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观众赞神韵卓越非凡世界一流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2日】

2月21日周日,坐落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雅拉河河畔,有着“旋舞之裙”美称的世界知名建筑墨尔本艺术中心(Melbourne Arts Centre),迎来了2016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艺术之都墨尔本的精彩演出。当天共演出下午和晚上两场,下午场观众爆满。神韵精湛的艺术造诣与纯净的文化内涵,令观众赞叹不已。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人士盛赞神韵杰出卓越、沁人心脾。

歌唱家:神韵卓越超群无法用语言形容

男高音歌唱家Charles Delong是第三年观赏神韵。2月21日晚观赏完演出后,他连用了四个“非常”来形容演出的出类拔萃。他说:“今晚的演出太非凡了,我竟然找不到任何一个词汇可以形容我今晚所看到的,太不可思议了。”

Delong表示:“我觉得神韵演出无与伦比,十分出色。让我想起来葡萄酒的酿造,时间越久,酒也会更加香醇。神韵也一样,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从一个阶段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出色,我真的享受其中。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她的声音太棒了!她拥有这么美妙的‘秘密武器’,她的声音就是她的‘秘密武器’,我太喜欢了。”

作为歌唱家,Delong从专业的角度谈道:“我了解很多关于声音的事情,当我坐在那里,听着神韵歌唱家动人的歌声,让我惊喜的是她对声音的超完美的掌控,她的声音不是从喉咙里发出的,而是从她的灵魂发出的。”

“声音从头里面发出,然后很好的传递出去。你真的可以听出来这个声音是多么的美妙。还有伴奏,如果整个乐团都为这位歌唱家伴奏就更好了。因为艺术中心非常大。她又拥有如此美妙、充满力度的声音,她需要更多的乐器为她伴奏。总之,她的声音是那样地打动我,让我无法忘怀,我太喜欢了!歌词也非常的棒,虽然我不通中文,但我能看懂她所歌唱的意义。我通过阅读天幕上歌词的翻译来理解歌词的含义。”

他还说道:“我特别喜欢她表达歌曲的方式,这种感觉就像是‘神赐予的天赋’一样。因为你很难教人怎么唱歌,除非他天生有唱歌的天赋。有特殊技能的人都是神给的天赋。”

他认为美妙的歌喉来自神的眷顾:“当我坐在这里,我告诉我自己,在这里我可以完全的放松。因为对人来说,这是美妙的音乐,让人心神安定。你知道吗?这就是声乐最高尚的地方。任何美妙的声音都是高尚的,就好像有一位高尚的人与你有联系一样,这就是我今晚听到的声音。”

Delong还对二胡着迷,他说:“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自从上一次看完神韵,我就告诉我自己,我必须要找出那个神奇乐器的名字,我现在终于找到了,那就是二胡。”

“我终于知道它的名字了,它就像中国的小提琴,但它比小提琴更有穿透力。它的美妙高于其它一切的乐器。当我欣赏二胡独奏时,我对自己说‘这么小小的乐器怎么能发出如此惊人的声音?’就好像一个乐团,在一个有五千人的音乐厅里演奏。这时有一个小孩大喊大叫,人们会说,把孩子带出去,因为乐团在奏乐,有人在唱歌。然而这个孩子仍然大叫,那是神赋予的天份,而他的声音会比那五千人的更厉害。二胡就是这样,凌驾于所有乐器之上。”

资深舞蹈教师:神韵世界一流

斯里兰卡舞蹈教师Amar Siriwardana与女儿一起观赏了下午场的神韵演出,她盛赞神韵演出“带给了许多人极大的鼓舞。样样精采,世界一流。”

Siriwardana在墨尔本经营了11年自己的舞蹈学校。她7岁开始学习舞蹈,至今已经超过30年了,是一名资深的斯里兰卡舞蹈教师。

有着这样专业背景的Siriwardana被神韵的编舞深深折服:“非常美丽,超乎寻常。我边看边想,有一天我也要这么编排。”

她语气中透着难掩的兴奋:“你知道他们在舞台上移动时有多美吗?那背景天幕、服装和编舞,音乐与舞蹈完美同步,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精采,世界一流!”

而作为民族舞蹈教师,Siriwardana女士对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演出赞赏不已。她说:“(神韵)很好地保存了传统文化,秉承到今天。”“我们真的需要保留我们的文化并把她留给未来,我觉得这就是神韵正在做的。神韵不止是把她留给了未来,同时也把她带给了全世界。”

Siriwardana女士表示:“我想看到更多这样的演出,如果每一种文化都能这样(传承),这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Siriwardana女士还在演出中看到了希望,她说:“我们需要希望,全世界都需要希望,这是贯穿整场演出的主线。”

被Siriwardana女士称为“小舞蹈演员”的女儿也在跟随母亲学习舞蹈,她希望有一天也能像神韵演员那样跳舞。“她问我她能不能也成为这样的舞蹈演员,”Siriwardana女士说,“我觉得(神韵)真的带给了许多人极大的鼓舞。”

“来看吧,千万别错过,这是最顶级的!”这是Siriwardana女士想对所有人说的话。

大学教授:神韵舞蹈纯洁高雅


 

目前正在墨尔本渡假的Jack Green是欧洲一所大学的教商务谈判的教授,他非常喜欢神韵的艺术之美,他甚至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些神话传说有所了解,并充满兴趣。他说:“神韵演出非常富有多元文化性,那些舞蹈优美极了!我热爱舞蹈中所描述的一些传统的神话故事,我非常喜欢《嫦娥奔月》的那个舞蹈。”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历朝历代演绎着各种故事与传说,同时其博大的包容性,也融汇了不同民族的文化和民风。神韵的民族舞韵味十足,带给人喜悦、欢乐。Green教授赞叹地说:“我感到最最激动人心的是藏族舞、蒙古舞。这是一个纯洁高雅的演出。”

私企老板看神韵:做好人才能回天堂

生意人Oscar Savas与Fetema Savas夫妇二人动情地表示,这场演出层次内容丰富,需要时间仔细回味。

Oscar Savas说:“演出很好,有深厚的中国文化内涵,以及关于信仰和神佛方面的内容,只有做好人,才能回天堂。当然,演出极具娱乐性及视觉美感。”

来自土耳其、目前在墨尔本经商多年的Oscar Savas表示,他们夫妇俩对中国文化及历史并不熟悉,但是神韵“提供了一个平台让观众了解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

谈到信仰,Oscar Savas表示:“神韵所表现的对神佛的信仰,和土耳其传统文化的价值观有共通之处。演出本身也很有教育意义,表现了传统的价值观。”

他还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印象深刻,他说:“现场伴奏对演出是一个强大支持,使演出气势宏大,形成一个整体。”而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员的精准配合,及剧情里的人物回升天堂,“令我想到这是一个象征,好人离世以后会升向天堂,所以我们要做正确的事情、尊重别人的信仰;(要具备)宽容、忍让、善待他人之心,离开尘世后才能升入天堂。”

太太Fetema Savas高兴地补充道:“演出令人赏心悦目,女演员跳舞就像仙女般轻盈飘逸,难以想像。”

艺术界人士赞神韵复兴神传文明

从事艺术工作的Evelyn Schuminn惊喜地说:“服饰和舞蹈都好的令人吃惊,我自己也跳舞,因此我在演出中留意了好几个方面,但是这场演出简直太完美了。我喜爱演出的音乐,非常悦耳,还有神韵歌唱家,简直无可比拟!我欣赏演出中的点点滴滴。华丽美好,真是美不胜收,无可挑剔!”

最令她动容的是神韵的舞蹈:“我比较喜爱那些节奏清晰的快舞,演出中的音乐与舞蹈搭配得非常好 。”

神韵带给从事艺术工作的Evelyn Schuminn许多启迪:“演出中的色彩给我带来启迪,因为我在工作中使用金色,需要搭配各种颜色。”

不仅是表面的精美,神韵的内在之美也深深地打动了她:“我们的心往往被真正的美打动,演出中美好的事物确实吸引了我,那些女演员温婉柔雅,非常秀美。”

动态天幕也着实令她吃惊:“那些演员从天幕上消失了,然后却从水中出来了,或者又走入天幕中了,那个场景太壮观了。我对先生说,我很好奇他们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因为我们就这么看着看着,那些舞台上的演员就消失了,真是神奇,真神奇!”

神韵恢复了几近失落的文明,这一点让Evelyn Schuminn非常激动:“我非常关注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事情,因此‘文革’对这种神传文化的打压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但是现在这种文明又回来了,不是吗?当看到这种高水平的演出,你会觉得,这不是很美好吗?这种美好仍然存在,确实令我身心升华。现在我可以告诉中国朋友,我看到了一场什么演出了!”

动容于修炼人故事 音乐家泣看神韵

护士Jenny Cooney是神韵多年的粉丝,她常常向朋友推荐这台晚会,并和朋友分享神韵带给她的美妙体验。2月21日晚,她带儿子再度观赏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今年在墨尔本艺术中心的演出,母子二人都感到非常享受。Jenny Cooney享受神韵带给她的一切:“神韵是一流的演出,音乐、服饰、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节目前的简短介绍,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动人。”“我喜欢动态天幕的设计,天衣无缝,智慧而巧妙。”

她的儿子Daniel James Cooney是一名电子音乐家,与母亲不同的是,这是他第一次看神韵。他十分喜欢神韵用艺术形式演绎的动人故事:“我哭了好几次,神韵讲述有关法轮功的真相,法轮功修炼者的故事令我动容,令人伤感,但最终充满希望。”

演出传递的美好和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普世价值,他表示极为赞同:“非常好,非常好!我的前排有4至5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我觉得通过艺术和音乐传递美好的信息,让下一代也获得这样的信息,很重要。”

母子二人还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少林武僧着迷的Daniel James Cooney曾学过中国功夫,“演出让我知道,很多翻腾技巧、高难度动作,都源自中国古典舞,这让我感到很吃惊。”“我还学到了很多历史。”

Jenny Cooney想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神韵讲述了很多故事,即使只有单纯的舞蹈和音乐,也足以够得上一个美妙的夜晚了。”

心理学家:神韵能让人回归传统纯净

资深心理学家Kathryn Barker在10年前开办了自己的专家心理谘询门诊,并运营至今。她说:“观看神韵让我体验到从未有过的愉悦,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美好和感人,能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传统价值观。”

“美学效果非常赏心悦目”

Kathryn Barker对演出中绚丽的色彩以及神韵音乐的流畅、动听,还有这些艺术家们对艺术的热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表示:“演出美妙绝伦,美学效果非常令人赏心悦目,而且诙谐幽默。”

她还说:“虽然演出中的故事对我而言是全新的,但非常引人入胜,而又有似曾相识之感。”

“神韵唤醒心灵深处的传统价值”

从心理学家的角度,Kathryn Barker感佩神韵艺术家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努力,她认为,越来越多的人们罹患神经症和官能症等精神疾病,这反映了传统价值观的遗失,“这都是一种紊乱”。

而神韵找回并展现传统文化,她说:“这场演出肯定值得一看!”

“我们需要回归到那种更纯净的生活状态,吃更纯净的食物,而且我们的人际关系和我们的生活理念也应该回归到传统的纯净状态,这不仅仅是指我们的人际关系,国家之间的关系也一样。”

Kathryn Barker表示,神韵能帮助这个世界回归传统和纯净,她说:“我们从祖辈继承的价值观是爱、分享和祝福,神韵演出唤醒了我们心灵中的这种价值观!”

“演出让我体验到从未经历过的欣喜”

大学英语教师Lara Whitehead对神韵展现出类拔萃的艺术表现力、精湛的演出以及深邃的故事内涵所感染,她说:“演出令我非常感动!”

最后两个舞蹈带给她很多真实的精神体验,她说:“我认为那一切太美了,我们每个人都有精神特性,这对于人类而言非常重要,因此看到演出用舞蹈和音乐来刻划这种精神特性,我觉得非常美好。”

她还说:“演出中关于法轮功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非常真实,非常感人。”

Lara Whitehead一再表示:“演出让我体验到了一种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欣喜!”

“神韵带来希望 我总想流泪 很感动”

越南裔的Chau Vu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今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深深地被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辉煌文明所震撼,感叹神韵艺术团在精神层面上对观众的影响,为观众带来了希望。

Chau Vu现在是一名会计,神韵精彩绝伦的演出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亲眼看了之后,才知道神韵是那样精彩、完美、令人惊叹。”

她激动地说:“你可以感到舞台上每个人在演出中的那种能量。每位演员都是如此的优秀,他们在演出中没出过任何差错。整台节目都是那么出色、美好,如同神话一般。”

神韵通过演绎一个个经典的传奇神话和历史故事,为观众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中国文化中的优秀价值观。特别让ChauVu感动的是女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再一次选择》。

“面对邪恶时,什么都不说、都不做,邪恶就会扼杀正义”

她说:“透过字幕,我明白当面对邪恶时,如果你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那么邪恶就会扼杀正义。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法轮功教人信仰‘真、善、忍’,这是美好的,对社会有益的。面对这些善良民众被迫害,了解到真相后,人们应该站出来,不要让邪恶扼杀了正义。”

“我总是有想流泪的感觉,因为我真的很感动。”Chau Vu说,“我能感到演出中的能量,演员们在舞台上演出,将能量传递给观众。我认为神韵所传递的精神是鼓励人们站出来,说出自己的想法,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神韵为观众们带来了希望。”

Chau Vu还表示她要把神韵演出介绍给她认识的所有朋友,“我今晚回家后我会在脸书上谈我的观后感,谈这场演出及其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在脸书上传递消息很快,这样将能有更多的人知道神韵。我强烈推荐每个人都来看神韵。明年我肯定会再来,毫无疑问。”

工程师看神韵“感觉仿佛置身天堂一般”

石油工程师Orlando Rodriguez看完演出后,难掩心中的喜悦,激动地表示要把神韵推荐给所有在澳大利亚生活的人。

Orlando Rodriguez说:“我想把神韵推荐给所有生活在墨尔本和澳大利亚的人,这是一个无比神奇的演出。我真的是发自内心地想跟大家说,朋友们,还在等什么,快来看神韵吧。”

Rodriguez先生来自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已经在澳洲生活了七年。因为工作原因,他和家人刚从珀斯搬来墨尔本。他看到神韵通过歌舞的形式,将最纯正的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和价值观展现给观众,感动不已。“如果你非常想了解真正的中国、还有中国的历史,那么神韵就是最好的选择。”他说。

Rodriguez先生对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啧啧称赞,“太神奇了,真的是世界的一大宝藏。整体舞蹈有着超高的难度。演员们有精准的舞步,彼此配合得天衣无缝,你完全觉得这就是一个人在跳舞。真的是让我叹为观止,超出我的想像。”他说。

Rodriguez先生还兴奋地表示,观看神韵感觉非常美妙,以前从来没有过如此舒服、如此放松的时刻。他说:“神韵的舞蹈和歌曲向我们传递了一个很有价值的信息,我们都是从天堂来的,最终的目的是要返回到天堂去。一些表现天国的节目,无论从演员的表演、服饰、还有背景,都打造出了一种天堂的壮阔和美好,深深地触动到了我。我自己感觉仿佛是置身在天堂一般。”

神韵是大手笔制作”建筑商受震撼

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令观众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建筑商Peter Steosius赞叹演出中的故事“非常令人震撼,而且妙趣横生,是大手笔的制作。”

Peter Steosius和孙女Zoe Keating及朋友Gabriel O’brien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

神韵展示的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和传说故事让Peter Steosius觉得非常震撼,他说:“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但从来没看过像这样的演出,妙趣横生,大手笔的制作。”

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很多精华的东西在文化大革命中失去了,他觉得神韵演出复兴传统文化非常好,对年轻一代非常重要。他说:“我认为保留传统非常好,让新一代了解过去曾经是什么样的,又是如何发展演变的。”他说通过观看演出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

他还夸赞:“演出中故事刻划得非常生动。”同时他认同地说:“很多类型的舞蹈是从中国起源,然后来到西方社会的。”

Peter Steosius还特别关注到演出的精神层面,他说:“我认为每个国家拥有信仰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你能维护的传统,也是思想和言论表达的自由。”

他也非常赞赏神韵乐团使用西方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出来的音乐,他说:“非常生动,非常悦耳,趣味十足。”“我认为我们今天看到的整幅画面趣味盎然,扩展了我们的见识。”

Gabriel O’brien也赞同地说:“我认为这些代表着不同的方面,又是一个整体。所有部份都重要。”

今天是Gabriel O’brien第二次来观看演出,她对神韵演出通过天幕将场景延伸到舞台之外的制作赞赏不已。她说:“技艺精湛,精彩绝伦。”

Peter Steosius的孙女Keating还是一个中学生,不过她从三岁多就开始学习舞蹈,她非常喜欢神韵。她说:“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我喜欢中国古典舞,喜欢那些服饰,他们太棒了。”

“神韵音乐将我带到不同的世界”

教师Indrani Mahanama和好友大学生Anastasiia Rastorgueva一同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演出。她们对神韵演出惊叹不已,深深地陶醉其中。Indrani Mahanama表示能够看到不同风格的舞蹈很美妙。“能看到不同风格的舞蹈真好。我来自斯里兰卡,多少知道一些舞蹈。我喜爱演出中的音乐。演出配合得绝妙,舞蹈演员们很迷人,舞步等等都令人陶醉。能亲眼见证她,太棒了。”

她对神韵现场演奏的乐团,感到非常喜爱及轻松愉快。她说:“很放松,以至于把我带到了不同的世界。真的美妙动听。是哪位作曲家做的曲子?”

她感到如此精湛的演出在中国仍然被禁止上演,实在太不应该。“还不能上演吗?他们(中国人)不能看到自己的舞蹈,是让人感到很羞耻的。不能上舞蹈班,啥也不能。我的孩子们住在这里,我们有自己的文化团体,我肯定中国社区可以办这种班,因为这里有许多中国人,应该来教他们这种舞蹈,肯定能一代代传下去。”

谈到自由,她认为拥有信仰自由也是非常重要的。她说:“可以以此来确认你自己,就像身份证件那样,你从哪里来,和别的文化相比,你对此能联系的更深些。”

她表示看演出仿佛让自己置身于另外的世界。她说:“我可以想像那个动态天幕让人看到居住在那个世界的人群,我可以真的看见那里的文化是怎样的。有一个舞蹈,我可以看见舞蹈中的高雅,非常美好。”

来自俄国的大学生Anastasiia Rastorgueva主修财会专业,她兴奋地表示自己看神韵感到非常震撼。她赞叹道:“能看到中国古典舞很有趣,我们从没有看到过,今天能看到真好。今天的舞蹈以及所有的舞蹈演员,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

“能看到神韵是我们受神佛庇护”

Wendy Harrison一家四口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二场演出,他们被神韵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精神内涵所深深吸引,演出结束后仍不愿离开墨尔本艺术中心(Melbourne Arts Centre),一家四口在室外神韵广告前拍照留影。Wendy Harrison开心地表示:“演出如此精彩,扣人心弦!这场关于中华文化的演出,是我今天最好的生日礼物。”

对于神韵所表达的精神内涵,她深感震撼。“这场演出展现了人对神的敬仰。传递出激情,富有生命力,还表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情感,以及法轮功在中国仍受到迫害。这么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而我们却可以在墨尔本和澳洲看到神韵的演出,我们真幸运,真是受到了神佛的庇护!演出带给我们真正的希望,也是当今中国人和世界人民的希望。”

Wendy Harrison的母亲Romie Chapman补充说:“那是对自由与和平的期盼,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Ally是Wendy Harrison的女儿,今年10岁。小小年龄的她非常喜爱神韵,她抢着说:“这场演出非常有趣,我非常喜爱他们向我们介绍的这一切,我还喜欢演出中所有的服饰,以及那些翻转与跳跃等。”

Ally尤其喜爱演员从舞台上消失时的情景,“美猴王怎么跳下来的?还有仙女们很快飞上天空等,我觉得超棒!”

Wendy Harrison喜爱地看着女儿补充说,“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互动,制作的非常巧妙。天幕与演员之间的互动好的令人吃惊!以及演员高超的舞蹈技巧,例如蒙古舞和手绢舞,非常优秀。而且每年都是全新的演出,真是非常了不起。”

她表示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演出,“演出色彩绚丽缤纷,极具内涵,非常鼓舞人心,而且制作得非常巧妙!”

Wendy Harrison表示她们是在购物时看到神韵广告,女儿非常想看,因此一家四口就来了。今天也是她的生日,观看神韵是她收到的珍贵生日礼物。

“神韵通过艺术表达重要的信息”

经营食品销售的生意主Charlie Dannaoui与太太Vera Dannaoui带着女儿观看了这场演出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心中所产生的共鸣,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折服。“精彩绝伦,令人眼界大开,我们十分喜爱这场演出。” Dannaoui太太说:“演出中包含的信息量很大,富有教育性,不论大人小孩都能从中学到许多东西。”

Dannaoui太太说:“我从中学到了中国的文化,明白了在每一个文化中都有精神的元素、艺术的元素,知道了许多我们原先不知道的东西。”

Charlie Dannaoui也说:“对我们一家人来说,今天学到了许多东西,在欣赏这美不胜收的舞蹈的同时,学习了中国的文化,学习了很多。中国文化非常美、非常优秀。”

Dannaoui太太认为遵循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人是温和、善良的,但现在的中国很多传统的东西被毁坏被剥夺了。“提起现在的中国,人们只知道中国人工作刻苦。但每个人只管自己,没有人管其他人。”

她对修炼人坚持信仰的那个节目感触尤深,“我们从一出节目中所看到,那对父母与女儿,一家人按照真善忍的准则生活,但共产当局显然不接受这样的准则,不让他们遵循这样的准则,剥夺了这一家人的美好生活。父母被打死,只有可怜的女儿一个人留了下来。幸亏有其他善良的人来照顾她。可喜的是,她后来看到了父母在天堂。”

Charlie Dannaoui深有同感。他说,这个反映当代中国现实的节目是触动他心灵最深的。“非常好的节目,非常感人。”“对我来说,真善忍这三个字代表着每一种信仰和每一种文化中的核心美德。”

Charlie Dannaoui说:“神韵通过艺术表达了重要的信息,表现了历史、文化、生活。反映了不同的时代。”

他表示,保持传统极其重要,“对任何一个文化、任何一个民族来说,能够保持自己的传统,并且从中明白自己的根,让所有的人能够知道他们的文化,这是最为重要的。”

设计师:向神韵艺术家们致敬

室内概念设计师Dina Gizi与母亲Kitsa和女儿共同观赏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Melbourne Arts Centre)的神韵演出。Dina Gizi激动地表示,她们非常幸运能够成为神韵艺术团的观众,向艺术家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她说:“能够成为神韵艺术团的观众,我们真的非常幸运。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知识,也告诉了我们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和本应该知道的那些事情。我对神韵演出所有的艺术家们致以最崇高敬意!”

Dina Gizi说她此前并不了解中国,看了神韵演出后,明白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神传文明源远流长,“其文化理念和思想体系,让你从不一样的角度来思考人生。我领悟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值得尊重。”

她与母亲都表示,她们作为希腊人,有着另一种古老文化的背景,对拥有古老文化的中国有一种难以言表的亲近感。母亲Kitsa说:“我认为这两种古老文化有相似的精神内涵,对事物的认识,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Dina Gizi说:“神韵演出高贵、典雅,引人入胜,启迪心灵。”“演出非常美,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我非常喜爱现代科技制作的动态天幕、绚丽的色彩、华美的服装。演出中各个环节结合得那么完美,演员们的演出非常到位。这场演出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我在观看时,觉得自己完全融在其中了。”

财务人看神韵 感悟世界需要真善忍

慕名而来的Rachel Versteegen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Melbourne Arts Centre)上演的第二场演出,她深深地被神韵展现的中华五千年辉煌文明所震撼,感叹神韵艺术团所诠释的正统中华传统价值。

Rachel Versteegen是一名财务人员,她激动地称赞神韵的音乐和服饰卓越超群,女高音歌唱家的表现也是无与伦比,“她们的歌声是那样的动听,我从来没有听过如此打动人心的歌声。”

让她更感叹的是,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深度和精髓。神韵所表现的故事源自中华民族的神话、古代英雄传奇以及当代发生的传奇故事,通过中国古典舞和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完美地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华展现在舞台上。

Rachel Versteegen表示,神韵的每个节目都能触动到她的内心深处,“我真的很感慨能生活在澳洲是多么的幸运。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地生活,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信仰。我真的很感激我们在这片自由土地上所拥有的一些。”

她还感悟到神韵演出是在向观众们传递一个非常勇敢的资讯,“特别是关于修炼的部分,善良的民众因为信仰真善忍而遭受严酷的迫害。然而,真善忍的价值观却是每个人都应该履行的。”

她感叹道:“我认为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人,即便我们现在只能做到10%或者20%,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就会产生很大的不同。可能刚开始,大家只会做到这个标准的一点点,但慢慢地就会越做越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