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降“鱼雨” 民众:神的恩赐(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10日】

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Ethiopia,或译衣索比亚)日前降下奇特的“鱼雨”,只见一群体型不小的鱼掉落地面,让当地居民大开眼界,有人因而称其为神的恩赐。

这起罕见的事件发生在该国东部城市德雷达瓦(Dire Dawa),据信是该国第一次发生。该国媒体报导称,“鱼雨”持续下了几分钟的时间,在都会区和郊区都有出现。

当地居民对于“鱼雨”的出现和规模感到震惊,因而称之为神的恩赐。有人捡拾掉落地面的鱼只,可能是要带回家食用。

该国农业研究所主任阿塞法(Getenet Assefa)表示,此一现象可能是因为风暴而发生的。在强风的帮助之下,风暴可能挟带海里的鱼群到距离海面不远的陆地上。但他认为,这些鱼应该不是来自红海,因为一般的风暴无法挟带鱼只。

气象学专家马莫(Efrem Mamo)也说,如果海流和风力够强的话,这种现象是有可能发生的。他引述先前的研究说,诸如青蛙之类的其它小动物也可能被强风卷起,并吹落至一段距离之外的其它地方。

而该国农渔部门官员特斯法耶(Abraham Tesfaye)则说:“我们有相关讯息,但已派遣一组专家前往调查此一事件的原因和结果,因为这是我国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