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今冬最强冷气团将至 部分飞机停飞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3日】

(中央社东京22日专电)日本气象厅预测,23日至24日为止,日本全国将有风大的情况,以西日本为主的地区将下雪,太平洋一侧的平地也可能积雪。有日本的航空公司已决定部分国内航班停飞。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表示,日本上空1500公尺附近有摄氏零下6度的强大冷气团流入,预测23日冬季型低气压渐增强,全国将刮强风,广范围地区将下雪,以西日本为主的地区将出现“吹雪”(强风雪)的情况,西日本、东日本太平洋一侧的平地可能积雪。

北陆、冲绳地方的海上,23日可能刮最大风速达每秒20公尺的强风,最大瞬间阵风风速每秒30公尺,冲绳地方海上可能出现浪高6公尺的情况。

23日晚间到24日为止,西日本的上空1500公尺附近,可能有零下12度今冬最强冷气团流入,因此从西日本到北日本的广范围地区,风力将增强,以日本海一侧为主的地方将持续下雪,也有可能出现“猛吹雪”(暴风雪)。

日本气象厅预测,23日傍晚至24日傍晚,降雪量多的地方是山区,北陆约80公分至60公分、东北和近畿约60公分至40公分、中国地方(日本本州西部)40公分至20公分、九州30公分至10公分。

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23日以后,要严防大雪、暴风雪、大浪。同时也要注意,交通会受到下雪的影响,路面也可能冻结等,要提高警觉。此外,还呼吁民众,要严防水管冻结或破裂。福冈市的大卖场除雪用的道具、融雪剂等几乎都被抢购一空。

考虑到机场可能需进行除雪作业等,全日空航空公司已决定23日下午4时起到9时之间,连结东京羽田机场的22个航班停飞。航空公司表示,以羽田和成田机场为起降地的其他航班可能也会受影响,呼吁乘客要查询航空公司官网的最新讯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