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第七场爆满 观众对神韵赞赏、感激、崇敬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06日】

2016年2月5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珀斯帝王歌剧院(Regal Theatre)的第七场演出再次爆满,场内掌声不断,观众一次次为神韵的精彩演出喝采。有观众看完演出后立即给朋友发短信,要她们赶快来看,不要错过观看神韵在珀斯的演出的最后一场演出。

“快来看神韵!演出只剩一天了”

Stephanie White看完演出,步出剧院外,就迫不及待地给她所有跳芭蕾舞的朋友们发短信,让她们赶快来看神韵。“演出只剩一天了,朋友们,大家都来看神韵,演出太棒了。”

White是从事癌症筛检研究的科学家,7岁开始学跳芭蕾舞,现在还在教小孩子芭蕾舞和传统的民间舞。

她说:“(演出)叹为观止!我有跳古典芭蕾舞的背景,我真的很欣赏中国古典舞。”White兴奋得眉飞色舞,“我完全沉浸于演出之中,太美了!”

White也喜欢神韵乐团现场演奏的音乐,“我喜欢所有的音乐,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真是太棒了!”她说,“那位女士的独奏(指下半场的二胡独奏)动人心弦。”

White曾学过中文,当她听到女主持人用中文介绍节目时,又唤起她以前的记忆,这种感觉也令她很开心。从主持人的介绍中, White明白了神韵的意思就是“神舞动之美”,她觉得今晚的演出很好地演绎了这个主题,并由衷地赞道:“真好!”

“神韵激励我想学习中国历史”

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的海洋生物学家 Amanda Morgan和工程师Jared Clift一起观看了2月5日的演出,他们都表示喜欢神韵通过舞蹈讲述故事。

“(演出)非常精彩,到现在为止我很喜欢。”Morgan说,“演出有很多舞蹈和故事,通过舞蹈来讲述故事,真的妙趣横生。”“那些历史故事,十分迷人。”

神韵的舞蹈风格主要是基于中国古典舞,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神韵通过舞蹈动作讲述故事情节,超越了族裔和语言的障碍,让观众都能看得懂。比如,基于少年天子康熙智擒鳌拜的历史故事而编排的舞蹈,在节目进行中多次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Clift也很喜欢舞蹈表现的故事,如“嫦娥奔月”和现代修炼人秉持善念坚持信仰的故事,她都很喜欢。

Morgan还表示神韵激励她去学习中国历史。“坦率地说,演出让我想去多学一些中国历史。”“演出激励我再看看中国之前经历些什么,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历史。”

通过主持人的介绍, Morgan知道了中国传统文化几乎被中共毁坏殆尽。她说:“这很让人难过。中国有这么美丽的历史,我认为丢失历史是一种耻辱。我觉得(中国历史)非常宝贵。”Morgan说,她认为别的民族会学习并欣赏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因此,“绝对有必要复兴传统文化。”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Morgan说:“绝对是成功的。”她认为神韵演出会激励其他人去了解、学习中国文化。“因为中国文化,比如跟澳大利亚比起来,太悠久,太迷人了,真令人着迷。”她说。

Morgan认为神韵在澳大利亚演出很好,能打开人们的眼界。“对别的文化了解越多,我们就越能欣赏和接纳她。”“我肯定还会来看神韵的。”

药剂师对神韵赞赏、感激、崇敬

当晚来看演出的还有西澳印度裔家庭。Jilna Bhatt女士是一位药剂师。她说:“神韵艺术非常美。神韵的节目将古典舞、民族舞、不同艺术形式融会贯通起来,而且演出汇集了歌唱、现场交响乐团、舞蹈和服装,这是多重的艺术美。我很欣赏。”

一起来观看的会计师Rohit Kaira先生说:“演出很棒,天幕很新奇,舞蹈演员技巧娴熟自如。这是我从未见过的、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Bhatt女士接着说:“歌唱很打动人心,曲调柔和悦耳,我喜欢将歌词打在屏幕上的做法。我被歌词深深打动了,歌词含义如此丰富、深刻,有很强的精神内涵,传递了重要的信息。”

“舞蹈也是一样,我在观看舞蹈时,不仅仅从表面上欣赏那美妙的舞姿,我也在体会那更深层面的精神元素。我喜爱那些故事。”

“对这么好的艺术表演,还有所表达的精神内涵,我心怀感激,心怀崇敬。”

电脑工程师称颂传统文化的传承

Jilna Bhatt的父亲Vishnu Bhatt是一位电脑工程师。他说:“我们来自印度,我觉得演出传递的诸多寓意与我们自己的文化背景能够联系起来。对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不同的文化和信仰中有共通性和相似之处。从根本上说是善恶因果,你在此生的所作所为将决定你的下一世。演出蕴含着这样的寓意,表现了善恶有报,也告诉了人们如何步入美好的未来。”

“如果世人能接受这样的信息、这样的价值观,那就非常好。希望这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

最后他表示:“传承传统文化,值得称颂。”并希望在中国本土的人们也能看到神韵演出,能够接收到演出所传递的重要信息。

艺术设计师:动态天幕极具巧思

“极具巧思,既非常现代又极为经典。”艺术设计师Anthony Mazak和Angela观赏完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珀斯帝王歌剧院(Regal Theater)的第七场演出后,对演出的动态天幕啧啧称道。不仅如此,Mazak对色彩、舞蹈和音乐都赞赏不已,“色彩和舞姿都绝对美丽超凡,”Mazak说,“我非常喜欢那些音乐。”

Angela还特别提到了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并表示对理解歌词内涵毫无障碍,她说,“我喜欢她发自内心非常真诚的演唱,演唱歌曲时充满感情,我能领会歌曲的意境”。他还称赞那位歌唱家“她看上去那么雍容端庄,还有那身秀丽的服装,总之,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对歌曲的诠释中”。

两人都表示男女主持人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向观众解说,考虑地十分周到。Mazak说,“两位都棒极了,我爱上了男主持人的声音,那种特别的音质让我着迷。还有女主持人,讲话时非常优雅。”Angela也说:“女主持人俏丽活泼,发音吐字字正腔圆。”

Angela还说自己和Mazak都对中国历史文化饶有兴趣,特别钟爱《嫦娥奔月》和蒙古族男子击鼓的舞蹈《草原旷鼓》。

“蒙古鼓舞绝对是我的最爱”

当晚观看演出的Joseph Vella也表示非常喜欢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草原旷鼓》。“当然所有的节目都很好,各具特色,每个节目都好特别,” 他说,“但蒙古鼓舞绝对是我的最爱。”

除了舞蹈,毕业于戏剧专业的Vella着迷神韵演出的音乐,非常喜欢音乐中那些明快而清脆的旋律。他说:“乐团和作曲家及所有的一切简直太棒了。把所有乐器,从小提琴到各种打击乐器,比如鼓,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美妙而动听。”

他说自己会从演出中汲取元素用于他自己的创作。

二胡独奏“动人心弦 使我产生共鸣”

Grine夫妇观看了演出后,连声赞叹神韵之美,他们非常喜爱。

Edith Grine 女士是西澳卫生厅的高级技术人员。观看神韵演出让她感到非常开心。她一连重复用了三次“我非常喜爱”来表达她的感受。她说,自己喜爱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我喜欢她的音乐、歌唱、舞蹈。神韵演出的节目优美、易懂,各个方面配合得同步一致。”

她还说神韵节目具有强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使她觉得内心受到了触动。她还特别提到了二胡独奏,“我觉得那两根弦的乐器(二胡)所发出的声音就像是人的声音,其振动、其发出的能量,动人心弦,使我产生了共鸣。”

她表示女高音歌唱家的声音及歌词内容震撼人心,歌词投射到屏幕上的处理方法非常好。“我觉得把中英文的歌词滚动式地投射到天幕上,这种做法很好,便于观众在欣赏艺术家们美妙的歌声的同时理解歌的内容。”

Grine 女士说:“整台演出的节目非常丰富多样,有的使人轻松欢笑,有的耐人寻味。有赞颂光明的,也有揭露黑暗的。” 她最喜欢下半场开场的《水上仙娥》那个舞蹈。

神韵的歌唱与舞蹈节目启迪着 Grine 女士思考。她说:“我的领会是:真、善、忍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所有人和睦共存的关键准则。我觉得这就是这台演出让我产生强烈共鸣的原因所在。因为我认为这是对每个人都适用的道德标准,而每个人都有其精神的一面。”

对于从演出中了解到的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Grine 女士表示她非常震惊,难以理解为什么这场迫害会发生并且持续至今。

她的丈夫、已经退休的项目经理JeffGrine表示对妻子所说的很有同感。他说:“我也很喜欢神韵演出,特别是宏大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制作,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演出带来“与众不同的夜晚”

Chris Norman和Michelle Maunders于2月5日晚在西澳首府珀斯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帝王歌剧院(Regal Theatre)的第七场演出。Norman认为演出完全超出预想,“(演出)精彩至极,太值得一看了!”从事流程控制工作的Norman表示他们经常观看演出,但很少看到像神韵这样的。“编舞精美,服饰绚丽,整体效果出色,特别是演员的舞姿和力度极其出众,而且演出中还有些许幽默,令观众兴趣盎然。”他说。

他表示演出中的舞蹈 “特别是舞蹈中色彩的运用以及那飘逸的水袖……”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他还对演出中那种“让舞台上的演员与天幕背景互动的”制作方式,以及整台演出对节奏的精准把握感到惊叹。

Norman表示他向来喜欢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音乐,而神韵演出中的音乐“恢宏大气”。当晚是他第一次聆听二胡演奏,令他大开眼界、甚感惊喜。

他还表示,演出让他们体会到中国悠远的文化以及其深厚的底蕴。

二人同声表示,当晚的演出优雅迷人,带给了他们一个“与众不同的夜晚。”

前校长:演出让我们忘却凡间琐事

演出中明亮柔和的色彩,悠扬悦耳的音乐给Pam Belmour和Dorothea Ferrall两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表示这场演出鼓舞人心、打动人心,带给她们心灵上的启迪。

Belmour女士是当地一位中学校长,现已退休,她表示看演出超乎她的预期,她说:“这场演出非常优秀,色彩绚丽明亮,而且演员才智超群。”“演出中悠扬的音乐及研制人员天成的智慧让我们忘却凡间琐事,他们高超的演出打动了我们的心,触及心灵,并带给我们启迪。”

她还表示:“演出制作得非常好,启迪人心、鼓舞人心,非常具有灵性。”

Ferrall女士对此表示赞成,她说:“演出非常高贵典雅,演出中的音乐也很棒!从中我学习到了一些很有趣的中华文化。”

“喜爱演出中精彩的高难度动作”

Ruth Gilbert女士是一名会计师,她看完神韵演出后意犹未尽地表示,“这场演出相当精彩,令人心旷神怡!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相当美好的夜晚!”

她表示她喜爱演出中精彩的高难度动作,给她一种高潮迭起之感,以及“节目中那瀑布的效果,那个节目真是精彩,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演员在那蓝色的‘瀑布’之后。”

Gilbert女士表示她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国舞有如此悠远的历史,她曾经熟知的很多西方舞蹈也来自于中国舞。她说:“演出通过展现这所有不同的舞蹈风格,这精彩的高难度动作,向我们介绍了一些中华文化,而且制作得非常好!”

演出也使她体会到在中国有信仰的人受到迫害这个现实,对此她说:“我认为人们在自己的国家没有信仰自由的现实非常糟糕,人们应该有权保持自己选择的信仰,而一个政权无权限制人们的信仰!”

最后她表示,神韵演出带给她一种美的享受,她说:“大家都应该来观看这场演出所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来观看演出中高难度的翻腾动作,并欣赏这种不同的舞蹈风格。”

“神韵让人了解到生命过去与未来的展现”

退休护理员Dianne Danes女士在观看演出后感叹,演出让她了解到生命过去与未来的展现,未来真正的中国将会是什么样。

Danes赞叹演出不仅仅是舞蹈,是传统,更多是生命过去与未来的展现。她也从中了解到了未来真正的中国将会是什么样,她说:“我从演出中了解到的中国传统文化更为柔和、更为全面,也更加美好,不像当今中国那种独裁统治下的严酷无情,与人们现在的所见所闻很不同。让人更加深刻地理解到此前是怎样,将来又会是怎样。”

同时,Danes不无动容地赞叹神韵演出之美,“太精彩了,绝对美不胜收,他们的舞步如此优雅,服装颜色是如此绚丽。”她说:“服装颜色、飘逸的衣服材质很精美,让演员们舞动起来的时候非常美妙。很好地诠释了你看到的不同角色,让人对整个表演更加理解。”

Danes也很赞赏神韵音乐,她说:“太美了!不同的(东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演奏,很吸引人,也使得奏出的音乐非常与众不同。”“音乐增强了整台演出,使得演出更加完整,也让人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古人的行为方式。”

在演出中,Danes看到了对信仰的坚信,并感到钦佩,她说:“我可以看到他们所表达的信仰,一种相信他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信仰。这种信仰和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相连,十分强烈。”

Danes表示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因为这是一场独一无二的演出。她说:“这是一种很美妙的体验……是从别的艺术形式中感受不到的。演出让人有不同的理解,正因为她表现了中国传统,才让你有这种感觉。”

“神韵演出引发人思考很多问题”

“演出真是启迪人心,仅仅是上半场,就让人感到十分振奋。”2016年2月6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西部的珀斯帝王歌剧院(Regal Theatre)的第8场演出,让珀斯警官Phil Healdgrove赞叹不已,并表示演出引发人思考很多问题。

关于神韵演出表现的中国神传文化,他说:“对西方人来说,演出表现关于中国的部份,富有深刻的意义,令我深受启发。希望有一天,中国再次拥抱她的古老文明。”

他继续说:“对西方人来说,西方文化基于天主教,如英国教堂等。显然,中国文化不一样,但也有许多相似之处。许多精神层面深层的东西,这些(在中国)目前显然还在遭受打压。但是人们试图挣脱这种惯性(打压),我认为,这并不是那种通常的斗争,而是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部份。”

Phil Healdgrove多次表示,演出中有关中国现状的故事非常“启迪人心”,“我想说,希望有一天,演出能在中国上演。生活在中国的人也能观赏到她(神韵)。”

演出中明亮的色彩和精彩的舞蹈也令Phil Healdgrove感到非常欣喜,他说:“演出色彩强烈,舞蹈精彩,深刻地演绎了中国文化——正统的中国文化。尽管我对中国历史所知有限,但演出真是非常、非常棒。舞蹈水准高超,显然演员们接受过良好的训练,演出经过了大量的准备。”

他还说:“女高音唱的歌感人至深。(那首歌)也让我思考很多。”

Phil Healdgrove一再表示“演出真是启迪人心”,“如我所说,演出让你去思考很多问题。”他表示要告诉朋友们,“你一定要去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