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一次 美国加州“死亡谷”鲜花怒放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9日】

美国加州东部的死亡谷(Death Valley)素以地球上最热的地方而闻名,本月忽然花朵怒放,山谷中到处都开满黄色、粉色的野花。公园护林员说,死亡谷多年开花季都很干燥荒凉,去年秋天公园经历了罕见降雨,今年春天野花肯定会超级盛开。

死亡谷位于内华达山脉东部的大盆地(Great Basin),该谷海拔北美洲最低,低于海平面282英尺,也是世界上第八最低位置,拥有世界上最热的温度纪录。1913年7月10日,死亡谷创下了华氏134度的高温纪录。

死亡谷也是北美洲最干燥的地方,但去年死亡谷10月降雨罕见地达到1.5英寸,这个量看起来不大,但死亡谷一整年的平均降雨才2英寸。10月的系列降雨引发了山洪,并对国家公园造成严重破坏。死亡谷农场(Death Valley Ranch)被水淹,从那时起就一直被关闭。但下雨时生根的花种,现在开放了。

公园护林人沃肯伯格(Alan Van Valkenburg)说,死亡谷花朵怒放很罕见,可能十年才有这么一次。该谷10月的暴雨是厄尔尼诺湿天在南加的影响,“碰到合适的天气,这些种子就会一下发芽。”

山谷中黄色的花是沙漠金(Desert Gold),紫色的是Notchleaf Phacelia和Sand Verbena,白色的是Gravel Ghost,但最有趣的看点是粉色的沙漠五点(Desert Five-Spot)花,花瓣上有5个鲜艳的红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