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台湾各地山区也传出雪讯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4日】

全球天气受到北极震荡影响,位于亚热带的台湾也下起雪来,全台湾各地山区已陆续传出雪讯,令住在台湾很少看到雪景的民众兴奋不已。

入冬最强寒流昨天(23日)开始影响台湾,桃园市拉拉山区自然保护区从昨天深夜陆续降雪,今天(24日)一大早醒来,银白世界覆盖整个山区,让在山区等候降雪的游客超级兴奋。

目前台7线巴陵到明池路面结冰积雪,为维护行车安全,今天上午7时起交通管制,管制从上午7时起,管制路段为台7线47k(下巴陵)及60k(西村),只有加挂雪链的4轮以上车辆可进入。游客可在下巴陵“巴陵古道生态园区”赏雪。


桃园拉拉山的自然保护区从23日深夜陆续降雪,24日白雪覆盖整个山区,呈现难得的自然美景。(中央社)

台中市大雪山林道49公里处,今天凌晨3时开始下雪,降雪的海拔区域不断往下,43K至35k都传出下雪消息,目前大雪山交通管制自35K收费站开始。

东势林管处表示,大雪山林道海拔2600公尺的49K小雪山资讯站、天池区域,自今天凌晨3时开始降雪,目前气温摄氏零下3度,目前积雪已达5公分。

这场雪持续下了4个多小时,海拔高度也不停往下降,今天凌晨6时,大雪山43k海拔2275公尺的游客服务中心也传出降雪消息,8时,35K海拔2000公尺的收费站也降下皑皑白雪。

 


台中市大雪山林道49公里处,24日凌晨开始下雪,变成银白色世界,宛如童话故事般情境。(东势林管处提供)

台中市武陵农场今天凌晨3时传出降雪消息,民众不畏严寒,开心赏雪,武陵农场表示,自西元2003年降雪后,睽违13年,武陵再次下雪。

寒流来袭,台中市武陵地区凌晨温度降到摄氏零下2度,水气足、温度低,传出降雪消息。武陵农场内,树木、车辆与地面覆盖薄薄白雪,银白色雪国风情,相当美丽。


武陵农场降雪,露营区的民众24日一觉醒来,大地已被白雪覆盖。

台中市武陵农场24日凌晨传出降雪消息,民众不畏严寒,开心赏雪,武陵农场表示,自西元2003年降雪后,睽违13年,武陵再次下雪。(武陵农场提供)

台北市阳明山积雪最深达2公分厚,台北市警察局宣布,今晨5时起于阳金公路9K往阳明山、湖山路及阳金公路口扩大管制范围,所有车辆必须加装雪链才能上山,呼吁民众小心慢行。

中央气象局指出,昨天下午4时01分,阳明山鞍部气象站出现小冰珠,和雨夹着同时落下,傍晚6时01分,阳明山鞍部气象站终于下雪,积雪已深达2公分。

台北市阳明山降雪,有民众24日上山拍摄山头一片雪白的美景。(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于今天早上也开始在飘雪,纷飞的雪花让在山上的游客相当兴奋。嘉义林管处表示,随着气温下降至摄氏1度左右,加上水气充足,上午7时左右,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开始下雪。


阿里山24日上午开始在飘雪,游客到沼平车站争睹赏雪。

位于基隆、汐止、平溪交界处的姜子寮山今晨白雪飘飘。基隆市消防局办事员苏世隆说,民众开车在往泰安瀑布路底停车场,沿登山步道上行不到1小时,即可赏雪。

凌晨2时许,苗栗县狮潭乡仙山风景区、大湖乡姜麻园、南庄乡鹿场部落等地区都从天上飘下白雪,住户一早起床发现屋顶和车顶上已经出现积雪的情况,还有民众特地开车上山赏雪。

在仙山风景区附近开设咖啡厅的业者黄卓敏指出,自己居住在海拔约600公尺,凌晨3时许就发现屋顶上堆积约3公分厚的白雪,记忆中大约30多年前曾经看过积雪,但这是头一次看到“飘雪”的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