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污染年死550万 中印相加过半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3日】

印度的空气污染引人关注

中国和印度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仍然伴随空气污染加剧。仅中国与印度因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就占全球空气污染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

据法新社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一项美国科技促进协会年会公布的人类健康状况研究表明,中国和印度2013年因空气污染而死亡的人数,占全球污染死亡人数的百分之55。根据此项报告,世界上每年至少有550万人因空气污染而死亡。其中,2013年,中国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多达160万,而印度则有14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就中国与印度的空气污染,研究表明煤炭消费是中国空气污染主要原因,而印度则主要是木材牛粪以及其他有机物质为燃料造成。煤炭和木材消费散发的空气污染都有浮在空气中的微尘粒。中国与印度的空气污染含有超标微尘漂浮,两国都有很多天数空气严重污染。

中国环境研究也警告,如果中国的空气污染状况不能改善,居民早死的人数到2030年将有可能达到90到130万。

空气污染成为人类死亡的第四大肇因。减少空气污染是减少因污染而死亡的主要途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