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惊现千年墓穴 挖出150具木乃伊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9日】

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坦博河三角洲考察的考古团队发现了150具木乃伊,通过使用碳同位素测年法,考古学家们发现,这些木乃伊中最年老的来自公元4世纪,最年轻的来自公元7世纪。

据了解,这些木乃伊是由来自波兰、秘鲁和哥伦比亚的考古学家们发现。这些木乃伊都包裹在棉布纱、稻草席或渔网中,直接埋在沙地里,没有任何石头结构物体的遮盖。

 

在发现这些木乃伊的同时,考古学家们还挖掘出了一些饰品和小型生活器具。这些物品的出现让他们获得了许多关于当时人们劳作方式的信息。

在一具木乃伊中,发现其陪葬品中有一把弓。就考古学家们分析,弓的出现可能代表着权利和地位,因为弓在南美地区是十分稀有和珍贵的。但是这一点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目前尚无任何资料记载证明该木乃伊所创造的文明,但专家认为,木乃伊生的年代比印加文明和蒂瓦拉库文明还要早约500年。考古学家们认为,蒂瓦拉库文明消失于公元500年至1000年,其主要活动的区域大多在今天的秘鲁和智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