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每天7500名中国人因癌症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7日】

研究人员表示,慢性感染、吸烟及污染都导致中国癌症个案急速上升的原因。

根据最新研究,中国去年约有430万人确诊癌症,另外280万人因癌症去世。研究人员表示,慢性感染、吸烟及污染都导致中国癌症个案急速上升的原因。

换言之,每天都会有1.2万人确诊患癌,及7500名病人因患癌死亡。

报告于《临床医师癌症期刊》(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刊登,研究团队以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主任陈万青为首。

报告显示,肺癌在中国是众多癌症之中的头号杀手,并指出癌症是中国公共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

之前的研究的抽样人数较少,大概低于总人口的2%。加上大部份采用过时的数据,以致难以估计中国患癌人数。

由于癌症病人会向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登记,近年数据质素有所提升。

这次研究的数据涵盖2009年至2011年,来自72个地区登记中心,占中国总人口约6.5%。

研究显示,男性最易患上的癌症包括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肠癌。

乳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在中国女性中,乳癌占全部癌症个案约15%。除乳癌外,肺癌、胃癌、大肠癌及食道癌亦是女性的常见癌症。

在中国,男性因癌症死亡的比率比女性要高。每10万名患上癌症的男子中,166名会因癌死亡,比率比女性高一倍。

自2006年以来,中国癌症的死亡率大幅下降,现时约21%。

不过,由于中国人口增长及老化,令到因癌死亡的总人数增加七成多。

约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个案是由胃部、肝脏及子宫颈的长期感染所引致,而约四分之一的患者因吸烟患上癌症死亡。

研究人员说,严重室外室内空气污染、加上泥土及食水受污染,令到中国人民长期与致癌物接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