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密尔沃基首日两场爆满 “相信我们来自神的创造”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21日】

2016年2月20日周六,神韵巡回艺术团来到美国威斯康辛州最大城市密尔沃基(Milwaukee),当天的两场演出全部爆满,神韵展现的正统中国古典舞和传统价值观在这个古老的城市引起共鸣。

离演出还有半小时的时候,剧院前排满了长队,一名先生手持“1 Ticket Needed”(需要一张票)的纸条站在那里。这位名叫Jay Gerlach的先生已经是连续第4年观看神韵演出了。看完神韵晚会后,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你可以看得出这是一件我每年都期待的盛事。而且我很高兴看到,今年的观众比4年前又多了很多,场上坐得满满的,真是很棒!”

问他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地看,Jay Gerlach表示,神韵舞蹈的精准程度在其他表演中很难见到,“这是只有看现场演出才能看得到、听得到的,她满足了视觉、听觉的各个感官,真是令人称奇!这样的演出你一生只有机会看到几次。我向这些才华横溢的演员们致敬,他们带给我无比的喜悦。”

Jay Gerlach还表示,每看一遍神韵演出都会注意到新的亮点,“我可以看上一遍又一遍,一遍再一遍的,因为舞台上有太多可看的了,节奏又很快,让人目不暇接。”

化工公司总裁对DAFA印象最深

Andy Bobowski是总部位于威斯康辛州Kenosha城市的橡塑公司AB Chemical总裁。他表示,他们家接收了一名国际交换学生,是一位酷爱亚洲文化的墨西哥裔女生,在这名女生的影响下,他和太太特意来体验神韵。

他说,因为国际业务关系,他喜欢接触不同的文化。“神韵让我感受到中国文化有多么久远,她的哲学思想又是多么深刻。”他进一步说,他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的价值观是,“真——做一个真实的自己,真诚地对待他人。”

整场节目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DAFA”,“因为这是整个晚会的主题,他是‘大道’的含义所在。”

Andy Bobowski也对演员们的技巧、天赋及热忱赞不绝口,“还有那精美的服装,丝绸的柔顺,以及娴熟的手法,那些小道具。他们通过舞蹈讲述故事的能力,令人震撼!”

他表示对最后一个节目记忆尤甚,“神韵把我们带到过去,并牵引到将来,同时带给每个人希望。”

医保公司总裁:触及内心深处和灵魂

医保公司Indepengdent Care Health Plan总裁Tom Lutzow偕同妻子、化学家Nevi Lutzow一起观赏神韵演出。夫妇俩被演出的深厚内涵所感动,产生共鸣。

Tom Lutzow连声感叹:“无与伦比的优雅,惊人的高贵!”他还高兴地说:“我想我明白了神韵的含义——就是每一个人内在的美。她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出来,非常值得来看,绝对不能错过。”

他太太Nevi说:“演出让我感触至深,触及到我的内心深处和灵魂,充满我的整个身心。”她接着说:“演出让我想起一个朋友,他和妻子60年代生活在中国,经历了10年文革。他有化学和英文博士学位,当时被送去了农场。文革时期,在共产专制下,所有专业人士不得不下放到农场,说是为社会做贡献。他目前在美国。我今天看着舞台上的每一个演员,我感到他的灵魂被表达了出来,因为他绝不允许(文革)十年摧毁他的精神、他的人性和与其他人的友谊,我从节目里看到了我的朋友。”

Tom Lutzow非常赞同太太,他连声地赞叹道:“美丽的人们,今天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人,他们非常的美丽,非常美丽!”Nevi补充说:“优雅卓越!”

神韵无与伦比的艺术境界和演出效果,也让夫妇俩惊叹万分。Tom Lutzow连声赞叹:“天哪,美不胜收,美不胜收!”Nevi说:“我们发现天幕背景和舞台的配合,真是天衣无缝。这种现场特效绝对完美无缺。”

基金会总裁:中国文化扎根于信仰和自然中

Mark Schabel是退休金投资公司Receivables Management Partners总裁,他和姐姐、姐夫一同来到密尔沃基剧院。他表示非常欣赏神韵演员的优雅、美丽,以及动作之柔和。

Mark Schabel说:“神韵妙趣横生,我好似在体验中国的历史,并且她让我意识到如此伟大的文化和演出却不能在中国自由呈现。”“听到神韵不能在自己的国家上演,让我非常的震惊!”

他表示,从神韵中他感受到中国文化非常深刻、雅致,深深地扎根于信仰和美好的大自然中。他还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哲学思想是“关于人的内在精神,以及他如何与大自然连接、交织。”

西人作家观神韵 赞叹中华文化精深

Sean McCollum是位儿童书作家,他观看了2016年2月20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密尔沃基剧院(Milwaukee Theatre)的神韵晚会后,惊叹神韵以完美的艺术形式展现出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

Sean McCollum赞美晚会赏心悦目,“将舞蹈、音乐的视觉、听觉效果完美地融合”,“特别是那个水上仙女的舞蹈,简直是华美至极!那个波浪的造型真是让我惊叹不已!”

曾经在台湾和香港生活过的Sean McCollum对中国文化有一定的了解,而欣赏完神韵演出后,让他倍感中华文化之底蕴深厚,“我觉得中国文化真是太博大精深了,我们西方人只能触及皮毛,只能看到一点点而已。”

身为作家,Sean McCollum说神韵演出中的故事“结合了古老的神话、民间传说,又把场景拉到现代,讲述有关文化大革命的历史和现代故事。”演出激发他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比如她让我想回去阅读更多有关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还有很多古老的中国传说。”

除了对美猴王的故事格外感兴趣外,Sean McCollum也很喜欢《嫦娥奔月》的舞蹈,“对我来说,那真是个经典的故事,有着一点伤感,因为她得到了永生,而他(后羿)只能独自悲伤,她们讲故事的方式很美好。”

Sean McCollum称赞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巡演是一个“宏大而成功的努力”,“让人们更加了解中国这令人惊叹的文化。”

油画家: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Pasey夫妇经过一番周折终于赶上来看神韵,“真是不虚此行!太美丽了,太美丽了!”散场后Pasey太太兴奋地告诉记者。她透露说,准备来剧院前她突然感觉不舒服,只能躺在床上。先生Michael Patsy在旁边祈祷了一个小时,直到妻子睁开眼睛,就对她说:“我们走吧,这很值得!”

Patsy太太赞不绝口:“正如广告所说,(神韵)视觉效果壮丽辉煌。我还叹服那绚丽的色彩,精美的服装,能一窥中国文化,对我是全新体验。”

“节目从一个维度跳到另一个维度,一会儿钻入海底,一会儿飞上月空,真乃奇观,让人大开眼界!”

Patsy先生拥有自己的室内装潢公司,目前专门从事油画创作。整天与色彩打交道的他完全被神韵的色彩倾倒,打算在创作中借鉴其搭配。

Patsy太太年轻时是专业歌唱家,曾巡回到欧洲和美国各地演出。她认为神韵女高音的声音雄厚高亢,很壮观。她特别认同歌词传达的寓意,“我们的哲学观是多么的相近。我们是基督徒,跟随耶稣,我们认为他是‘道路’,在这里是DAFA。”“人从周边的毁灭中被救赎,就如同Dafa在节目中所展现的‘救度’。”

Patsy先生从整台晚会中感受到一种“欣喜”,尽管节目中也提到迫害,令人悲哀,“但总归有一个正面的结局——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Patsy太太则从晚会中感受到“一种无言之美,她取代了伤感。你所做的就是睁开眼睛,欣赏这一片美丽”。

摄像师:相信有更高力量 我们来自神的创造

Colleen VerBunker女士自从得知了神韵要在密尔沃基演出的消息后,就一直很想去看。当她收到弟弟Mark Griffin送给她的神韵门票作为生日礼物时,更是惊喜万分。2月20日下午,VerBunker和弟弟一家共五口兴高采烈地欣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密尔沃基剧院(Milwaukee Theatre)的首演,一行所有人都很喜欢这台晚会。

Griffin是位职业摄像师,他赞美神韵演出的视觉效果“卓尔不群”。他对背景天幕的特效印象尤深,“演员飞出天幕,又从舞台飞回去,每次都令人难忘!”

虽然知道神韵演出现场不能拍照,但职业习惯似乎还是让Griffin忍不住手痒:“要是能录下视频,看起来一定非常棒!配上字幕,这么美的色彩,一定效果非常好!”

Griffin的女友Diana Jenson则格外喜爱《嫦娥奔月》的舞蹈:“好浪漫,很唯美。”

除了视觉效果,Griffin一家也对演出中展现的中华文化与精神内涵心有戚戚。Griffin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学到了很多东西。”

姐姐VerBunker感叹道:“看看现在世界上的现状,而神韵在演出结束试图传达这样的讯息:如果每个人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美好愿望而与其他人合作,就没有什么完不成的事情。从舞蹈中、歌曲中,我都能体会到,未来充满希望。我过去只是很乐观,现在我真的坚信有希望。”

Griffin也有自己的感悟,“神在关注着我们,或者说是更高的神保护着我们。人类不是进化而来,我们不是来自猿猴,我们来自神的创造。我强烈地感受到这点。我相信上帝,相信有更高的力量存在。”

医生夫妇观神韵 获巨大惊喜和享受

Tom Sato先生是一所儿童医院的外科医生,他偕同太太Jennifer一同观赏晚场的演出。他从节目中看到了正统的中国文化:“演出非常出类拔萃。这是一场非常杰出的演出。能够在舞蹈中欣赏到多元文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和享受。”

太太Jennifer对舞蹈《草原旷鼓》独有情钟:“我尤其喜爱那个在草原上的舞蹈,非常强壮有力。”她先生接话说:“实际上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每一个都那么出类拔萃。”

他也“非常喜欢演出中的音乐,它非常恰当地展示了舞蹈中要表现的人物特点,我也喜欢音乐烘托出的历史因素”。

神韵的天幕背景也给夫妇俩带来了不同凡响的经历。Sato先生“非常欣赏舞台和天幕的结合,舞蹈演员从天幕中直接出现在舞台上。非常神奇。”太太完全赞同:“绝对没错,天幕真是独一无二的创意,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舞台演出。”

Sato先生觉得演出表达的信息很重要,“让我们了解到在世界其它地区发生的事情,尤其是当今的中国社会和个人。”

“一场不可错过的演出”

Ed Wright先生和太太Helen观看了神韵在密尔沃基剧院下午场的演出后,也是感慨不已。Ed Wright告诉记者:“美得不可思议,包括所有的色彩、舞蹈和传递的信息,一切的一切。”

太太Helen感慨地说:“演出绝对精彩!音乐非常美妙动听,现场音乐让整台节目更加出色。其中一首歌我都听得哭了。服装色彩是如此的绚丽,在旋转中更加耀眼。我告诉丈夫,期望能够有一件神韵那样的服装。”

夫妻俩都作画,对色彩非常熟悉,太太Helen接着赞道:“(神韵)的颜色简直太美了,大胆运用明亮的色彩,让我大开眼界。”

Wright夫妇也非常喜爱神韵的舞蹈,先生说:“舞蹈如行云流水,那种飘逸的感觉难以置信,和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太太表示非常喜欢《为神欢歌》长袖飘逸的舞蹈:“美丽至极!”

Ed Wright说要告诉朋友们:“演出远远超出我的想像。这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神韵乐团将音乐提升到新层次”

Craig Bryant是工程经理,他的太太Anne Bryant是人力资源经理,两人一同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

他太太Anne赞叹地说:“舞蹈非常出色,服装也很缤纷美丽。”“男女舞蹈演员都非常优雅高贵,非常让人喜爱。”

夫妇俩对神韵现场演奏的乐团也非常喜爱。Craig Bryant本人也弹奏钢琴和打击乐器,他感叹地说:“乐团也很出类拔萃。”Anne表示赞同地说:“非常出色。我先生也弹奏一些乐器,所以他非常感恩音乐的美好。”

Craig Bryant非常赞赏神韵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出,他说:“真的是非常成功。”Anne补充说:“神韵乐团将音乐提升到了新的层次,尤其是添加了中国音乐的元素。”Craig Bryant补充说:“这是一个绝佳的(中、西乐器)组合。”

谈到神韵的天幕背景,夫妇俩也赞不绝口。Anne赞叹地说:“天幕太美妙了。”“他们将人物在舞台上的动作和即将在天幕上发生的或者已经发生的动作,连贯起来,配合得如此完美,简直是个奇迹。”

Craig Bryant也认为天幕能起到的舞台效应非常显著,他赞同地说:“真的是锦上添花的效应,让人非常陶醉。”“演出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体验。”

夫妇俩也看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共同之处,Anne说:“那就是对神的信念!”她对中国人没有信仰的自由感到非常难过:“中国人现在还不能自由地拥有他们的信仰,我觉得非常遗憾,我希望这一切会改变,虽然现在还没有看到。”

“神韵呈现的是美丽至极的艺术画廊”

Jerry Peterson先生退休前是一位牙医,他偕同太太Jill Peterson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看完后,Peterson先生说:“(演出)非常富有教育意义同时又娱乐兼备。”Peterson太太则盛赞神韵的编舞,她说:“编舞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精力。”“神韵艺术团呈现在舞台上的这一切,绝对是美丽至极的艺术画廊。”

她说:“我觉得作为一个艺术团体(达到这样的演出水准),非常的不可思议。他们都非常富有天赋。”

神韵美丽的服饰也让Peterson太太陶醉,非常赞赏。她说:“演出的服饰让人叹为观止!设计这些服装,他们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精力。”

对于演出有揭示中共迫害精神信仰的内容,Peterson先生表示这让他了解到了当今中国的实际情况,他说:“我注意到共产主义对精神信仰的压迫,这段历史我以前不知道。”

Peterson太太接着说:“我觉得演出让人深受启发。她帮助人们了解文化,以及其它一些平时不能接触和了解到的事情。”

Peterson先生对此表示非常赞同,他手指着前排的座位说:“我看到前座有年龄较小的孩子,对她们来说了解到这些非常有帮助。”他还表示:“神韵的音乐非常流畅和充满能量。”

“神韵有四团同时巡演 令人吃惊”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Maggie Morales和朋友Steve Finn观看了2月20日的晚场演出,他们被神韵精彩纷呈的节目和高超的艺术水平所感染,对演出赞不绝口。

Maggie Morales说:“太美了,一切的一切,从始至终,让人深受启发。非常非常专业的一台演出,告诉了我们(中国)的过去和现在。”

“丰富多彩 神韵让我畅游中国”

她的朋友Steve Finn说:“看完演出,‘丰富多彩’这个词浮现在我的头脑中。神韵让我感觉到中国畅游了一番。我之前还没有去过那里。即使我没有去过,神韵让我感觉中国向我靠近了一些,我感觉我的生活和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丰富起来了。我喜欢节目的解说,每一个介绍都告诉了你背景,有时候他们会给出内容发生的一个大概的时间。”

他继续说:“节目可以是表达一个丰收的场面,也可能是人们坚守信仰最终进入天堂享受永恒的喜悦,神韵的演出触及了中国人曾经拥有的对神佛的信仰;节目也可能是中国文化中的民族、民间舞蹈。”

他进一步表示:“在美国,我们只是知道中国、中国人,就像如果你来到美国,你发现有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而中国可能是同样的道理,很多不同的人,很多不同的方式,很多不同的传统。当我想到神韵,想到我从神韵学到的东西时,‘丰富多彩’这个词就出现在我的头脑中,我认为神韵丰富了我对世界的认知,坦率地说,我也非常好奇。”

对于神韵的音乐,Maggie Morales表示非常出色,也很喜欢歌曲。Steve Finn谈了他更深的认识:“很明显,歌曲的内容有特别的内涵。他们清楚地表达了一个信仰,这个信仰如今仍在中国被迫害……我不觉得他们在推行一种宗教,只是信仰某个至高无上的神。”“他们只是有别的信仰,他们不是说谁比谁更好。”

“神韵演出是独一无二的”

他还说:“演出最令人吃惊的是,神韵有四个大小类似的团同时在全世界巡演,他们每年推出一台全新的节目。这简直是……从哪里找到这么多无私奉献的人呢?这种演出,可能要很多年才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准,不是短期的训练就可以的……这是在奉献……人们没有看到这场演出后面的付出,对我来说,这是了不起的。相当了不起的。”

神韵的舞台背景采用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Maggie Morales说:“天幕让人感觉身临其境,人物在天幕和舞台间自由穿梭,太神奇了。”

Steve Finn对此赞同地说:“我在这里长大,我知道这家剧院有多古老,可能其它的新剧院会有好一点的科技和设备、或者更大,但对神韵来说,在这样一家老剧院设置天幕,并完美地配合舞蹈,太出类拔萃了,这不是一般水平的演出,是独一无二的,这样的演出很少有机会看到。”

看完演出,两人都想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Maggie Morales表示会告诉朋友们,“这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演出,你无法说清楚你所看到的,你必须亲身来看才能理解这场演出。”

Steve Finn也说:“这是一场独一无二的演出,我的意思是说,找不到任何其它一个演出会像这样,绝对地出色,绝无仅有。我会鼓励所有的人来看。当你看完这场演出,你会觉得物有所值……这是一台顶级的节目,太值了,完美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