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温哥华引共鸣 “神就在身边 光明必胜”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5日】

2016年1月24日(周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今年的最后一场演出,在雷鸣掌声中落下帷幕。出神入化的中国古典舞,沁人心脾的仙乐高歌,神韵艺术家们将流光溢彩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真实再现于舞台之上,引领全场观众遨游中华文化中隽永恢弘的皇朝辉煌和神话传奇。全场掌声雷动,谢幕后许多观众依依不舍地挥舞双手向神韵道别,感谢神韵今年带来的顶尖文化盛宴,期盼着明年神韵的再度莅临。年年入选全球最宜居城市的温哥华,背山临海,风景秀丽。每年莅临温哥华的“世界第一秀”──神韵演出,更是给北美西海岸的这颗明珠镀上璀璨光环。观看演出的许多观众,都被神韵演出的完美与神圣深深打动,纯真的本性豁然苏醒,希望和感恩从心底升起。

飞行员潸然泪下:神就在身边 光明必胜

退休飞行员Lyn Hole先生与家人一起观看了1月24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伊丽莎白女皇剧院的演出,看完演出后他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潸然泪下,连声赞叹说:“我喜欢这台演出,真的好喜爱!我能够感受到神韵所要表达的讯息,那就是我们都来自天上。”

Lyn Hole先生流着泪,哽咽着讲述内心的感受:“这场演出非常感人,我被深深地打动了。演出美好的无以言表。”

“演出中有故事讲述了(中共)政府迫害有信仰的好人,我相信这样的事情正在发生,神韵艺术家们告诉了观众,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请务必聆听。最后天使来到人间帮助我们。这一幕每天都在发生。”

“神就在我们身边,指引我们们。(神韵演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我们的天使,我们的向导就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抵御黑暗。”

“我希望观众都能像我一样看完演出后心中充满愉悦,并理解演出传递的信息:光明终将驱散黑暗,让人间充满欢乐。”

“对我和我的家人而言,今天能来到这里(看神韵),就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科学家:神韵让我看到希望

科学家Mark Jaworski偕同太太Barbara Jaworski观看了星期天的神韵演出后很兴奋,Mark说:“我一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今天回家就将神韵网站的网址发给朋友们。”

“神韵艺术家们的舞蹈,让我看到了希望。”

演出引发Jaworski夫妇心中共鸣,他们都非常喜爱神韵节目展示出的乐观和希望。Mark说:“神韵演出讲述许多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令观众感受到希望。”

他强调说:“演出重视心灵信仰,这很好,我本人就非常钦佩法轮功,我看《大纪元时报》,很喜欢大纪元。”

神韵艺术家的欢乐引观众共鸣

Deborah Kraus女士和Darren先生一起看完星期天的神韵演出后,赞不绝口。Kraus说:“神韵演出美不胜收。我喜爱神韵的舞蹈和服饰,并且从中学到演出传达的信息,那就是‘真、善、忍’的价值观”,“我支持‘真善忍’,而且我认为通过艺术的形式传达出这样的讯息,真的是美妙绝伦。”

Darren先生也很喜欢神韵舞蹈、以及神韵艺术家们的热忱和信仰。“我能从舞蹈演员的脸上看到光明和欢乐,并感受到神韵舞蹈家们的快乐被传递给观众,引发观众心中的共鸣,这就是神韵打动观众的精髓。”

小提琴家:神韵乐团是世界顶级的

温哥华安可音乐教室(Bravo Music)创办人王俐颖校长(Li Yin Leanne Wang Ho)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我觉得神韵晚会超乎我的预期。”

王俐颖拥有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小提琴演奏和音乐文学硕士学位,曾在包括温哥华、伦敦、温莎、底特律、坎卢浦斯、多伦多、加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多个交响乐团演奏,她目前是为慈善机构Artsway演出的小提琴家。

王俐颖说:“我觉得神韵晚会超乎我的预期。尤其是动态天幕的制作同中国古典舞的完美结合,很精采。而神韵艺术团乐团具有世界顶级的演奏水平。”

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奏家,她对神韵的音乐赞不绝口。她说:“音乐方面女高音歌唱家很杰出,我觉得乐团的演奏是世界一流水准的,整个演出都很棒。”

她说:“我修西方乐器,对东方乐器了解不多。在观看神韵后我才发现,中西方乐器居然能合璧得这么完美。神韵的音乐很好听的,很有特色,神韵将乐器合璧的恰到好处。比如像二胡跟小提琴,还有一些打击乐器,结合起来很好听。我觉得东西方乐器的合璧很容易让全世界不同种族和文化的人接受,神韵很成功。”

她说:“我看神韵艺术家们的表演,他们的专业水准让我觉得很敬佩。”

她对神韵舞蹈所表现的故事感到很亲切,她说:“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们小时候就知道,而神韵舞蹈将这个传统故事生动的再现在舞台上,完全吸引住了我的注意力。”

建筑师:神韵色彩独具匠心

建筑师Michael Skolik在温哥华女皇剧院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后,激动的说:“神韵的色彩是独一无二的,我爱上了神韵。”

神韵票是Skolik的生日礼物,他说:“我没有想到会收到这么好的生日礼物。神韵演出非常杰出与众不同,从没有一个演出能像神韵一样这么打动我,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

作为建筑师,Skolik被神韵的舞台色彩深深打动。他说:“神韵的舞台色彩缤纷,设计师们使用了独特的配色方案,让整台晚会出神入化。这些色彩具有很强的表现力,例如使用了黄色作为主基调,还有浅蓝色和白色等。”

他接着说:“在表现优昙婆罗花的舞蹈中,白色和粉色的搭配,真的是美极了!”

他还发现舞台上的色彩在随着音乐变化,“色彩随着音乐在变化,我感受到艺术家们想通过色彩的变幻、以及同音乐和舞蹈的结合,来表达某种内涵。这对于来自欧洲的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太有意思了。”

他说:“观看神韵,让我陶醉其中。我尤其喜欢神韵晚会中的民族舞蹈,以及在观看这些舞蹈时,所欣赏到的音乐。”

他说:“我来自欧洲,我很喜欢历史,因此神韵晚会中的一些表现历史故事的舞蹈,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神韵的艺术家们将中国悠久的历史,再现在舞台上,并且赋予了更高的艺术性和更强有力的表现力。”

“神韵有很高的教育意义”

加拿大皇家银行按揭专家Dania Thomas同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她说:“我会将神韵推荐给每一个我认识的人。”

Dania Thomas曾经到一个舞蹈学院学习过跳舞,她对神韵的舞蹈家们赞叹不已。她说:“我很清楚神韵的舞蹈家们所表现的舞蹈是多么的完美和高难度,他们太了不起了。”

她说:“这是一场非常杰出的演出,舞蹈演员们身穿的服装非常的美。神韵的艺术家们,创造了一个伟大的杰作。而动态天幕更是让我感到耳目一新,为舞蹈增添了很大的表现空间。整台晚会都完全吸引住了我。”

她说:“每个舞蹈都让我非常喜爱,每个舞蹈又各具特色,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再现于舞台上,太有意思了。”

Thomas来自俄国,她对悠久的历史都很感兴趣。她说:“我觉得神韵有很高的教育意义,神韵为观众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她说:“我在温哥华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朋友,我一定会推荐他们来看神韵。这不仅是中国不可能看到的演出,即使在温哥华,神韵也是难得一见的盛宴。我很感谢我的朋友今天邀请我来观看神韵,我一定将神韵推荐给每一个我认识的人。”

音乐人观神韵被感动落泪

音乐制作人Olivier Schneider和景观设计师Kristina Zalaite在观看了上半场演出后表示,晚会极具艺术性和教育意义,令人感动落泪。Kristina激动地说:“晚会很美,非常令人感动,特别是当看到舞剧《炼》那个节目时,我发现自己哭了,看到那个修炼法轮大法的一家人遭到殴打,生离死别的场景,我开始不停地流泪,那一幕深深触动我的内心,非常感动。”

Schneider说: “晚会很美,非常具有艺术性,但我也很欣赏节目中有关在中国发生的令人痛心的事,我觉得能了解到这些是件好事。”

作为一名音乐制作人,Schneider说:“喔!那音乐非常的美,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交响乐的融合真是天才之作,我对中国的传统音乐比较熟悉,所以对我而言不是很陌生,但是当你听到这种东方与西方的乐器交融在一起,真的非同一般,加拿大文化的多元性也具有这样的特征。”

Zalaite不仅精通园艺设计,同时是一名歌手兼鼓手,她说:“我真的很喜欢(上半场)最后那个蒙古族的鼓舞,因为我非常喜欢鼓,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舞蹈。看到台上演员们的舞蹈与台下乐池里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两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不仅是用肢体来呈现舞蹈,同时是用心在表演。”

Zalaite还说:“尽管在温哥华有很多华人,但我真的觉得对他们的文化了解实在不够,我应该去学更多,所以今天能来亲身来体验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Zalaite 特别补充说:“我觉得这台演出很有教育意义,她呈现不同朝代的文化,以及当今社会发生的事情,晚会中的古典舞,还有丝缎制作的服饰,太美了。我喜欢整台晚会,非常喜欢。我以前不知道在中国还有一些民间舞蹈,也很美,非常有教育意义。”

她最后说:“我想告诉我的朋友们,这场晚会不仅美,在观看的过程中你就能学到很多东西。我会极力推荐他们来看。”

芭蕾舞演员:神韵中国古典舞高雅

建筑公司业主Dion Dunbar和太太、芭蕾舞演员Angela Dunbar盛赞神韵晚会打动心灵。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伊丽莎白女皇剧院的演出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温哥华主流人士纷纷慕名而来,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很多观众纷纷于神韵海报前合影留念。

Angela Dunbar是芭蕾舞演员,她表示,神韵是非常优美的晚会,使她拓展了眼界,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欣赏到舞蹈和色彩之美,“那些故事真是打动心灵,非常感人。舞蹈讲述的故事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让我能体会到中国传统的理念。中国古典舞真是非常高雅,非常优美。”

Dion Dunbar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他在观看演出后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是非常出色的演出,我喜欢晚会的颜色、舞蹈,并从中领略到中国历史文化的美好。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晚会,我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领略到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地域特点,令我惊喜的是,我还看到了蒙古族舞,真是非常好。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我们现代社会很熟悉的杂技、体操,其中的很多动作是发源于中国古典舞。”

画家夫妇:我们对神韵非常崇拜

画家Carlos Diaz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Carlos Diaz先生盛赞神韵晚会教导人们做好人,带给人类喜悦和希望。

Carlos Diaz先生是画家并拥有自己的公司,他和太太Alma Diaz女士一起观看了神韵在伊丽莎白女皇剧院的第四场演出。

Carlos Diaz先生表示,“今天是个美好的经历,我喜欢神韵晚会。神韵晚会是非常专业,非常独特的演出。我从神韵晚会中学到了很多。我以后每年都会来看神韵”。

他说:“神韵晚会既真实、又超凡脱俗。神韵展示很多中国传统文化,这些都是我以前不了解的。我非常想为神韵欢呼,但是怕影响其他观众,所以我们在心里为神韵欢呼,神韵的一切都让我们非常崇拜。”

他说:“神韵晚会展示给我们前所不知的中国传统文化,在观看过程中,神韵强烈的吸引着我们,让我们屏住呼吸。晚会的色彩和每个元素都是如此独特和让人震惊。”

Carlos Diaz先生还表示:“神韵晚会带给人喜悦,每个元素都让人惊叹。神韵可以让人们舒缓压力,这真是难以置信。”

他说:“神韵真的是超凡脱俗的演出,每个舞蹈都别具匠心,都有自己的内涵。舞蹈演员们身穿的服饰和佩戴,予人美的感受。”

夫妇俩对神韵崇拜不已,Carlos Diaz先生说:“我们崇拜神韵晚会带来的情感,舞蹈呈现的对信仰的坚守和背后蕴含的内涵,都让我们对神韵非常崇拜。”

他说:“在每一个舞蹈故事里,神韵的舞蹈总是与美好相伴。这是我们从神韵晚会中看到的,坚守信念就可以远离邪恶,美好总是战胜邪恶。神韵晚会带给人们希望,让人们信服,这当然是非常好的。”

他还说:“神韵晚会教导人们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价值,每个元素都很有意义。神韵晚会教导人们做好人,坚守正信,要坚守正信并捍卫正信。观看神韵晚会真是美好的经历。”

Alma Diaz女士也表示:“我喜欢神韵晚会的色彩,服饰和音乐都美极了!神韵晚会的每个元素都是难以置信的美好。我一定会告诉我的孩子,我的姐妹和所有我认识的人都来看演出。我期待来看神韵晚会很多年了,现在终于愿望实现了,神韵晚会的票真是完美的圣诞礼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