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观众全身心融入忘记自己忘记一切!赞神韵真的伟大!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6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2016年亚太巡演莅临新西兰首府惠灵顿,为素有“艺术之都”美誉的美丽滨城更添浓重的艺术色彩。当地时间2月16日晚7时30分,神韵在惠灵顿的首场演出于美轮美奂的圣詹姆斯剧院(St James Theatre)拉开帷幕,观赏神韵后的各界人士惊喜连连,特别是艺术界人士,更是赞不绝口。

“无论什么语言也无法表达神韵之美”

惠灵顿的帕欧拉.特普额(Paora Tepue)先生和家人一起观赏神韵之后表示:“神韵之美无与伦比,点亮了人们的生活,就好比人们在黑暗的隧道中行走时看到亮光。”他说:“无论用什么语言也无法表达神韵的美,我会向全世界推荐神韵,希望大家都能来看神韵,来体会神韵讲述的扣人心弦的动人故事。”

特普额还谈到,神韵让他思考作为一个人,我们到底是谁。他认为,神以不同方式创造了不同的人,人们都有言论的自由,去表达他们的心声。“无论人生的道路多么艰难,黑暗的隧道尽头总是有光明的。”他说:“神韵对人有很大的鼓舞,尤其是对于那些身在困境的人。神韵能够让人们看到希望,也能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特普额最后激动地表示,回去会告诉朋友和家人:“一定要来看神韵。来了你就知道神韵到底会告诉你什么,会告诉你做人是如此美好,会告诉你一定要珍惜生命。哦!我实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受,看神韵实在是一个太震撼、太动人、太美好的经历了。”他对神韵艺术家们钦佩万分,“他们展现的慈悲,对我来说,是一个最好的礼物。”

他的家人阿塔.瑞克逊(Ata Rixon)女士也表达了她的感受。她说:“神韵讲述了美丽的故事,我非常喜欢。同时,艺术家们表达了他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绝不放弃自己传统的信念,这对我印象最深。”她说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明年的神韵晚会了。

纽皇家芭蕾舞演员: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在中场的间歇,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演员Laura Jones女士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Jones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激动地说:“与我此前看过的演出完全不同,非同凡响!绝对的震撼!作为观众的一员,我深深意识到,今天能够观赏到如此绝妙的演出,太幸运、太震撼了,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她不停地用“my goodness!”(我的天哪!)来表达她的惊叹。“我的天啊!实在太美了!非常的漂亮,前所未见。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非常的经典,非常的漂亮,演员们美如天仙,整个布景美丽如画,太迷人了!”

目不转睛地看 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她对演出的高难度舞蹈技巧给予高度赞扬,“非常富有挑战的技术难度,非常壮观!作为一个舞蹈演员,我非常清楚他们的难度水准,相当的高超,绝对实力派,绝对专业,他们的舞蹈成就相当惊人,绝无仅有!”

“对我来说,我需要凝神屏息,坐下来好好地欣赏他们的美丽。我不得不承认,我完全被征服了,‘just beautiful’!(太美了)这是我能够想到的唯一词汇,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惊人的美!”

她毫不停歇地说:“服装的变换如此迅速,而且所有的服饰都美丽非凡,太惊人了!真不知道他们如何做到的?每一件服饰,每一位演员,一举手、一投足,无不令人惊叹!我和我的朋友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每一件服饰的变化,还有服装的质地,服装的设计和款式,他们如何做的到?整个的展现,还有他们的互动,彼此的默契,无与伦比,简直就是奇迹!”

“天啊!真的是神性的体验,我的整个灵魂完全融入其中。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我忘记了自己身在哪里,全身心地融入其中。我非常喜欢背景天幕,它和整个演出融为一体,与整个舞蹈完美契合,这种方式太棒了,让人浑然不觉!”

Laura Jones不由自主地说:“我会以我能够做到的最好的方式来介绍神韵,无法抵御的色彩!震撼人心的演出!赏心悦目的体验!壮观的高难动作!绝无仅有!”

她说:“我很想亲自和这些表演艺术家们说点什么,我会告诉他们,他们的表演超级完美!他们自身的美丽,他们的表演技能,他们在舞台上所展现的一切,无与伦比!”

她认真地说,看得出来,他们自身也陶醉其中,这才是艺术家,才是真正的艺术表演──全身心的付出!

最后,Laura Jones说:“我真的热爱神韵,乐在其中!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我会说:非常的棒、非常的激动人心,简直叹为观止!”

“真的很庆幸我们来了”

走出剧场,毛利健康顾问欧瑞安娜‧帕额瓦伊(Oriana Paewai)女士和友人激动地分享了她们对于这场绝美演出的感受。

帕额瓦伊说:“(演出)太美了,舞台上的色彩、故事、舞蹈……真的太棒了,真的很庆幸我们来了。”

帕额瓦伊表示她们对演出中的节目很容易理解,并且产生了共鸣。她尤其对关于法轮功主题的舞剧印象十分深刻。她说:“我很感激可以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和对于自由的表达。我真的很喜欢演出中关于法轮功这一主题。”

帕额瓦伊还认为,对于新西兰的华人来说,能在一个不同文化的国度看到这样一场表现自己文化的演出,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神韵的色彩鲜艳 充满能量”

Angela Coutts带着女儿Sophie前来观看演出,她说因为Sophie看到神韵在电视上的介绍,被深深吸引,很希望能有机会亲眼观看演出,家人便将神韵演出的票送给Sophine作为圣诞节的礼物。Sophie等待了很久,终于等到了今天得以一睹神韵的风采。Sophie表示:“神韵真的很美,我最喜欢的就是《水上仙娥》,我喜欢节目中丝绸装饰在扇子上的舞动。真的太漂亮了。”

身为幼儿教师,Angela认为神韵演出很具教育意义。她说:“主持人把每个节目的背景都介绍给观众,对我而言非常棒,让我得以了解历史故事的深意和内涵。神韵以各种不同的节目展示传统中国和其古老文化的精髓。古老文化起源,到现代中国发生的迫害,被一一展现在舞台上,内容极其丰富,让人身临其境。”她很遗憾神韵演出在中国不能上演。

Angela表示,神韵表现出的是一个美丽而充满文化色彩的国家,神韵的色彩鲜艳、充满能量、内涵丰富、尽善尽美。“神韵美丽的天幕景观,中国古典舞的技巧,服饰的色彩,一切都非常独特,我从中重新认识了中华文化,从文化历史、服饰、乐器、舞蹈到自然景观,都引人入胜。”

纽皇家芭蕾舞演员热爱神韵:给神韵演员大大拥抱

继Laura Jones女士之后,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另一位舞蹈演员Mac Hopper先生也表达了自己观看神韵后的感受。Hopper说:“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富有教育意义,令人震撼!我喜欢神韵。”

他表示,神韵无比的辉煌震撼!看了神韵之后,其它演出都显得黯然失色,什么也不是,太苍白了!他说:“神韵的技术水准、音乐、舞蹈、服饰、天幕……神韵的一切,与其它演出截然不同,卓尔不群、无与伦比!”

“神韵非常的伟大,能够让人完全陶醉于其中,全身心地融入美妙的音乐、美丽非凡的服饰之中,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一切!神韵艺术家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与众不同。”“我爱神韵,真的是全新的感受,绝无仅有!”

Hopper谈到,仿佛有某种神奇的力量,给他一种冲动,他很想冲上舞台和演员们一起翩翩起舞。他说:“我很想尝试,是不是自己也能做到和他们一样。”

他说:“也许是一种神奇的灵性启迪,神韵带给我无穷的乐趣!神韵非常伟大,充满了正的能量,非常独特,非常的酷(cool)!”

与Laura Jones一样,Hopper对神韵演出同样赞不绝口。他说:“神韵非常独特,卓尔不群,前所未见,绝无仅有!神韵真的伟大!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来表达。”

“神韵带你步入一个神奇的世界,演员们从天幕的云雾中缓缓飞出,你仿佛觉得自己也随着他们一起在云雾中穿梭,然后他们忽然出现在你的面前翩翩起舞,美丽的旋律伴随着演员的舞动,美妙的切合,浑然天成……,他们如此地贴近观众,在你面前以美丽的身姿轻盈地舞动。”

“还有现场的音乐,仿佛带你步入仙境,他们的舞蹈如此的精准,美的令人窒息!真的是以一种无法形容的美好展现在你的面前。绚丽的色彩、迷人的灯光、美妙的音乐,还有温暖的微笑。我知道,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快乐,太伟大了!”

Hopper激动地说:“我会告诉我的亲朋好友,你必须亲身去体验神韵,因为你无法用语言来描绘她的美好。你一定要用自己的眼睛去欣赏、去感受!她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震撼!即使穷尽了任何词汇,也无法表达神韵的美好和壮观!”

在采访的最后,Hopper说:“如果有机会和他们见面,我会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对他们说,你们太棒了!每个人都是100%的精湛。作为一场演出,神韵给了观众所需要的一切,太精湛了!神韵的一切都令人震撼!”

健康工作者组团观神韵:太值得了

一个毛利健康机构的18名工作人员,就是自己租了两辆中型客车,从3小时以外的Dannevirke,专程赶来圣詹姆斯剧院,观赏神韵演出的。

其中的两名工作人员——从事儿童健康服务的EllenGray和从事高危家庭健康服务的KathyMihaere,她们在中场时,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这次往返6个多小时专程前来观赏神韵演出“真是太值得了”!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庆幸自己能够得到这个机会前来。

两个人都连连赞叹神韵演出美不胜收,脸上洋溢着光彩:“简直太精彩了!太美妙了!棒极了!”

Kathy说,她尤其热爱演出的服装,“缤纷的色彩,美不胜收”。

Ellen则更多地体悟到神韵演出的内涵:“能够看到那些神佛,真是太美妙了,演出极具精神内涵。”“我们毛利文化中也有对神佛的信仰,我们相信其中很多都源自于中国传统文化。”

Ellen说:“我今天晚上学到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在中国人们是不能够表达他们的信仰的,看了今天晚上的演出才知道这些,真是令人伤心。”“我之所以伤心,是因为中国一直拥有丰富的历史,我们相信很多我们的文化,都是从中国文化中来的”。

Ellen接着说:“同时我也明白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舞蹈,也都是从中国古典舞中来的。”

Ellen还说:“那些女演员们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轻盈。”“完全看不出她们背后的艰苦训练,她们在演出中也有很多跳跃,但是动作非常优雅,真是令人惊叹。”

“极有教育意义神韵演出胜过千言万语”

幼儿教师Minka Koivisto感慨万千,刚一开口说话,泪水就止不住地流。她连连说,神韵演出“非常了不起”,“美妙绝伦”。“但当我听到中国人看不到这个演出的时候,这真正触动了我”,“我觉得神韵的导演在做的,真的是非常重要。所以,我能够来看神韵演出,感到非常荣幸”

“对于中国人看不到这个演出,我感到很伤心。”,“还好它被保存下来了,舞蹈的形式和非常重要的传统都被保存下来了”,“人们需要这个,从而才能拥有自己的个性和力量感。”

Minka还带了5岁的女儿Huia一起前来,她说:“演出刚刚开始,Huia就哭了,因为演出是如此的美;演出的前半部份,她也一直在哭。”

Minka表示,她们在去年11月份就订了票,Huia在看到神韵演出广告时,就自己主动要求要来看,她明白自己在干什么。在看演出前,Huia去毛利学校学习毛利语时,就不断地告诉她的老师和同学有关神韵演出的事情,她一直很兴奋。

作为一个幼儿教师,Minka认为让学生尽可能多地了解和学习不同的文化很重要;而孩子通过看、听和做可以学习到很多。“有时,当你说话太多,孩子们会失去兴趣,但是,神韵演出会触动灵魂深处”,“神韵演出寓意深长,胜过千言万语”,“非常有教育意义”。Minka非常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观看神韵演出。

Minka说:“我去过世界各地很多剧场,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还是第一次”,“我肯定会再来”。并且,“我还会推荐给我的所有朋友,明天到幼儿园,我就会告诉大家,明天还有神韵演出,家长们仍可以带着孩子来看”。

室内乐演出经理:出乎预料地精彩

新西兰室内乐(NZ)的业务协调人和惠灵顿演出经理Rachel Hardie,看完演出后连连称赞神韵演出“太精彩了”。Hardie女士做过多年舞台经理,有着多年剧院后台经验,她对于神韵演出的整场效果赞不绝口,称赞演出方方面面都完美无瑕。她说:“演出太壮观了,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远远超出我的预料”。

Hardie女士自己跳舞多年,并且在剧院的后台与舞蹈演员们打交道多年,所以她“非常赞赏神韵演员们的表演”,她知道那些看起来优美流畅的动作,实际上做起来会有多难,她称赞,“所有的舞蹈都是那么精准,舞蹈的编排相当精彩”;“还有神韵乐团,不同凡响的音响效果,难以置信,我太喜欢了。”

Hardie女士对神韵演出的服装也“非常地钦佩”,她赞赏神韵演出“把服装作为编舞的一部份的手法,以及她们飘动的方式”,“无论是男演员还是女演员,他们的服饰都是那么美妙”,“还有演员们使用的道具,像折扇、丝绸和长袖,都是那么的华丽和奇妙”。

Hardie女士对神韵演出演绎故事的方式也非常赞赏。“这一组故事,与我所知道的很不相同,非常有趣。”;“还有演出的主题,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文化,他们也都有不同的风格,非常有趣”。“他们之间既有类似之处,也有不同的地方,但都相当好”。

最后,Hardie女士加重语气表示:“我肯定会再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