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传说的末日星球找到了 迹象显示有人暗中保护地球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23日】

宇宙印象 深度科普栏目第91期 加州理工的天文学家近日取得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在海王星轨道之外数十亿公里的轨道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天体,这颗星球绕太阳运行一圈竟然要1万多年。2012年的事件许多人知道,感觉被玛雅文明的传说给忽悠了,现在看来好像玛雅人不是在开玩笑,好歹猜到了一半。在玛雅文明的传说中提到了一个行星X,玛雅人认为这颗星球上的人会来拯救我们,周期为3600年。

玛雅人传说中的行星X被认为是一颗太阳系的边缘星球,3600年的轨道周期意味着其公转半径很大,加州理工的天文学家近日的发现与这个线索非常接近,由于目前还不确定这颗神秘的星球轨道半径到底多少,给出的公转周期还不确定。

下一步行星天文学的芭芭拉-罗森博格教授将使用夏威夷的望远镜对其进行观测,确定行星X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以及轨道半径是多少。最新的观测表明,这颗位于太阳系边缘的行星有一个巨大的椭圆轨道,如果确定它存在,将会彻底修改教科书。为什么太阳系边缘如此之远的轨道上还有大质量行星存在,一种说法是它在诞生是位于太阳系内,之后被其他行星的引力踢到了系统边缘。还有科学家认为地球所处的太阳系似乎被人设定好了,一切都有利于地球生命的发展,在地球轨道附近没有巨型气态行星存在,给了地球安逸的轨道环境。

目前的系外行星观测表明,几乎没有一个恒星系统与太阳系相似,第一没有如此多的行星;第二地球、火星、金星这些岩质行星全位于内侧轨道上,外侧是气态行星,这样的布局把大量的彗星、小行星挡在外面,似乎地球是被暗中保护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