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摄影师惊赞神韵打开全新的文化之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0日】

2016年2月9日,神韵艺术团第四次莅临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演出开始前夜,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飘落巴尔的摩及周边,但到下午开演前,雪停了。瑞雪呈祥,当晚在竞技场剧院(Hippodrome Theater)上演的首场神韵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赞叹声中完美落幕。来自不同行业的主流观众感谢神韵巡回艺术团以精美的艺术将中土的神圣文化展现在舞台上与他们分享,表示演出令人惊叹。

电脑公司总裁:带我找回生命本源

电脑安全系统公司总裁Ramon Esquilin与家人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Esquilin先生说神韵让他找回了生命的本源,找回与神的联系。他说:“我很喜欢演出中展现找回神性的部份,找回生命本源的部份。今天我们被科技、被进步、被发展等带动,远离了我们的本性,以至忘记了我们的荣耀,即我们与神相联。演出中的故事却把你带回去,所以我喜爱神韵,真是令人惊叹!”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管:演出背后故事是其灵魂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公共关系主管Gary Stephenson 在朋友的推荐下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说:“这场演出将五千年中华历史浓缩到舞台上,通过这些优美的舞蹈演员展现,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奇妙的经历。从美学角度来说引人入胜,艺术、编舞和视觉效果,还有舞蹈本身都非常美丽,让人目不转睛,但演出背后的故事是其灵魂所在,真的精彩极了!我个人觉得演出在自己的文化发源地中国却不能上演真是个悲剧。”

“感受到中国人的巨大能量”

神韵演出让Steven Tiedemann律师感受到来自中国人身上的巨大能量。Tiedemann律师带着两个从中国领养的孩子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说:“那里的人对生活充满了正能量,对生活抱以非常乐观的态度。政府干涉他们的信仰,告诉他们只能做哪些事,只能学政府准许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变化正在到来,改变正在发生。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

在马里兰州一所大学就读的华裔留学生陈同学再次来观看神韵。他说,神韵演出是让世界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的窗口。

“神韵色彩鼓舞人心”

Kate Traut是一位环境科学家,她说她去年看过神韵演出广告时,就觉得演出会非常美妙,自己也喜欢观看舞蹈表演,因此非常想观看神韵,“今年我的婆婆将这场演出的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了我们,而且我们票的位置非常好。我们完全陶醉于这场演出之中。”

“演出中绚丽的色彩、流光溢彩的服饰以及美丽的舞蹈,都令我欣喜。”

Kate Traut表示,神韵演出是一场视觉的盛宴,“看着舞台上那些穿着精美服饰的演员行云流水般的舞姿,让人觉得这真是一场视觉盛宴。很神奇,令人心旷神怡。”

她的先生Ashley Traut是巴尔的摩一家环境公司的资深经理,还是一位经济学家,他赞叹地说:“美妙的演出,绝对扣人心弦。编舞精美,服饰迷人,故事很吸引人。”

他表示,演出中明亮色彩的运用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想我自己以前从来都没有看过如此美丽的色彩和飘逸的服饰。色彩确实鼓舞人心,我喜爱看色彩的动感,看到如此明亮的色彩令人精神振奋,色彩为这场演出的艺术性增添了一种新的元素,令我内心充满欢乐。”

他说,节目中有一对夫妇遭受迫害的故事,好像是在向他倾诉,很有启发性,“我们现代的生活非常繁忙、忙碌,因此记得我们应该大度地对待别人,回归到那种宁静的状态。这真好。”“演出令人感到安宁,同时振奋人心;令人神清气爽,心无旁骛。”

政府语言专家:神韵主持人很吸引人

教授联邦雇员波斯语的Scott Meek表示,神韵的两位主持人很吸引他。在美国联邦政府工作、教授联邦雇员波斯语的Scott Meek和太太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作为一位元语言专家,Scott Meek对两位主持人印象特别深刻。他表示,“听到两位主持人讲中文,我觉得很吸引人。那是一种很别致的方式,如同歌唱般婉转。尤其是两位男女支持人风格迥异。显然,因为男主持人不是中国人,他学习了中文,他讲中文的方式比较有特色。我不懂中文,但在我看来,他讲的中文听起来抑扬顿挫,自然而精准。我一边观察,一边倾听,非常欣赏他们。”

Scott Meek表示,演出中呈现的中国男子不畏迫害坚持信仰的故事,令他非常感动。“这个节目非常有意义。我理解中国的状况,因为我教授的雇员是伊朗籍贯人士,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也不能公开、直接地表达自己,他们不得不寻求其他方式表达自己。神韵艺术家们可以在中国之外表达他们的心声。”

Scott Meek说,神韵演出将改变人们对中国原本不好的印象,“这个演出很精彩,引人入胜,因为人们可从中了解到中国。许多人了解的可能是他们对中国曾经一无所知的东西,了解的是关于那个社会如何的闭塞、没有自由表达的机会,而不是神韵展现的古老文化、传统的舞蹈和音乐。”

舞蹈家领会“神韵精致完美”心怀感激

专业舞蹈演员Lillian Taylor女士观看演出后惊叹道:“演出的精致和完美,我们这些了解舞蹈和艺术的人能够深深领会到,让我们心怀感激。”“中国古典舞简直超乎想像,令人陶醉其中。” Taylor女士说,从演出中,她看到了神韵艺术家们通过舞蹈、音乐和艺术传承文化的坚定信念。

Lillian Taylor女士的家庭非常注重舞蹈、音乐和艺术。她的女儿Lori Taylor在纽约布鲁克林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并担任编舞。

观看演出后,Taylor女士说:“神韵达到了我最高的期望,而今晚演出中展现的艺术和舞蹈真的太精彩、太精彩了!”

Lillian Taylor一直对中华文化、舞蹈、古典名著和民间传说很感兴趣。她说:“这场演出让我看到了古代的文化,文化中的理念,以及通过音乐和艺术讲述故事的重要性,还有他们通过音乐、艺术及舞蹈形式将文化继承下去的坚定信心。即使在本国或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面临任何形式的压制,这文化也将一直充满生机,(神韵)在全世界的演出也会像今天在这里一样受到欢迎。”

Taylor女士说,观看神韵,她了解到中国当今正在发生的和那些曾经发生的事情。

演出也展示出文化是可以被传承下来,还可以把她带到全世界,让人们都能欣赏到并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Taylor说:“演出的编舞非常卓越,编舞令人惊叹!同时服装给人灵感,她们似乎是有生命的,和舞蹈的表达融会贯通,和柔美的舞蹈动作融为一体,也和演出的卓越表现相得益彰。”

Lillian Taylor对神韵的歌曲也赞赏不已。她说:“歌唱家非常棒!他们极具天赋,歌声穿透整个剧院。歌词有伟大的内涵,我看着(天幕上的英文)翻译觉得歌词象征当今社会,象征着今天那些在现代事物和现代科技影响下,依然被传承下来的道德和理念。歌唱家的歌声带来生机,同时表达出我们需要在下滑的社会中也要坚守道德和理念。”

Taylor女士说,神韵演出也激励她要在音乐和艺术的道路继续追寻下去。

IT经理从演出中体会到希望与光明

在当地一家电脑公司任经理的Teresa Plitt从最后的节目中感受到,在困境中无论自己觉得如何无能为力,尽头总会有光明在等待。

Teresa Plitt说:“演出百分之百的美丽,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而且我从中学到如此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她还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共对信仰的迫害,也体会到光明与希望。“人们因为迫害而不被允许打坐,这让我悲伤,而且我知道(迫害)今天依然在持续,让我非常难过。我知道在当今,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是被压抑的,而且有时你会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但在尽头总会有光明在等待,这就是我在演出中看到的。”

和Teresa Plitt一同来观看演出的好友Cindy Fusco在观赏神韵后由衷赞叹演员们的高超技巧和艰苦付出。她说:“我认为整个编舞的对称和他们为此训练付出的辛苦,还有矫健的身手都令人叹为观止,他们都身手矫健,从他们动作的整齐划一就可以看出他们训练有多么刻苦。”

她还说:“演员的精神非常美好,服装非常棒,令人赏心悦目。”

她最喜欢女高音的演唱。“她太美好了!非常年轻且充满生命力,动听的歌喉,同时她真的出色地将她的情感传达给了观众。”

Cindy Fusco最后表示:“中华文化令人喜爱,关于和尚的节目也很精彩,他们内心充满信仰的力量。而中共显然还在持续打压人们的信仰,这是可耻的。”

摄影师惊赞神韵打开全新的文化之门

摄影师Daniel Feth先生和太太Lynnda Feth驱车单程两小时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竞技场剧院(Hippodrome Theater)的首场演出后,成为神韵粉丝。他们表示,神韵是人一生中至少应体验一次的演出,他们已经决定要向远在宾州的女儿大力推荐,让她不要错过神韵5月份在匹兹堡的演出,他们期望着在来年再次前来观看神韵。

他们赞叹,神韵演出的一切极具艺术美感,令人目不暇接;其展现的美好中华文化是全新的,其精神内涵引人产生强烈共鸣。

神韵引领我进入另一种境地

居住在特拉华地区的Daniel Feth先生是一位摄影师。他的太太Lynnda Feth在一家公司从事行政工作。这对夫妇当天请假,特地从德拉华驱车两个小时,到巴尔的摩来观看神韵演出。他们把观看神韵,作为彼此送给对方的圣诞礼物,因此一直盼着观看这场演出。

神韵精妙绝伦的演出令这对夫妇禁不住连连赞叹。 “这场演出非凡而且优雅,当我看到他们在舞台上翻腾跳跃的那些动作时,我想我也该锻练一下身体了。” Lynnda Feth 表示:“我自己并不是舞蹈演员,但是,他们所有人的身材都那么好,并且充满了能量,那么有创造力而且自律,真是太美了!编舞和服饰很美,真是绝美,特别是那个《水上仙娥》的舞蹈,那蓝色如同流水一般,真是美妙。”

她还兴奋地述说着看演出的感受,“如梦如幻,观看这场演出,让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轻盈而自由,似乎比空气还轻盈,我似乎就在音乐中那么自由而轻盈地飞行,就是那么的美妙,难道不是吗?坐在观众席中,从舞蹈中,我可以欣赏到中华古老的文化是如此地美好。那真是精彩、感人,且让人增长见识。”

Daniel Feth先生同样对神韵赞叹不已,他说:“当大幕一拉开,我们看到云雾缭绕,感觉他们(舞蹈的演员们)乘着云端而来。那个《水上仙娥》的节目,又让我们觉得我们确实身处大海中……真是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演出是如此感人,那些舞蹈,那些节目以及那一切在我心中激荡起的情感……都将我引入另外一个境地。” 他表示,他更喜欢强劲阳刚的男子舞,因为他能够感觉到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关联;他最喜欢的是那个蒙古鼓舞,很有节奏感,在他心中激起了一种很强烈的情感。

他说神韵演出的每一部份都极具艺术美感,令人目不暇接,“总体而言,这整场演出的每个方面都很具艺术性,我们甚至不知道应该先看哪里,因为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好。”

神韵打开全新的文化之门

演出中的歌唱也给Lynnda Feth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将歌词打在天幕上,因此我们可以理解那些歌曲,其中所提到的,无神论对文化的破坏和损毁,说得真对。我赞同歌词中的很多内容。我可能不会去中国,但是这个国家在过去是那么的美丽。”这对夫妇一致认为,演员们非常平和,他们在努力恢复在中国几近遗失的神传文化。

Daniel Feth表示,这场演出为他打开了一种“全新的文化(之门)”,除了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之外,他并不太清楚中华文化,但是这场演出让他对中国古老的哲学和信仰体系有所认识,他认为这非常美好。

“演出中展现的(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的部份,让我觉得这是一种通过艺术形式所表现出来的心声。” Daniel Feth说。

Lynnda Feth说,当看到那些人(法轮功学员)由于自己的信仰受到迫害时,她有些哽咽。

创世主指引我们回天之路

Daniel Feth说:“我喜欢演出中提到的创世主的理念,一个创造万物的创世主,以及那种我们来到地球,在寻找返回天堂之路的理念。演出还提到,我们人类为了返回天堂经过了怎样的旅程。”

他继续说:“在我们的信仰中,有另外一种不同的诠释方式,在佛教又是一种方式,但是演出让我们思考这种神性的回归的旅程,我喜爱这种方式。这是每个人回归的方式。”

人一生中应该看到的演出

Lynnda Feth介绍,她和先生去年在巴尔的摩的一个圣诞节聚会上,看到了关于这场演出的电视广告,从来不给对方买圣诞礼物的这对夫妇,在看到那个广告片后非常惊喜,觉得神韵非常值得观看,他们决定“一定要看这场演出”。

Daniel Feth表示,他们还会回来观看神韵,他也会告诉他在宾州匹兹堡的孩子,一定要让他们去观看今年5月份的神韵演出。“我会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知道,让他们一定要观看这场演出,我的女儿在一所医院工作,我也会提醒她来观看这场演出。这场演出当然是一个人一生中应该看到的演出。”

他还非常感慨地说:“我认为年轻人应该看一些可以追溯更久远历史的演出,而不仅仅是那种只有15分钟长的录像片,现在的一切的寿命都很短,那些流行风尚很快来了,又走了。今天的孩子没有接触到过去的文化,或者接触得不够。”

Daniel Feth表示,他们期待着下次再来观看神韵演出。

退休校长:如重回课堂会把神韵作教材

曾担任中小学校长的Anamaria Joyner和女儿、外孙女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6年2月9日在巴尔的摩的演出,她说:“如果我能重回课堂,我就会把神韵演出作为教材,教育年轻的孩子们。”Anamaria Joyner多年从事教育,她曾担任巴尔的摩Francis Scott Key中小学校长,同时在巴尔的摩公立学校教数学和科学。

她说:“我带着外孙女来看演出,就是想让她从中学到团结、合作、尊重同龄人与年长者,我们一起组成了这个世界,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出现矛盾或异议,一定有办法能够解决,而不是通过杀戮的手段。”

她尤其喜欢神韵的歌曲,她说:“歌曲都太优美动人了。我很高兴看到歌词有英文翻译,使得歌曲很神奇,超脱于尘世之外,那些歌词让人增强信念,音乐在精神层面带给人希望。”

Anamaria Joyner的女儿Katrina Briscoe喜欢演出中用舞蹈和音乐描述中国正在发生的事。

她说:“展现希望的那个节目令人鼓舞。那个节目展现了传承的希望,无论何时何境,只要大家齐心合力,就有希望。”

担任项目经理的Katrina Briscoe表示,她通过演出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多元性,不同地域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特色。

“演出让人重回天堂”

从事IT行业的Lawrence Andrews和他的女友Vicki Greer在欣赏了这场演出后深为震撼。他表示:“这演出让人重回天堂,所有的一切都神圣美好,我们就是神圣的天人。”Andrews在几年前,就盼望着能看到神韵演出。6个月前,他和女友Greer看到了神韵的广告,于是二人决定,在俩人交往快一周年的纪念日、情人节前后观看神韵演出。

在Andrews看来,“这场演出非常非常棒,是部杰作。需要诸多技巧和全身心投入,才能做到如此完美。我能看出,这些艺术家表演中真的很投入,他们的每一个表演难度系数都很高。我对武术有所了解,所有我能看出这些技巧和难度,例如,向前侧手翻,却不用手,这真是极难做到的。”

Greer尤其喜欢演出中缤纷绚丽的服装,节目中还有她所喜爱的历史、舞蹈和乐团。她说:“所有的因素组合在一起展现出历史的画卷,而且把故事讲述得非常好。演出中表现了许多不同的故事,我从中领悟到所有的故事从始至终有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就是善有善报。这很好,我很喜欢这一点。”

“而且,我发现最特别的是,这场演出中没有一个特别的明星,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技艺高超,甚至在最后一排跳舞的演员都和前排的演员同样完美,这太令人惊奇了。如果你爱某种事物,你会将它变得美丽,而且所有人会和你一起爱它。”

Andrws说:“演出太棒了,我向所有人推荐神韵。如果你从未欣赏过中国舞或文化,神韵是了解多元中国文化全貌的绝佳方式。(神韵)将多元的中国文化流畅地融汇贯通在一起,这真的了不起。”

“如果不是剧院人太多显得太拥挤,否则我就会站起来鼓掌致意。欢乐的场景让我想跳起来鼓掌,暖融融的场景温暖了我的心灵,而悲伤的场景使我真切地感到难过,还有节目中感人的场景让观众感受到精神信仰的力量,我对此完全感同身受。”

他还说:“这场演出名为神韵,神来自天上,演出从始至终,我不禁在想这演出让人重回天堂,所有的一切都神圣美好,我们就是神圣的天人。”

他还表示:“艺术能够传达文字无法表述的东西,演出中有诸如信仰的那些真理,你身边发生事情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内心所想、感悟上天赋予的智慧和未来将发生的事情。”

大陆人观神韵“感受心灵震撼”

从中国大陆第一次到美国的陈先生在看完神韵后表示,对心灵的震撼很深。在大陆担任销售经理的陈先生表示,在大陆能看到新唐人电视台,因此听说过神韵演出,“在国内看新唐人主持人石涛的节目,中间会穿插一些很好的神韵的介绍片段,那时就感觉很震撼。”这是他第一次亲临神韵演出现场。

他说去年就想去台北看但没能成行,这次来美国赶上中国新年,还能够看上这么好看的节目,让他觉得很开心,“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也能了解很多事情的真实情况。”这次亲眼看到神韵演出,他说:“亲自来看,她对心灵的震撼很深。”

陈先生表示演出让他很受启发:“演出所体现的精神内涵,让我感觉很震撼。更重要的是,这个演出能够给人一种心灵的震撼。”

演出的精神内涵也令他印象深刻,让他意识到中国是一个神传文化的国度。

他表示希望朋友们也能有机会一度神韵风采,“我当然会鼓励他们来看,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香港、台湾,都来看咱们这个神韵的演出,切身来体会一下。我觉得这比我的口述,可能对对方的心理印象更深,他们自己亲身来看,会有更好的体会,会比我的体会要更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