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尔本首演 中国之魂令各界精英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1日】

2016年2月20日晚,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南半球第二大剧院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艺术中心(The Arts Centre)以无以伦比的精彩演出给墨尔本一年一度的白夜节(White Night)带来了最绚丽的色彩,为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五天六场的演出拉开了序幕。

墨尔本被公认为是澳大利亚文化的灵魂城市,市民以极高的文化涵养著称。第九次莅临墨尔本的神韵艺术团以出神入化的演出令各界精英人士赞叹不已。

“神韵将我升华到了另一个层次!”

已经记不清是第五次还是第六次看神韵的音乐指挥Douglas Heywood酷爱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音乐,他说:“每一年神韵乐团的演奏都不同……如此丰富,如此美妙!”他对神韵交响乐团的指挥更是敬佩不已,“他真的很棒!”Heywood说。

神韵的编舞、色彩、神奇的动态天幕也令 Heywood倾倒,他说:“男舞蹈演员们看起来真是神奇,而女舞蹈演员们则是那么的优雅。”“那颜色太惊人、太令人愉悦了!”“那个天幕简直是神技,真可称之为奇观!”

完全沉浸在神韵完美演出中的Heywood还听到其他观众在说,“(演出)太短了!太短了,远远看不够,我必须得再来看一遍。”

音乐教师Alexandra Cameron女士不仅陶醉在美妙绝伦的音乐世界里,更是忘却了自己在世间的一切烦恼。她说:“神韵将我升华到了另一个层次!”

“舞蹈演员对道具的运用,鼓的使用,整体的服装,演员们在舞台上与音乐的完美结合,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棒!”她说,“神韵带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文化气息!”

飞跃巴斯海峡,观神韵感悟神无处不在

来自塔斯马尼亚省的Tammy Riley女士因女儿Lily Riley被神韵广告所吸引,不远千里从霍巴特飞来墨尔本观看神韵。首次观看神韵的Riley谈到,“之前脑中没有对演出设定任何预期,我想就是有些漂亮的服饰吧。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Riley女士说,“振奋人心,令人鼓舞!”

身为天主教徒,Riley女士更看重神韵节目的内涵和精神,她说:“我们其实都信仰同一种概念,都相信有一个伟大的创世主,各种对神的信仰本来就是一样的。”“我们需要坚持我们的信仰。我们希望中国人能实现心愿,不要因为信仰而受到迫害,那将是美好的。”

女儿Lily认为神韵演出与观众在精神上的连接令人欣喜。“神韵告诉我们的灵魂一些信息,宁静、健康、我们未来的去处、以及我们应该做什么。”她说:“会有一个高层生命,来拯救世界,这就是传递的希望信息”。“我们都应该相信神无处不在,任何人都不应该为所欲为……”

喜爱舞蹈的Lily对舞台的道具和演员的技巧都充满好奇,神韵表演令她感到惊喜。“演如此美好,令人充满了希望。”她说。

母女俩表示回去后将会告诉朋友们“要来看神韵,太惊人了!”“有美丽的视觉效果,更有振奋人心的信息传递给人们。”

中国之魂令人震撼!

“这是令人震撼的中国之魂!”这是第一次观看神韵的Alev夫妇对演出的感叹。

将神韵票作为情人节礼物,Alev夫妇兴趣盎然地观看了这场演出。“演出非常非常与众不同!”身为英语老师Sophie Alev说,她有很多学生,尤其是很多中国学生。她告诉记者她的一名中国学生Iris告诉她神韵是无法用语言来解释的,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她的瑰丽强大。

Alev从演出中了解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很是欣喜,对演出的精美也非常赞叹,她说:“像我们这样没有中国背景的人,从这场演出中看到了中国不同的地方,真是很美丽。”“服饰制作精美,色彩非常绚丽,令人赏心悦目、动人心魄!”

从事地毯销售的Paul Alev对独一无二的中西方乐器合璧的音乐更是大加赞赏,他说:“圆润舒缓、有文化内涵、有韵味。”

原以为神韵艺术家都是在中国训练的Sophie Alev表示,没有想到的艺术家们竟是在中国以外的国家训练,“这样他们会有更广的自由度,不会有过多的局限。”

在听闻如此高雅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后,Alev女士表示:“很明显,文化是不应该被禁锢的,因为这是代代相传的。”

“舞蹈背后蕴含的深意精神内涵令我震撼”

在紧急救援服务机构工作的Tibor tollmor与负责财务工作的Yuliya Kozonko结伴,观看了这场演出。

Tollmor说:“演出光明充满能量,在历史的基础上,贯穿着一个很棒的故事情节,非常欣赏演出的质量,这的确是个高品质的演出,在舞蹈与舞蹈之间穿插了歌曲演唱,乐器演奏,非常喜欢这样的安排。演出具有很强的娱乐性,令我陶醉。”

二胡的演奏令Tollmor先生印象深刻。他说:“有一种让我感到完全放松的情绪,让人很舒缓的感觉。给人多样性的感受。我很享受,非常棒。”

演出中明亮的色彩、舞蹈编排的美丽及协调性让Kozonko女士惊叹。她说:“作为一名俄罗斯人,我接触过住在俄罗斯的中国人,我不知道他们有这么美好的历史,如此美的艺术。舞蹈中散发的能量、每个看似简单的舞蹈背后蕴含的深意、蕴含的精神内涵令我震撼。故事背后包含了很多(内涵)。”

Kozonko女士也很喜欢背景天幕,她说:“很具艺术性,与(舞蹈、音乐)所有一切交相呼应,你可以感受到、看到天幕要表达出的东西。”

整场演出都令Kozonko女士非常感动,“我来澳大利亚已经15年了。这个演出太棒了,精彩绝伦。我感觉到非常好的能量,这个演出的能量非常好,充满了能量与神性。”她说:“这令我想思考与更多地了解法轮大法。那是个非常好的信仰团体。演出对人们是个很好的提醒,这世间有些超越于日常生活的事情,演出令我们思考这点。”

她接着说:“同时,你可以感受到能量,你可以从每个舞蹈中感受到神性。神韵在传达这个信息,努力提醒人们法轮大法在挽救世界,唤回人的神性。尽管中共想毁灭这一切,扼杀这个国家及人们的精神信仰。但这一切都在恢复,没有消失,神韵正在复兴着伟大的五千年文化及所有传统,使人们了解这一切。”

Kozonko女士最后说:“演出给了你一个很好的思考机会,很多时刻我在想:‘哦,我们错过了很多历史。你需要学习更多相关的东西。’”

“所有的故事都是那么的完美”

市府职员Paul Dwyer和太太Yang Ly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艺术优秀卓越。他们夫妇二人是第一次看神韵,同时都在Moonee Valley市政府工作。他们都深深地为中国古典舞所著迷。Dwyer说:“从来没看过中国古典舞,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他还喜爱神韵用舞蹈讲述中国历史、传统故事、神话传说的方式。他说:“故事情节都很奇妙,所有的故事都是那么的完美。带给人全都是美好的感受,全都是如此的闪亮夺目。”

Dwyer太太是一名澳籍越南裔。她赞叹神韵演出动人心弦,她说:“美好生动,他们跳的舞蹈是如此自如流畅,我都想跟着一起跳了。”“非常的优秀卓越。”

Dwyer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令人振奋。他说:“能够挽救如此悠久的(历史文化),其本身就是那么的隽永深邃,比任何事情都会悠久长远。”他认为学习传统文化不分族裔,都很重要。“不仅对西方人来说,对中国人也一样,了解中国传统历史也是很重要的。”他说。

他还接着说:“(演出)非常专业高超,肯定是令人激动人心。在欣赏舞蹈本身的同时,还可寓教于乐。”

他的太太表示给她印象深刻的是法轮功学员为坚持信仰反迫害的节目,以及他们的善良。她说:“我喜欢关于反映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我听说过他们,我也支持他们。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印象深刻。”

Dwyer表示人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拥有对未来的希望,他说:“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文化(背景),都应该拥有对未来的希望。”而这正是神韵所传递的。

作家:神韵演出 独一无二

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第一场演出的作家Jane Bennett和Kim Lai对神韵演出满怀敬意,两人认为“神韵演出独一无二”。

Bennett表示:“还从没看到过这么美丽的演出,(演员们)高超舞蹈技能及编舞令我印象极深。赏心悦目。演出整体的美丽及高难度的舞蹈技能令人过目难忘。”Bennett面带微笑,似乎仍沉浸在演出带给她的美好感受之中。

Lai接过话自我介绍的说,他父亲是中国人,他本人喜欢研究佛经。也许这个原因,他理解到“神韵传达给了观众重要信息。我想是在告诉我们,要按照正确的方式生活,怀有宽容、同情之美德。是正面的、好的质量的生活方式。鼓励更多的人这样做,使我们生活的地方变得更好。”

Bennett点头表示认同。她还说:“还有演出本身来自于美,通过真正的艺术形式传达着美。”“我会告诉朋友们,这场演出非常值得看。真实、美观、精彩地展现了理想传统的中国画面。”

Lai补充说:“我还会说,这是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演出!”

诊所老板:神韵令人深思生命意义

Zakis夫妇是第一次观赏神韵,他们表示没想到神韵带给他们惊喜连连,而且富有丰厚的信息和教育意义。

Zakis太太是一名针灸师,开有自己的诊所已经15年了。当晚观赏神韵后,她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原以为这场演出中有舞蹈,色彩会很美好,其实这场演出中还有潜在的信息和教诲。演出中通过表演艺术传授了很多知识,这是我们所没有料到的,非常美好。”

“演出中的色彩非常迷人,我最喜欢的是那个关于表现流水瀑布的节目,那个节目太壮观了。演出中所有特殊制作效果都太美好了。而且演出中的舞蹈动作和舞蹈演员的精准配合简直是完美得惊人!”

她表示神韵舞蹈出神入化、精彩纷呈。她说:“就我个人而言,演出中舞蹈演员们用他们传统的,类似于水袖、方巾和扇子等道具跳的舞蹈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演出中的鼓舞也很迷人,我非常喜爱那由男演员们跳的《草原旷鼓》舞蹈。”

Zakis先生也表示:“我肯定会将这场演出铭记于心,这场演出非常与众不同。”“当我刚走入剧院时,我并没有料到这场演出中会有教育意义,通过观看(演出中的)舞蹈和舞姿了解了一些中华文化,中国人的音律、色彩,这场演出令我大开眼界。”

“演出所展现的传统文化精美绝伦”

神韵演绎的是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Zakis太太说:“演出所展现的传统文化精美绝伦,非常赏心悦目,我们在这里非常难得看到这么美的演出。演出中绚丽的色彩、古朴的传统、引人入胜的故事都非常杰出超凡。”

她认为了解传统文化对年轻人也非常重要,并令人深思生命的意义。她说:“我认为不失去传统的承传,不忘记自己的历史非常的重要。对我们而言,了解我们来自于何方,以及人类来自于何方,非常重要。传统对于所有的文化都非常重要,而这场演出是一个很好的典范,中国人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美好的文化,通过舞蹈和音乐使这一切恢复其生命力非常重要。我们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实践自己的信仰和传统,最终你将找到和平”

Zakis先生对演出感触良深,他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有演出的主题,以及讲到坚守自己的信仰等。从中看到最后你会由于自己的辛勤付出,以及你在痛苦和烦恼中的承受之后,得到回报,并且最终你将找到你自己的平和。这个主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故事。”

他还表示神韵演出中的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让他非常感触。他说:“那是未来的希望,坚守自己的信仰和传统,实践自己的信仰和传统,最终你将找到和平。”

他认为,“在面对困苦和艰难时,应该守住自己的希望。因为如果你坚信某种理念,就应该坚持住。特别是那些古老的、已经实践了很多很多年的,对你的生命都有意义的传统,你应该守住她们,你应该为她们而战。”

他的太太也表示赞同:“如果人们失去了他们的信仰,那是一件令人非常伤心的事情。”

她还认为:“人们应该有信仰的自由。通过这场演出的表演,打开人们的视野,让人们看到正在发生的现实(对法轮功的迫害),这样人们可以为信仰和传统而战,这很好。”

神韵歌词传递重要信息

Zakis夫妇都喜爱神韵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Zakis太太说:“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美妙动听。”Zakis先生说道:“美得令人惊叹!”同时他表示神韵歌词寓意深刻,他说:“歌词传递的是同一个信息:那就是要坚守自己的信仰,如果你走正路,你就会得到奖励。而那些不能够走正路的人将无法得到回报。”

最后,Zakis太太表示神韵带给他们无比美好的回忆,中华传统文化令人神往,她说:“中华传统文化非常高深美好,如此精美深厚的文化被遗失了,这让我感到无比的遗憾。”

全家观神韵获重要信息:做好人得好报

Daw一家四口观看了演出后非常高兴,他们异口同声地赞美神韵演出色彩美丽、技艺高超、趣味横生、令人喜爱。先生Shane Daw是一名消防员,太太Natalie Daw是开旅行社的。他们带着正在上学的两个女儿一起来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Daw太太说:“非常美,妙趣横生,绚丽多彩。”Daw先生接口说:“非常喜欢这演出。”

Daw太太对神韵的服装情有独钟,她觉得服装非常美,服装的设计非常不一般。她还特别喜欢神韵舞蹈中的高难度技巧。两个女儿尤其喜欢神韵演员们的腾空、劈叉等动作,她们觉得《水上仙娥》那个节目中用蓝白色的扇绸所表现的水浪特别逼真,特别优雅。蒙古草原上男子击鼓跳舞的阳刚之气则给Daw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夫妇俩不仅喜爱神韵的舞蹈,更喜爱舞蹈背后的故事。“我喜欢神话传说的部分,还有中国传统的信仰。”Daw太太说:“比如说,从演出中看到了传统的对神佛的信仰,以及作为地球上的一个人应该如何生活。我认为,我们应该永远做一个善良的人,对每一个人都要善。”

Daw先生对此非常赞同。他表示从演出中获得了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尽你的最大努力去做一个好人,那么你会得到好报,你会拥有美好的未来。”他认为这是传统价值观中的核心内容,而且世界上许多信仰体系中在这方面都是有共通性的。他说:“如果更多的人们相信这一点,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好。”

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一次看神韵演出。他们本来去年就想来看,但因故未能如愿,今年观看了之后非常开心,他们计划来年还要再来看。

公司总经理看神韵 感悟慈悲就是答案

观众席中不时发出阵阵惊叹与欢呼,“神韵是世界一流的卓越演出”Charles Kovess说道。Charles Kovess于当晚观赏演出后,开心地说:“神韵是世界一流的卓越演出,令人鼓舞、激动和好奇,好奇故事将怎么发展、下一个传递的信息是什么。”他告诉记者,他对《嫦娥奔月》这个故事情有独钟,“我喜欢那个月宫中的女子,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故事。”他说。

Kovess说神韵演出从三方面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秉持信念的勇气。二是所有的演员都来自纽约,这让我很惊讶。第三点是中国五千年的古典舞和音乐。”

Kovess表示他虽然了解一些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但这场演出加深了我以前的认识。特别再次提醒了我,在如今的中国,坚持自己的一套哲学是多么具有挑战性!”他说。

Kovess是一家提供专业演讲服务的公司的总经理。他对从神韵演出中了解到那么多的中国历史与文化感到兴奋,他说:“在工作中,我强调生命中精神信仰的重要性。我之前很少听说过中国的精神和神性。演出让人们了解了五千年文化的精神和信仰基奠。”

Kovess从演出中还了解到自文化大革命以后,中国的传统文化就受到压制,所以他对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做法非常支持。他认为,中国文化中精神的一面与当今世界有着密切的联系:“慈悲就是答案!”

知名歌唱家:对神佛的信仰会给人带来宁静

澳洲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兼企业家Tania de Jong也观赏了这一场演出,她赞叹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她说:“非常美丽,精彩绝伦!”

De Jong女士认为,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对当今的世界太重要了!“这是一个所有人都相互联系的世界,我们需要记住这一点。神韵让我觉得人们彼此关心是多么的重要!”她说,“我们每个人都很孤独,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面。这个演出提醒了我们,我们都是世界的一份子。搭建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是多么的重要,而不是在彼此间筑起间隔。我们都属于这个世界,我们要汇聚在一起,融洽地生活在一起。”

De Jong女士非常认同神韵演出中关于坚持信仰的故事,她说:“讲述当今文明的故事很重要,我们要敢于说真言,不要沉默!”她认为对神佛的信仰会给人带来宁静。

企业老板:神韵是澳洲很少见的文化盛事

Callum Kupke拥有自己的企业。他观看了这场演出后,惊叹神韵表演出类拔萃,令人回味无穷。他说:“演出之前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没想到节目会令我印象如此深刻。”

Kupke特别欣赏节目传递的善良战胜邪恶、勇气、美德这些价值观。他说:“这是节目让人赏心悦目的部份,非常强有力,非常令人欣赏。”而演出所表达的精神层面的内容更是令他赞赏,“这是非常令人愉悦的部份。”他说。

特别打动Kupke先生的还有“整体演出的质量,尤其是音乐很棒。”东西方乐器的合璧演奏让他大开眼界,他认为能做到神韵这样很不容易。音乐“听起来令人兴奋,非常悦耳。”

Kupke还特别推崇二胡演奏,虽然他以前对二胡一无所知,甚至闻所未闻,但是听了二胡的演奏之后,他说:“很动听,绝对动听。是整个演出的亮点。”

Kupke说,看完神韵后,觉得“神韵真的很特别,我很喜欢它。”而且舞蹈“很美丽,配合得非常好。”

Kupke表示:“我会向他人推荐神韵,这是在澳大利亚很少看到的文化盛事。”

22人组团观神韵越南社区精英成超级粉丝

澳大利亚越南语电台TNT著名节目主持人、墨尔本越南艺术团创办人Thuy Dang是神韵多年的粉丝。2月20日晚,她组织了一个22人的团队,一起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墨尔本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Dang说:“演出太震撼人心了,演出服装、音乐、舞蹈都很精彩。”看到善良人受迫害时仍坚持信仰的故事,她说:“真的很感动,触及心灵深处。”“我和我的朋友们都爱神韵。”

今年1月份,Dang女士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制作了一则神韵专题报导。通过在越裔亲友中的推介,她组织了这一神韵观赏团。她的朋友们都纷纷表示,演出让人陶醉,当看到一家人因修炼受迫害仍坚持信仰的故事,都觉得,“感同身受,我们也边看边哭。”

John Nguyen是资深全科医生,当他看到神韵的演出讯息时,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他说:“演出精彩纷呈,非常高兴通过演出了解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演出的一切都那么美妙,令人如醉如痴。”

“美妙动听的音乐,让心随之跌宕起伏,壮观华美的舞蹈,更令人叹为观止,我想这会是我一生难忘的记忆,非同一般的体验。”

Nguyen的朋友Eric说:“这是看到的最精彩的演出,我陶醉于演出的每一个部份,绝对要大力推荐给朋友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