞,她说:“我第一次观赏如此细致优雅的舞蹈。从一个舞蹈演员的角度,我能看出神韵演员的舞蹈功力非凡。我留意了他们的舞蹈脚步,所有的动作都非常完美,每个人的舞蹈动作又特别准确同步。”

她的母亲Kraft太太是医疗诊所的行政管理员,她也热忱地赞美神韵:“神韵真是太棒了,纯善纯美。神韵所有的节目都很美,但我最喜欢《水上仙娥》节目,绝对是视觉盛宴。”

神韵节目不仅给Kraft太太带来视觉享受,还深深地触动她的心。她说:“《改变不了的心》这个节目,讲述一对老夫妇因信仰被(中共)政府迫害,故事让人心碎,非常感人。节目的最后充满了希望和改变,这又是很美满的结局。我还要再来看神韵的,并向从中国来的人请教更多关于神韵节目中的故事历史背景。”

在中国学习的经历让Avea Kraft更加渴望了解中国文化,她表示一定会再来看神韵:“神韵极具精神内涵。我一直对不同的文化和其包涵的精神内涵感兴趣。神韵真的是很独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