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系教授:神韵样样完美 绝对完美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3日】

2016年2月12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圣路易斯市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幕。神韵艺术团精湛的艺术水准和深刻内涵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深深地折服与赞叹,也为节目带来的希望而高兴。

祖孙三代看神韵“神以人显像带来希望”

Cecilia Cotter和她的女儿Sarah Longfield都是医师助理,今晚她们祖孙三代一起来观看神韵。Cecilia Cotter说,因为七岁的外孙女Jaden Longfield正在学习舞蹈,因此她特地带全家来看。她说:“神韵是我一辈子从来没有看过的如此美丽的晚会。我的心情很激动,因为神韵给人一种精神上的感动,是从舞蹈演员身上、从他们的舞蹈中散发出来的。”

Sarah Longfield也有一种很强烈的体会:“我能感受到很多的复杂情感,有喜悦和悲伤等,都是从舞蹈演员那里散发出来的。虽然没有语言,但你能体会到那种伤感的情绪,这种情绪体现在多个正与邪较量的节目中。”

她指的展现正与邪较量的舞剧是《擒鳌拜》、《小和尚与红卫兵》和《炼》,这些舞剧依次表现了古代、近代和当今在中国发生的故事,其中《炼》的故事给她的感触最深。

她说:“故事中创世主下来到人间,帮助了那个节目中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一家。这个节目给人带来希望,让我们知道在我们看不见的上面有神的存在。节目中的神选择了人的形象出现,为我们带来希望。”

她的母亲Cecilia Cotter也非常有同感,认为这个节目非常感人,触动她的内心。

母女俩都感谢神韵为她们带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的历史,并意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Sarah Longfield赞叹神韵代表的中国古典舞能不用语言就能传达内容的这种艺术形式:“神韵的艺术形式非常简练,但极富创造力,又能表达复杂的内涵,我们非常敬佩。”

Cecilia Cotter也赞叹道:“我们今晚离开这里就是一个感觉,这是一个非凡的晚会,让人震撼的美丽,还有我们内心的敬佩。”

公司创办人:神韵演出展现传统文化

神韵精彩的演出观众赞不绝口,Mark Thom和太太Kim Thom就是其中的一对。

Mark Thom是一家培训企业领导力谘询服务公司的创办人兼老板,之前是一家大型健康保险公司的总裁。他说:“这是一场气势恢宏的演出。服饰设计美的不可思议,编舞精彩的令人难以置信。音乐非常棒。我喜欢这种透过舞蹈诠释许多不同故事的表达方式。演出真是非常非常棒。”

太太Kim说:“我来看演出之前不知道这演出深具意义,我本来以为这只是个表演,可现在看了之后发现,演出具有深层的意义,这非常好。”

“演出也展现了共产体制下的中国,这很有意思。”Mark Thom说:“演出描述了许多中国的历史及传统文化,而这些在当今的中国却见不到。”

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遗失,Mark Thom认为,这是一件令人很悲哀的事。他说,神韵致力于恢复传统及文化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历史与文化的故事可能也是大部份美国人所不了解的。

神韵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Mark Thom说:“演出从非常多的方面展现出了这一点。”“我们看到演出所展现的神性,从不同的角度来描述神性及天国,非常引入入胜。”

剧院系教授:神韵样样完美绝对完美

Peter Bukalski博士退休前是位于Edwardsville市的南伊利诺伊大学剧院表演系教授,现在仍是该校的名誉教授,同时也是Edwardsville市的城市乐队的双簧管演奏家。

他对神韵推崇备至:“神韵晚会的制作非常精致。作为剧院教授,我略微知道一点舞蹈,我知道舞蹈演员的动作要做到如此一致非常困难,这只是一个方面而已。神韵是绝对完美的,每个领域都是完美的。”

Peter Bukalski说他对中国文化非常尊敬,他强调:“我认为今晚最重要的事是,神韵晚会的整场演出绝对完美,而且她的节目是如此的众多,强烈感染了观众。”

他认为这种感染是通过舞蹈艺术形式实现的:“神韵舞蹈有的节奏很快,有的利用长袖的快速旋转,从大学课程中我知道这种舞蹈动作难度非常大,而所有的神韵演员都能完美地、快速地做到这种程度,又让人觉得他们做得非常轻松容易,非常美丽,这需要非常高超的技术。”

他认为神韵舞蹈以集体舞为主,更增加了难度,“集体舞不仅是多个人做同一个动作,要做的准确一致,这本身已经很难,尤其是女演员排好队形同时舞动长袖;更难的是神韵的编舞,演员们不停地变换着队形和角色,三人一组变成四人一组,再变成五人一组,时刻都在变换着队形,而且变化快到你都没有注意到她们是怎么做到的,这就是很高的成功!”Peter Bukalski说他无法挑出一个单独的例子,因为他觉得每个演员都是完美的。

Peter Bukalski对于神韵节目的丰富多样性也很赞赏:“今晚舞蹈的种类很多,风格也很不一样,还有不同的故事在里面,有古代的、现代的,还有浪漫的,也有体现正邪较量的,节目非常丰富。”

他说,如果非要挑一个他感觉最受冲击的节目,那可能就是《水上仙娥》,因为这个舞剧美得让他无法形容,“我在问自己,这么美丽的到底是什么呀?我都分不出演员和服装道具了。”他觉得这个节目让他特别地赏心悦目。

“演员身上的珠宝闪烁时 是一种强烈的视觉动感”

他也赞赏神韵的服饰,尤其是闪光的珠宝服饰,“很多演员都戴着珠宝服饰,这些都是细节,不仅仅是闪光,更带动了色彩。当舞蹈演员身上的珠宝一起闪烁时,这是一种强烈的视觉动感,非常醒目壮观。”

他也惊讶于神韵演员有如此众多的演出服饰,每个节目都是不同的服饰:“服饰在变,色彩在变,每个节目都在变换色彩,对于观众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也让晚会感觉进展很快。”

作为双簧管演奏家,他对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音乐也是非常推崇:“可以看到神韵的演奏家都有很好的、正统的训练,才能做好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神韵的音乐随着节目而变化,有的很浪漫,有的很有激情和情绪,尤其当舞蹈演员跳得很精彩的时候,音乐都配合得很好。”

Peter Bukalski特别提到他在留心聆听乐团里双簧管演奏家的声音,虽然曲子很难,但该演奏家发音非常完美。他也喜欢二胡独奏,觉得非常优美,既浪漫又安详,让他沉思:“音乐的特性就是这样的,这个二胡曲子尤其如此,可能既跟二胡的音色有关,也和这个曲子本身有关。她这个曲子很吸引人,好像能把观众的注意力带进去。”

“我心中充满对神韵的敬佩!”

他谦虚地说他对唱歌没有背景,但他很喜欢神韵里的独唱歌曲,“因为歌词很有启发性。”

作为剧院系的教授,他感慨地说:“我今晚离开这里时,心中充满对神韵的敬佩!”

公司CEO:观看这种演出令人兴致盎然

演出中精彩纷呈及不同风格的节目给来自于同一家公司的Bing Chiu Dempewolf女士和Tom Taylor先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认为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介绍了中华文化的一个不同层面,向观众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非常真实、美好。

Dempewolf女士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aylor先生是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

Dempewolf女士表示虽然她在美国土生土长,但是她的家人都来自于中国,因此她热爱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国文化,她说:“演出中的故事情节非常棒,我认为从历史角度而言,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讲述了中国文化的一个不同方面,观看这种演出令人兴致盎然。”

她说演出中最令她感动的是那位女学生由于自己父母的信仰而受到迫害的故事,她说:“这让我想起我父母告诉给我的,在中国发生的事情,那是30多年以前的事情,而我听到了很多类似的故事,因此当我看到这个节目时,我感到她非常真实、非常好。”

她还说:“我爱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国文化,我认为中国文化就是这样的,而且我认为演出很好地介绍了中国文化以及他们如何无法在中国上演如此令人心情愉悦的演出的。因为这也是我成长过程中所听到的事情。”

Taylor先生则从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认识到了中国文化的多元性,他说:“演出中有中国很多不同地区的歌曲和舞蹈节目,从蒙古到西藏,还有中国的其它地区,反映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文化,让我们了解到中国拥有一种非常多元性的文化。”

Dempewolf女士还介绍说,她喜爱演出中绚烂亮丽的色彩,而且发现演出中色彩搭配得非常好。
Taylor先生十分佩服演出中的舞蹈演员,他说:“那些舞蹈演员演技非常精湛。”尤其是演出中扮演孙悟空的那位领舞演员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演出中的演员都非常优秀,但那位领舞演员太棒了,我发现他的舞蹈动作难度非常大!”

化学家喜爱神韵舞剧背后的深层意义

化学家Gale Myers和先生Jerry Myers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夫妇俩赞赏神韵让他们领略到美丽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及历史的故事。

Gale Myers难掩兴奋之情地连说了两次“我喜爱神韵”。她表示最喜爱《水上仙娥》的舞蹈节目,对神韵现场中西乐器合璧音乐的出色效果也很赞赏。

“我觉得神韵很优美。我喜爱她所描述的故事情节,教了我许多有关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人所经历的事。”Gale Myers说。

她还说:“我正在回想着那个打鼓的舞蹈以及所有的舞蹈等,其中有多少是古老的传统舞蹈,以及我们现在所跳的舞蹈有多少是与古老传统舞蹈有关联。这是震撼我的,也令我印象深刻。”

她的先生Jerry Myers表示,他陶醉于神韵完美地透过结合,呈现出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背景,美妙地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将故事描述出来。他说:“我非常陶醉,陶醉在整个演出所展现的动态天幕背景中,这是非常令我着迷的。”“我也喜爱从舞蹈中了解历史等。这是非常具娱乐性的。”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纯正的传统中国文化,这让Gale Myers更有启发:“我觉得(纯正传统中国文化)是优雅的,深具意义,更吸引我的是演出展现的古老历史故事背后的深层意义,(这些正统道德价值)有多少还依然完好地传予现代的人们?”

Gale Myers表示,她很赞同最后一个节目所传递的对未来怀有希望的信息,她说:“如果我们没有怀抱希望,我们最终什么也得不到,所以我觉得这是美的(信息)。”

她接着说:“即使通过歌唱家们的演唱,他们演唱时显示在天幕的歌词等,都是在传递有关希望和(人们应该)做正确的事。”

母女看神韵“我们都是创世主创造的”

“我们想要看一些不同的演出,所以我们决定今晚来了。”带着一对儿女来看神韵的Stacy如此说出他们来看演出的初衷。

看完演出后,Stacy喜不自胜地说:“演出寓教于乐,色彩璀璨,舞蹈编排很精彩。那些翻腾动作令人惊叹。这是一个妙趣横生的演出。”

她还说,神韵演出使她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虽然中国人和我们拥有不同的信仰,可却不表示我们是不同的。我们拥有不同的文化,可我们却是同时由创世主在创世时所创造的。”

她认为:“这个世界有着更高的力量,创造出了我们。我们都拥有着他的特点。”

“一次纯正的传统文化的体验”

会计师Tim说,神韵所展现出的一切深具艺术性,非常优美,非常美妙。

曾到过北京和上海的他说:“通过艺术传递故事,令人赞叹。”“这是一次纯正的传统文化的体验,美妙的文化体验,你绝对要来观看。”

“神韵传递的信息是希望”

退休护士Mary Sykes在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提及人生目的,引起了她的共鸣;她为看神韵等了一年,终于如愿以偿。

“神韵提及人生目的,引起了我的共鸣。这是非常美妙无比的演出,非常棒。”Mary Sykes说。

看过演出,Mary Sykes感触良深,她说:“从某方面来说,人因某种原因而来到世上,我们应该是完美的,但我们却不是。而我们却因一个理由而被放在世间,为了让地球更加美好,让我们繁衍后代等,让一切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我们原本的人生目的。”她认为现今的一切都会向着人本来的目的前进,“神从不说谎,这些事都将发生,无论我们人类相不相信,这些事都将发生。”她说。

她接着说:“我们现正处在方方面面都很可怕、邪恶的时代,比如,没有对他人真心的关爱。而对那些正在寻找真相的人来说,你必须去找寻真相。所以小孩子应该从学习基本的谦虚,诚心待人的态度做起,而不是以看不起人的眼光待人,这是很重要的。无论你是属于哪个民族,我们都是平等的。对我来说,应该总是带着爱及热忱看待所有的人。无论我们当时的情绪,健康是好或坏,如你要别人同等地善待你,你都要保持爱及热忱对待所有人。这是很重要的。”

她还说:“神韵告诉人们这是一个谎言和真相混在一起的时代,真相经常被谎言掩盖。”

Mary Sykes说,看演出让她了解到信仰在中国受到迫害。“我今年63岁,我还记得在(中共)红卫兵年代所造成的社会动乱,那时我只是一个年轻女孩,因为我爱中国,那个年代的事对我也造成了影响。”

在谈及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时,她说:“传递出的信息是希望,这也是所有人所追求的,无论你是谁,都希望拥有希望。虽然每天怀抱希望并不容易,但人人都应该成为好人,也让世界及所有人都变得更加美好。”

Mary Sykes退休前是位护士,女儿去年看过神韵,今年把神韵票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她说,由于女儿的介绍,使她对神韵演出有所了解,为了看神韵她和女儿等了一年。

律师行老板:所有演员都技艺高超

Thomas Lake先生拥有一家律师行,2016年2月12日晚携太太Helen Lake一起前来观赏了神韵在美国圣路易斯市皮博迪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后表示:“所有舞蹈演员的技术水平都极其优异、高超,技艺非常精湛。真是令人折服。”

Lake先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神韵演出非常的精致、精美。这是演出水准非常高的一场演出。演出不仅趣味盎然而且也让观众在观看演出中放松。非常高兴能看到今天这样的演出。”

Lake太太说:“我很欣赏神韵所展现的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和表演。”

神韵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给世界各地的民众,可是却无法在她的发源地让当地民众观看,对此,Lake先生感到非常吃惊。“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这让我非常的吃惊,也为中国大陆的民众感到遗憾。我们在这里看演出让我感到很幸运。”

Lake太太也说,她和先生有同样的感受,她感到非常遗憾。

神韵演员们精湛的舞蹈和技艺让Lake先生深为折服。他说:“所有舞蹈演员的技术水平都极其优异、高超,技艺非常精湛。为什么我这样说呢?他们已经排练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部分,他们都有极高的精准度。简直太令人佩服了。”

Lake太太非常认同丈夫的看法,她说:“他们是非常有才华的人,又都是非常漂亮、典雅的年轻人。他们的笑容,他们的精神,在演出中,他们都非常投入,他们都非常喜欢自己所做的事情,他们真地醉心其中。在演出中这也深深打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灵。”

神韵色彩绚丽、设计精致的服饰也让Lake太太叹为观止。

对于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Lake先生认为是非常有精神内涵的,“她描述的是一种人精神上东西。人们期待着上帝和天堂”。

Lake先生还表示,神韵将希望和美好传播给世界,“我觉得大家的视野有所扩大,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神韵)。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在世界上,所有的文化中,就不会有战争,那世界就会非常的美好”。

最后夫妇俩表示,回去后就会把演出的信息告诉朋友,而且他们以后还会来看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