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第四场满场 观众赞神韵唤醒人类良知和神性

【正见新闻网2016年02月03日】

2016年2月2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大利亚珀斯帝王歌剧院(Regal Theatre)进行了第四场演出。随着演出的进行,西澳观众越来越体悟到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
Redgrave夫妇俩今晚来观赏神韵是女儿和女婿给他们的圣诞礼物。观赏完演出后,他们认为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

护士长夫妻: 能观赏神韵演出是荣耀

“这场演出曼妙典雅,舞蹈行云流水,音乐荡气回肠,带给我阵阵惊喜。”从事护士工作的太太Erin Redgrave说:“我喜欢所有的舞蹈,真是精美绝伦,我还喜欢演出中缤纷色彩的服饰。演出让我体会到一种祥和。”她觉得能够观赏到这场演出,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先生Steven Redgrave也认为演出非常感人,他说:“今晚观看演出是一种非常真实的体验。色彩、编舞和音乐是最感动我的地方,对我而言是一种非常感人的体验,因为这是我一生中从来没有看过的演出。”虽然身为护士长工作繁忙,但他过去还是经常去剧院看演出,“这场演出太与众不同了,对我而言是全新的体验,观看这场演出令我非常惊喜。”

Redgrave夫妇都对《优昙婆罗花》这个舞蹈情有独钟。

“我喜欢那个关于三千年一开的花(优昙婆罗花)的舞蹈,喜欢其灵动的舞姿和舞蹈中表现的美好,这个舞蹈包含了人类良知苏醒的讯息。”Erin Redgrave说,她觉得三千年才开的花象征了人类良知的提升和精神价值的觉醒,“我认为这是带给人类的一种神性讯息,关于我们人类应该往哪儿走的讯息。”

Steven Redgrave同意太太的说法。“这个演出有唤醒人类良知的讯息和故事。”他说:“这场演出比我看过的其他演出更具精神内涵。”接着,他的声音有些激动,“我要回家思考我今晚看到的一切,并与我的朋友和家人讨论这些。”

他认为任何人能观赏到神韵演出都是一种荣耀,神韵以全球的视野在全世界范围巡演,就在唤醒人们的精神意识。他表示非常感谢神韵演员,让他有此荣幸观赏演出。

“创世主希望带来和平”

退休外科医师Yolanthe Speelman和先生、已退休的牙科技师Ruurd Speelman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美妙非凡,“是保留中国文化非常好的方式”。

Speelman女士认为演出水准高过她所看过的其他任何演出,令人心旷神怡,她完全陶醉于演出之中。“演出集中国民间舞和古典舞于一身,非常美妙。”她说,“所有的舞蹈都非常优秀,而且服饰流光溢彩,非常精美,真是美妙非凡。”

Spleelman女士非常佩服神韵艺术家:“这些演员都是非常优秀的职业舞蹈演员,当他们跳跃时,他们似乎能够在空中停留一会儿。”

Speelman夫妇曾经去过中国,非常喜爱中华文化的美好。Spleelman先生说:“演出非常精彩,(我们)完全陶醉其中。”

Speelman夫妇也喜欢女高音的演唱,从天幕上的英文歌词翻译,他们理解了歌曲大意。Speelman女士认为当晚的演出传递了神的讯息,“让我们知道创世主希望带来和平,这正是我们大家都渴望的。”

企业主:二胡演奏带来美妙和幸福感受

一位西澳的企业主一行四人,观看了2月2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帝王歌剧院(The Regal Theatre)的第四场演出后,对演出的高水准连声称赞,更是被二胡独奏的音乐深深打动。“二胡演奏带来美妙和幸福感受”

Quantum印刷厂老板Ian Stewart携做高中教师的夫人Amanda以及父母一同观赏了神韵演出,他们对演出的高水准连声称赞。Stewart先生连声说了三个“太好、太漂亮了”,他说:“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太好了!真是太好,太漂亮了!演员水准、舞蹈水准以及歌唱水准都非常之高。

Stewart夫人也表示神韵演出让她陶醉其中,“演出非常美、非常平和,非常动人”。“绚丽多彩,还有高科技的运用(动态天幕)”,Stewart先生补充说。

Stewart夫妇都被二胡独奏所表达出的情感深深吸引。Stewart夫人说:“我喜欢二胡发声的深度和广度。”“也喜欢它所表达的情感。”Stewart先生紧接着夫人的话说。Stewart先生感叹神韵音乐非常美妙,“美妙的感受、丰富的情感和喜悦,”他说,“并且令人精神振奋,”“(带给人)幸福的感受。”

“演出呈现了这么多不同的民族”

房地产公司职员Donna August观赏神韵演出后,赞不绝口:“服饰美妙,一切都很神奇,音乐也很美。”“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舞步精准一致。给人以极大享受。女高音歌唱家们,让人愉悦、太美了。非常华美,我明年会再来的。”

August对节目《水上仙娥》印象尤其深刻:“绝美,我爱极了那个节目!真是太美了,布景非常奇妙,我真喜欢。”

喜欢中国文化的August被神韵演出所展示出的中国民族的多样性,以及中国文化的艺术性表示赞叹:“(中国)竟然有这么多不同的民族,因为演出呈现了这么多不同的民族,这是我以前没想到的,或者说没有深入思考过的。而且非常具有艺术性。”

“神韵是艺术奇观 扣人心弦令人振奋”

置身于帝王歌剧院(Regal Theatre)的当地居民Mitchell夫妇被神韵精妙绝伦的演出所震撼。“整台演出是个艺术奇观,扣人心弦、令人振奋。”职业理疗师助理Leslie Mitchell先生观赏完后赞不绝口。

原本以为神韵宣传广告已经很精美的太太Glennys Mitchell激动地说:“完全超出想像!只有亲临演出现场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神韵,特别是巧妙制作的动态天幕与舞蹈表演天衣无缝的配合,相得益彰,真的好棒!”

Mitchell太太曾从事特殊需求学生的教育工作,现已退休。她对神韵通过精湛的舞蹈和独特的音乐将五千年传统中华文化的精髓展现在世界舞台上深有感受:“舞蹈演员们带领我穿越了不同的历史时期,许多历史与文化都是我不知道的,这次引起了我的情趣。”她表示观赏神韵是“美妙的体验、心灵的启悟”!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向观众展现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等传统的价值观,Mitchell先生说:“每个国家的文化是不同的,美好善良品德是人类的共性,那是世界的价值、那是人性。”

“色彩匠心独运、令人振奋!”

神韵的舞台色彩缤纷,设计师使用了独特的配色方案,让整台演出出神入化,Mitchell先生惊叹不已。“色彩匠心独运、令人振奋!”他说,“我以为中国人都是穿红色、黄色及蓝色衣服,但是演员们服装颜色是紫色和橘黄色,却搭配如此之美,出乎意料。”

Mitchell先生对气势磅礴的《草原旷鼓》与典雅优美的《满清格格》印象颇为深刻,他说:“给人一种喜悦、欢快感。”而Mitchell太太觉得整台演出都精彩夺目,不只是某几个节目,尤其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高科技动态天幕,完美无瑕,天衣无缝!“哇,人物从云中出现时的背景画面,我最喜欢,太神奇了!”她说。

最后Mitchell夫妇表示,能观赏到如此精彩的演出,非常感谢神韵演员长久而艰苦的付出,一定会把神韵晚会推荐给朋友们。

“明天就把神韵介绍给朋友们”

会计师Cheryl Morris在自家门前信箱里接到神韵传单,“因为喜爱中国文化,我被传单上的信息所吸引,就来看演出了。”她说。演出带给Morris的奇妙经历让她决定,明天就要把神韵介绍给朋友们。

Morris尤其喜欢演出中的色彩和舞蹈:“我觉得演出非常奇妙,服饰色彩绚烂,舞蹈表演超凡,太神奇了!”舞台上的故事对她来说非常引人入胜,她喜欢这种舞蹈的演绎方式。而最打动她的场景“是舞蹈所表现的大海。水的流动,触及到了我的内心深处,让我感动。”

当得知中国大陆民众不能看到演出时,她说:“我觉得这很悲哀。也许这将改变,因为中国人出国旅游时会看到(神韵),会有更多中国人渴望看到神韵。”

Morris表示,肯定要把神韵介绍给她的朋友,明天就去告诉他们,让他们一定要来观赏神韵,不要错过。

“服饰、音乐和舞蹈都被演员们注入了能量”

珀斯退休警官Russell August曾做过多年刑警,他用“美妙至极”形容神韵世界艺术团2月2日在澳大利亚珀斯上演的第四场演出。经常聆听中国音乐的August对演出音乐说出一连串赞美之词,“绝对精彩、顶级、杰出”。“我妻子知道我着迷中华文化,就买了今晚的(神韵)票。”他连声说,“明年我还打算来看,毫无疑问,一定会再来。”

神韵舞蹈包含了中国古典舞以及中国民族民间舞等多种舞蹈形式, August表示这些形式各异的舞蹈“令人为之一振”,“不知怎么的,整个人感觉轻盈了,我感觉好极了。当看到很多特别的舞蹈时,我感到心情振奋,渐入佳境,”他说,“服饰、音乐和舞蹈都被演员们注入了能量。难以言述,让我动情和投入。”

August 由衷地表示:“我爱(演出的)每一分钟,美不胜收。”

August还说他对中国历史所知甚少,神韵演出有关历史的节目,如《擒鳌拜》,令他印象颇深。同时,他还对演出呈现的在当代中国发生的对信仰迫害的故事感触良多。

“你必须亲自来观看才行”

当晚前来观看演出的还有Valeria Miller与Eric Miller夫妇,他们表示,神韵演出令人震撼。“我不知道怎样用言语表达,演出实在是太美好,太精彩了!”Miller太太说,“这世界上发生了那么多的事,能看到这么优美的演出,让我欣喜异常。”

她继续说:“我得说这就是顶级的演出!”“无处不在的优雅,每个动作都透着优雅,即使是表达愤怒的场景,也非常精彩。艺术性很强,我丈夫说这真是一场艺术盛宴。”

Miller夫妇表示将向家人和朋友推荐神韵。“演出是那么美好,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你必须亲自来观看才行。”Miller太太说,“我想如果他们不来的话,那是他们有问题,他们将错过这么美好的东西。”

律师:神韵是一种美好的文化体验

Ljubica Petrovic女士是一位律师,她于2月2日晚上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珀斯帝王歌剧院(The Regal Theatre)的第四场演出之后表示,观看神韵演出是一种美好的文化体验,她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Petrovic女士来看这场演出,是她先生带个她的一个惊喜,她事先并不知道。看了演出后,她非常满意地说:“美不胜收!引人入胜!”她表示演出中那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以及奇丽典雅的服饰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她还赞叹演出中的音乐辉煌大气,悠扬悦耳。

她介绍说自己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华文化的知识,而且,“观看演出令人精神振奋!”

她表示对于她而言,这场演出不仅是一种美妙而富有娱乐性的艺术展现,更是一种文化体验。她最喜欢那个水袖舞、满族舞、嫦娥奔月。她说:“当嫦娥喝了仙药,而丈夫一人留在了地球上,她往月亮上飞的那个场景,我的心感到很受触动。”

她继而表示,演出中所讲述的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让她想起了她的祖国波黑共和国,想到了她自己就是为了逃离那里发生的对信仰和种族的迫害而来到澳大利亚的。她说:“我以前就听说过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现在都是2016年了,真是令人难以相信这种迫害现在还在发生着,真让人觉得像生活在50 年前一样。”

学者:神韵是中华文化完整的展现

大学研究员Eric Paling 博士与太太Fiona vom Berg一同观看了这场演出。他们为看到表现真正中华文化的完美艺术而高兴,对于演出中关于中国历史的部分,他们有很浓厚的兴趣。Eric Paling博士是西澳大学的研究员,从事环境、海洋等方面的研究,著述等身。他的太太Fiona vom Berg是一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负责条例规范达标工作的管理人员。

Paling博士称赞神韵是杰出的艺术表演。他说:“出类拔萃、精彩极了。”

他非常欣赏神韵表现出地地道道的中华文化,也非常欣赏神韵演出诠释文化的艺术形式。他说:“我觉得我们俩不算熟悉中国的艺术形式和中国的文化。在西方社会通常对中国文化只能窥见一斑,而看不到全貌。耳闻目睹的经常是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而且往往还是粗制滥造的节目。因此我们真的很喜爱今晚所看到的这种完整性、真实性和高水准。”

vom Berg女士说:“色彩丰富亮丽,而且音乐比我们常常听到的更为饱满圆润。”Paling博士接着说,他们知道神韵的音乐很独特,“我们这次有一半是冲着音乐而来的。”他说神韵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饱满而细致”。

Paling博士介绍说,他们夫妇除了日常的工作外,正在研究东方从古代到现代的哲学,在这个时候看到神韵这样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演出,对他们很有帮助。“我们对东方哲学感兴趣,正巧有这个演出来了。看到中国历史的内容,比如看到唐朝的那个节目,对我们很有裨益。”

他们俩认为神韵艺术团为恢复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非常有意义。

从节目中,他们也看到了中国法轮功修炼者不畏强权,在迫害中坚守信仰的故事。对此,夫妇俩表示,信仰自由是普世的价值,当权者没有理由横加干涉。vom Berg女士说:“人们应该被允许有自己的选择。”

Paling博士说:“我认为中国缺失了对生命的达观和传统。失去了让人过自己的幸福生活的机制。在强权统治下,追求高效、功利、成绩,但不能带来幸福。”

他认为恢复传统的精神信仰对于中国来说是很重要的,执政者对精神信仰的打压是没有道理的。他说:“一个政权竟然惧怕一个信仰群体,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中国传统文化正在复兴”

“她(中国传统文化)正在复兴,不是么?简直太完美了。”这是Easthope夫妇于2月2日晚,在澳大利亚珀斯帝王歌剧院(Regal Theater),一同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当地的第四场演出后发出的赞叹。

Paul Easthope是位项目经理,他太太Cara Easthope是小学教师,二人均为神韵精美的文化艺术造诣所折服,他们赞叹神韵艺术非常的杰出卓越。Easthope说:“非常的杰出卓越!我完全沉醉在其中,我喜欢神韵的服装,喜欢所有舞蹈演员们的精准度,太完美了!”他太太也赞誉道:“非常振奋人心,舞姿优美大气,(服装)色彩绚丽,太美了,绝对是完美超凡。”

他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神韵,神韵演出中的故事传说令他们感到内心的升华。Easthope说:“我尤其喜欢表现书法的那个舞蹈(《兰亭舒序》),我觉得所有舞蹈演员们的动作精确到位,毫无瑕疵,非常完美。”

Easthope太太也兴奋地说:“精巧细腻,我喜欢所有的节目,以及他们所呈现出的伸展力度,极其优雅别致、美不胜收,绝对是华丽壮观。”

“故事情节非常华美高雅,了解不同国家的一些文化很有意义,你可能还会觉得很有情趣。其实我的女儿和女婿一周前在加拿大刚看过了神韵的演出。”她表示碰巧他们也买了神韵票。

Easthope夫妇认为中国文化具有其神性的内涵,神韵展现出的精神层面的东西令人振奋。Easthope先生说:“我觉得我感受到了这一点。”

对于神韵还不能在中国上演,Easthope太太表示:“这真的很悲哀。” 传统文化在中国大地上丢失让她感到很可惜,“但是幸运地是看到她现在又回来了。”

退休中学教师Darrell Rowbottam当天观赏了这场演出后非常激动,他赞叹道:“演出生动有趣,服饰精美壮丽,故事情节令人称道,(艺术家们)才华横溢。”

他还表示,演出讲述了目前中国所面临的人权问题,让他感到很震惊。“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他们不能在中国演出。” 他说,这样一台在舞台上再现历史和传统的演出不能回到中国令他感到遗憾,他说:“我看到的是演出非常精湛,相当有品味,非常杰出。”

除此之外,他感到令他印象深刻的还有“那些女演员们的舞蹈,她们脸上一直面带笑容。我想这很了不起,因为她们好像常常处在她们自己的世界中,她们非常非常高兴、愉悦。”

最后他表示:“一定会向家人和朋友推荐神韵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