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体感温度零下114度 纽约冷过南极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6日】

在纽约市14日成为该市百年来最冷的情人节之际,与纽约上州白面山(Whiteface Mountain)冻彻人骨的体感温度零下114度相比,纽约市的超低温可算是温暖如春。国家气象局说,白面山巅14日气温,甚至比南极还冷。

由于北极涡旋的进袭,东北地区14日气温节节下降,靠近宁静湖的白面山在寒风效应的助威下,13日晚上到14日,体感温度降至-114℉,冷冽气温冻得人们几无知觉。

白面山山巅的这个极寒低温,是由纽约上州野生中心(Wild Center)与纽约州立大学奥伯尼分校大气科学研究中心(Atmospheric Science Research Center)合作测得。

该中心公关主任李格特说:「白面山13日晚上出现极寒低温,是因其海拔4865呎的高度和山风风速造成。」他并指出,阿迪朗达克山脉 (Adirondacks)通常是美国本土48州最冷的地方之一。极地寒风以时速45哩的威力,唿啸掠过白面山山巅,狂风所经之处无不冻结成冰。

另外,造成纽约市一人死亡的这股寒流,也使得纽约上州水镇(Watertown)正式被认为是今年情人节美国本土48州最冷的地方,该市当天早上气温为-37℉。

水镇的超低温甚至比13日最冷的明尼苏达州安巴拉斯(Embarrass)的零下33℉还冷, 该正式最低温纪录由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报中心汇集得来。

不过,这不是水镇首次成为全美最冷的地方,去年2月16日水镇的气温为零下34℉。上个月纽约州萨拉纳克湖(Saranac Lake)是最冷地方,但是当时气温只有零下2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