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日 亚洲逾123万人举报江泽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4日】

举报江泽民连署行动亚洲协调人朱婉琪律师在123国际自由日这天表示,在亚洲地区已有超过123万民众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而参与连署刑事举报活动。

朱婉琪呼吁中国政府、司法当局能够自清,依照中国对国际宣示的依法治国,将严重破坏人权、破坏中国国际形象、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并赔偿法轮功学员将近17年来所受到的种种迫害,否则,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正义之士将诉诸国际司法途径,寻求国际法庭来法办江泽民及严重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

走向民主法治 中国才能成为伟大国家

朱婉琪说,从去年7月1日到1月23日7个月来,共获得台湾、韩国、日本 、港澳、马来西亚、印尼及新加坡7个亚洲国家与地区123万3,285民众热烈响应,其中台湾52万8,516、南韩48万8,535、日本8万9,643三地最多,其他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港澳地区也有超过十多万人联署举报;这7个国及地区并持续将举报书寄往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最高人民法院要求立案、起诉江泽民。

“中国如果不走向真正的民主、法治、给予人民人权和自由的话,是不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朱婉琪希望,中国两高院可以根据中国依法治国、“有案必立,有诉必立”的政策,真正把这个迫害中国人自由、民主、人权的江泽民绳之以法。

海外民众、议会、律师团体声援诉江

朱婉琪表示,海外的力量,除了亚洲多国民众声援举报江泽民之外,还有台湾六个地方县市议会,提案通过支持声援中国民众诉江,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犯行。而台北律师公会日前也通过一项公开声明,声援中国民众控告及举报迫害法轮功的义举,要求中国政府允许联合国组织入境调查活摘器官。

朱婉琪强调,除了超过123万亚洲人民连署举报江泽民之外,在中国大陆各地有超过成千上万的民众不只声援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同时自己也站出来向两高举报江泽民,欧美西方人士,在了解法轮功受到的迫害后,也汇流到全球的国际人权举报江泽民的活动中,公民力量在2016年会持续发酵,中国司法当局会不会在今年对江泽民采取法律行动,受到各界关注。

人权律师:中国应全面落实法治

人权律师也是“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亚洲分团团员的曾锦源日前受访时表示,希望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对十几亿人口广泛的基本人权,包括言论自由的保障,结构性的改造,应做反思,讲白一点,习近平应不只针对个案、对法轮功,也应全面对政治、对中国宪法、对中国基本人权,都要全面正视、落实,这才是一个领导者应有的作为。

曾锦源语重心长的呼吁各界声援诉江大潮,早日将江泽民绳之以法,结束迫害。这是21世纪全人类应该为自己的下一代留下一个好模范,留下珍贵一页的重要课题。

议员: 中国应面对问题 法办元凶

台北市议员李庆锋说,中共政权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或虐杀、活摘器官,经过十几年来的揭露、调查、报导,逐渐为世人所知,但还没得到转型正义,当初的始作俑者(江泽民)尚未受到法律制裁,而违反人类、违反中国法律的罪行也没得到追诉。

李庆锋说:“不管它(中国)未来在政治经济上跟全世界各国如何交往,首先得先面对它自己国内的人权的问题。法轮功学员过去所遭受的迫害跟镇压,是不可以一笔勾销的,一定要追诉到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