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散发善良光辉”路易维尔观众崇敬赞叹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0日】

2016年2月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路易维尔的肯塔基表演艺术中心惠特尼剧院(The Kentuck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Whitney Hall)上演的首场演出,让肯塔基的主流观众深表崇敬、赞叹。

神韵以其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再现中华神传文明。演出通过精美的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的美妙音乐,和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演绎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文化,让不同族裔的观众喜获一场独特的体验。他们盛赞神韵展现全新的文化,散发着善良的光辉,启迪人心,让人身心升华。

公司老板:神韵展现全新文化 散发善良光辉

公司老板Nick Pinlott和太太Angela Pinlott一起前来观看了今晚的演出,两人盛赞神韵展现了一个全新的文化,启迪人心,让人心灵升华。

Angela Pinlot连连赞叹神韵演出的精彩至极。“演出真是美丽绝伦,真是美不胜收。我真的很高兴能来看这场与众不同的演出。”“演出启迪人心,让人心灵升华。”

她如数家珍般地说:“神韵的音乐及舞蹈,都非常美。演出通过音乐和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真是棒极了!”

Nick Pinlott则说:“我们来之前根本不知道今晚的演出是什么样的,这真是给了我们一个极大的惊喜。”他认为,两位主持人在每个节目演出之前的解说,对观众了解每一个节目非常有帮助,使观众能更好地理解演出中的故事。

他进一步表示:“每一个节目很精致、精美,令人心情愉悦,很有趣,她是一个全新的文化,把所有的观众都深深地吸引住了。”Nick Pinlott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连用了三个“enjoy”(享受)来表示他的愉悦。他说:“我一直陶醉于其中,演出令人心情愉快,我一直为之所陶醉。”

在演出过程中,Nick Pinlott还看到了一个神奇的景象,他说:“在演出中,你可以看到演员们身上都带着光环。”

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深深地打动着Nick Pinlott的心。他说:“我认为神韵演出是在讲述真相,他们给观众展现了诚实和善良。从这些舞蹈演员的身上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奉献和热情,同时他们又都非常自律。”

Angela Pinlot也随声认同地说:“他们的身上散发着善良的光辉,良善终将战胜邪恶。”

两人表示未来肯定还会再来观看神韵,因为演出不仅美丽非凡,而且令人身心升华。

郡政府财政司库:神韵展现罕见的文化

Jim Hendrix担任肯塔基州戴维斯郡政府的财政司库一职,他在看完演出后说:“演出中的服饰,他们的灵活敏捷以及他们的整体配合,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Jim Hendrix是位剧院常客。神韵今年来到肯塔基表演艺术中心演出,他自然也不愿错过。他认为:“这场演出非常与众不同。在肯塔基州我们很少能够看到类似的文化,仅这一点就非常吸引人。”

他说,这场演出确实是非常好看,所有的舞蹈都美不胜收,演员们才华横溢。

Jim Hendrix还认为,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有机会了解中国古典舞,并从中了解中国文化,这非常好。”“我们都可以从另外一种文化中学到东西,而我们也会变得更多元化,更有素养。”

牙医专家:希腊文明的根更多的来自东方中国

Peter Fotos是位牙医专家,和他的太太Angelica都是希腊裔美国人,因为去年他们的友人观看了神韵晚会后极力推荐,因此买了两张票作为他送给太太的情人节礼物。他们观看了今年的神韵晚会后,非常激动,认为希腊文明的根更多的是来自东方(的中国)。

Peter Fotos说:“我们是希腊裔美国人,如果你研究希腊文化,你就知道希腊文明不同于注重理性和逻辑的西方文明,我们文化和精神信仰的根其实与东方有更大的渊源。正因为如此,我们作为希腊人更能理解和欣赏神韵。那个男高音歌唱家的节目引起我的共鸣。”

太太Angelica是位教育家,她也被神韵演出展现的深厚文化内涵所感动:“神韵晚会不仅仅是非常的美丽,更因为她能激发人们的心灵,有一种鼓舞人心的能量。她让我们去做深度的思考,并超越自己。她带来一种非常正面的信息。”

她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认为方方面面都是杰作,无论是舞蹈、编舞,还是二胡独奏,以及动态天幕的创意使用。她特别惊讶于《水上仙娥》的舞蹈,认为美得让人屏住呼吸。

身为教育专家的她尤其欣赏神韵节目中带有故事的舞蹈,认为这些故事对年轻人特别有吸引力:“青少年肯定喜欢这类带有故事的舞蹈,非常有教育意义,他们能从故事中学到很多,也能领悟到这些故事里的深刻含义。”

同样让她感受深刻的是中华传统文化遭遇来自中共的摧残,“这种对文化和历史的摧残,让我感到极度伤感。”

Peter Fotos也有同感:“共产主义对传统文化的破坏非常大。我们西方人对于中国文化了解不多,只知道中国文化非常深厚丰富,我们西方人的教育里面缺乏这样的文化。神韵很好地把这个文化呈现给我们,我们也知道了当今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我们今晚收获特别大,明年我们一定要多带些年轻人来看神韵。”

律师所老板看神韵“喜出望外”

骤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人们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热情,律师事务所老板Raymond Smith说,看神韵让他感到喜出望外。

Raymond Smith是当地的一名律师,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他与太太Susan Smith一同观看了当晚的首场神韵演出。

Raymond Smith说:“神韵让我感到喜出望外。我觉得神韵的服饰非常漂亮,这是一场一流的演出,非常棒!”他还认为朋友们都应该来观看神韵,“或许他们还从没观看过这样的演出,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演出!”

对于神韵所有的音乐演奏,Raymond Smith说他都喜欢:“我爱所有的(神韵音乐),没有哪一首曲子比下一首更好,她们都很好,也都不一样。我喜欢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我爱神韵乐团里的不同乐器,我爱这场演出。我真是度过了一个非常好、非常愉悦的夜晚。”

太太Susan Smith也深有同感地说:“我觉得神韵的音乐是那么、那么的悦耳。神韵歌唱家的美声唱法真是了不起,非常棒!”

Raymond Smith还从神韵中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他认为自己以前对中国文化不是那么太了解,但是现在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历史与文化。

Susan Smith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我完全爱上了她,神韵的服饰真是精致、美丽。舞蹈所表演出的故事情节真是非常棒!这真是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我感到如此的幸运。其实我从去年10月就开始期待观看神韵了,我非常高兴自己今晚能有机会观看神韵。”

电影演员:神韵是非凡的惊人之作

在即将发行的好莱坞大片《蝙蝠侠对超人》中饰演一角的职业演员及舞蹈演员Apollo Bacala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要用“美丽和惊人”这两个词汇来形容这场演出。

已经错过了前两年神韵在路易维尔市巡演的菲律宾裔职业演员及舞蹈演员Apollo Bacala,这次和友人Christopher Diaz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从孩童时就开始学习舞蹈的他,从事专业舞蹈表演达10年之久,目前主要在电影业发展。

Apollo Bacala钦佩地说:“我完全被神韵所折服,这是一场非凡的惊人之作!我认为神韵呈现的是真正中国舞的精髓和中国人文化中积极乐观的特点。”

他说今天还特意带来双筒望远镜,为的是要观摩很多的细节。他说:“神韵的演出是A+(满分再另加附加分),这是非凡的演出。包括演员们服饰的设计和制作,一切都是那么的到位,我觉得最合适的形容词应该是美丽和惊人。”

他表示舞蹈中的队形非常美,他说:“西方舞的队形多数是直线型,而今晚我看到的队形,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丽的。每一个手的摆放是美丽的,每一个步法也是美丽的。”

他还谈到:“用舞蹈演绎故事情节在其他文化中也能看到,但神韵中展示目前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群体被政府迫害的情节,特别引起我的注意。”

他的友人Christopher Diaz在路易维尔市政府的法律部门工作,是个中华武士爱好者,已经习练八卦掌三年了,他因此注意到神韵舞蹈中的步法是很复杂的。他说:“我能看得出在表演的同时又要把所有的细节做到位有多难!这一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非营利机构主管:神韵演出精彩绝伦

“我太喜欢这个演出啦!”来自路易维尔的Cindy Harbin兴奋地说。

Cindy Harbin是非盈利机构Apple Patch的发展部总监,该机构旨在为智力残障人群提供服务。她赞叹演员们优美典雅的舞姿令人目不暇接,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草原旷鼓》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节目真的让人感动,无论从视觉还是听觉上,你都会感受到强烈的震撼。”

让Cindy Harbin最为折服的是演出的编舞设计和演员准确齐一的动作。“看得出来舞蹈编排经过十分精心的设计。演员们准确的舞姿充满美感。你完全能够体会故事中所传递的资讯,仿佛身临其境。我甚至觉得我就在他们当中,真是太美妙了!”

Cindy Harbin认为演出中的舞蹈与音乐达到了完美的配合。“很激动能有机会来看神韵,我对演出的每个方面都喜欢极了。每个舞蹈节目都有不同的特点。女高音演唱的歌曲高亢动人。整场演出精彩绝伦。”

对于神韵演出的歌曲部份,Cindy Harbin也从中体会到非常特别之处,“她的演唱中饱含着情感,而且我在天幕上看到了歌词的内涵,深感共鸣。歌曲演出的时间顺序也恰到好处,让这场演出浑然天成。”

企业主赞神韵“流动的美 光彩夺目”

Mac Elliot和Kate各自拥有自己的公司,两人与其他朋友一起来观看了神韵。

Mac认为这场演出非常美妙,“音乐、乐器,以及演出中时间的拿捏,那编舞之美简直太迷人了。”尤其是“演出中的服饰,以及那份流动的美,简直太完美了!真是光彩夺目。”

Kate也认为这场演出非常精彩,“从中我了解到中国人有如此多的舞蹈文化,整场演出都非常卓尔不凡,而我最喜欢的是舞蹈中漂亮的舞姿,还有那个《水上仙娥》的舞蹈。”

“看演出真的会让你感到精神振奋”

Eddie Barreto在一家汽车部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演出结束后仍然留在剧场里,对神韵依依不舍。

“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她是雄伟壮丽的演出,十分引人入胜。”Barreto赞叹道:“色彩色调的运用,动态天幕的结合,再加上他们扎实的舞蹈功底,整场演出中的一切都配合的完美无瑕。我真想再多看几遍啊!”

Barreto感叹在西方社会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非常荣幸,“了解这样一种多元文化是多么让人激动啊,尤其是这种沉浸其中的感觉。在单一文化中成长起来的人能够在这里了解到东方的传统文化,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

Barreto感到神韵的独到之处难以用言语来描述,“我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总是情不自禁地发出‘哇’的赞叹声,这种赞叹是发自内心的,因为真的会感到精神振奋,仿佛在自由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可贵的是,这些舞蹈蕴含着丰富的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这些内容特别吸引我。”

Eddie盛赞神韵歌唱家的演唱动人心弦,“男高音的歌曲让我非常受启发,让我思考生命中真正要做的是什么,以及人生的真正​​愿望是什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