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昆虫学家在南美拍到超级巨无霸大甲虫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8日】

很多小朋友喜欢到田野捕捉甲虫,不管是天牛或锹形虫,都有死忠爱好者。若是在野外碰上这么巨大的甲虫,绝对大吃一惊。

日本昆虫学家丸山宗利日前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公布了2张照片,在当地社群被广为转发。照片是丸山宗利在南美洲采集蛾类标本时所拍,他说当天正在观察一只飞过头顶的蛾时,突然听到巨大的虫鸣声,并感觉身后的布帘有东西撞击,“我一转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到一只泰坦大天牛(titan beetle),我立刻抓住它,并且忍不住大叫”。

泰坦大天牛又称泰坦甲虫,是目前记录中甲虫类第二大的品种,体长可超过17公分,在南美诸国如委内瑞拉、秘鲁等地并不罕见,根据《维基百科》上的叙述,泰坦大天牛强而有力的颚可以轻松夹断铅笔,但成虫并不会觅食,只会找对象交配,并发出巨大的鸣叫声保护自己。而它的幼虫至今仍未被人类发现,相信是因为居住在树木树干中的缘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