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演出完美落幕 观众赞神韵如生命的庆典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8日】

1月17日(周日)下午,神韵艺术团2016年度在纽约首次举办的五场盛大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短短的四天当中,约八千名纽约观众观看了神韵演出,感受了一场中华神传文化的洗礼。三月初神韵艺术团计划将在再返林肯中心加演12场。从上周四开始,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天天爆满。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吸引了各个不同族裔的观众。很多观众都是口耳相传,结伴而来。

11位朋友结伴看神韵

1月17日当天,在热情的观众中,有11位结伴而来的菲律宾裔女士。演出结束后,她们依然聚在剧院大厅里,兴奋地谈论着观看神韵的感受,并热热闹闹地在神韵海报前合影留念。

其中一位名叫Milagros Beans的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她们11人都来自菲律宾,多数是护士,慕名神韵已经很长时间了,这是她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我们都是多年的老朋友,在一起讨论看神韵,每人都说要去。这样就结伴而来了。”Milagros Beans女士说,看神韵是“一种非常不同、非常好的体验”。

神韵演绎了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其内涵让不同族裔的民众感到十分钦佩。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Capili女士接过话说:“非常精彩,我们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今天很高兴能够有更多的认识。能够了解不同的文化真是非常好。”

铁杆粉丝追神韵

自2006年建团以来,神韵每年都会在纽约推出一台全新的节目,出色的演出赢得了很多“回头客”。

Paul Rappaport先生是纽约的一名药剂师,也是一名近年来,年年不落地追神韵的粉丝。他骄傲地告诉记者说:“这是我第四次看神韵!”

说到年年追神韵演出的动力,Rappaport先生说:“神韵能带你逃离这个混乱的世界,其音乐和舞蹈能把人带入另一个世界,让你看到生活可以有多么美妙。”

Rappaport先生的感受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同。“天啊,那音乐太美了!”

钢琴家喜极而泣

钢琴家Alyssa Filardo在看完演出后,称赞神韵的艺术家们“真是出色”。最为一名钢琴家,Filardo女士对节奏的把握十分敏感,“舞蹈演员们随着音乐起舞时,对节奏的把握,简直太精准了!”

剧场中,亮丽、欢快的色彩;积极向上的情怀和幽默的故事不时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如歌如泣的琴声更是触动了很多观众的心。Alyssa Filardo女士说:“我们都被感动哭了,非常美丽感人。”

“主题充满希望”

Bob Dupre先生是一位机械工程师,目前在纽约一家机械公司担任运行部经理。他表示,最触动他的是神韵演出的主题。

Dupre先生说:“我非常喜欢整场演出制作的主题,那就是希望与信仰。我相信,在地球之外,在物质世界之外,在我们之上,有更高的生命存在。”

他认为:“演出的主题展示的并非只有我们身边的这个物质世界,而是告诉我们生命从天外来到世间,地球这里只是一个旅程。如果你是一个好人,你将回到你生命原本归属的地方。这非常令人受鼓舞。”

音乐人:神韵音乐触动心灵

Patrick Wright先生是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销售经理,同时还是一位音乐家。当天,他与Victoria Polyak女士一同在林肯中心首次欣赏了神韵演出。

神韵旨在再现五千年神传文化,通过超越于语言的音乐和舞蹈,神韵将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和当代的史诗交织在一起,带领观众走上五千年中国文化之旅。这正是Patrick Wright和Victoria Polyak在观看神韵演出后的深切感受,“我们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之旅。”Victoria Polya女士也满心欢喜地说,“(神韵)演出完美,令人难以置信,我感到非常受震撼。”

自己担任过专业吉他手和钢琴演奏的Wright先生,非常喜爱神韵交响乐团。他说:“(神韵)音乐和舞蹈都触动心灵,振奋人心。(演出中)我感受到了与音乐家们的互动,仿佛琴弦就在我的心头拨动。”

Wright先生还称赞道:“演出很精彩,音乐美妙极了,我刚才正在研究那个二弦的乐器(二胡),了解到它是最接近人声的中国乐器。还有演出中的色彩,令人惊叹,舞蹈也是妙不可言,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

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古老文明和神传文化,令Wright先生深有感悟。他说:“演出中传达的精神内涵强大而又平和,这对我来说非常震撼,因为人们长久以来都在寻找生命的真谛,为什么我们来到这里?我们要找寻的是什么?人们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意义。”

他还表示演出令他思索人生和美的境界。他说,“人类一直没有停止过对于美的追寻,而这种美就展现在神韵的舞台上。正因为如此,我们会向朋友大力推荐(神韵),这是一场人人必看的演出!”

Polyak女士也表示,神韵所展现出的古老价值令她产生了共鸣。她说:“(神韵)让你感觉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如此深邃,她令你心驰神往,强烈地感受着古老的传统。我们深受震撼,中国的历史和信仰传统有着深刻的意义。”

获奖设计师:神韵展现人类希望之路

纽约获奖设计师、展览活动艺术总监Stephen Gentile于2016年1月17日和母亲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不仅非常美丽,并且展现了人类的希望之路。这是母子两人第2次观看神韵,他们表示又再一次深深地沉醉在演出给他们带来的美感和身心震撼之中。Stephen Gentile盛赞:“这场演出是非常美丽的制作, 我实在是喜欢这些艺术的展现。舞蹈、音乐、舞台、背景天幕,所有的一切的背后是巨大的付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专业,非常吸引我。”

Stephen Gentile对演出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有所共鸣,他说:“非常感激的是这场演出的世界观,展现了生命中神性的部份。我理解,儒释道思想对中国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神韵正在恢复这些中国传统价值观和信仰,这对人类而言,将是一条希望之路。”

他说:“每个人都能从佛家和道家思想中学习受益。我们人所认为的先进,可能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先进。21世纪的整个思想,我们人所认为的进步,可能与真正的现实相去甚远。”

他的母亲Jane Gentile也由衷地感慨:“舞蹈动作非常具有艺术美感!”

她表示,演出很令人感动,演出告诉我们:“人来自天堂,我们将回归天堂,其他的一切都是带不走的。这是这场演出最吸引我的地方,我获得了这一资讯,这是普世的价值。”

专业摄影师:动态天幕极具创意

专业艺术摄影师Robert Forlyni和艺术教师Phoebe Gilman于2016年1月17日下午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

Robert Forlyni赞叹神韵演出“技巧高超,美不胜收”,舞蹈演员“极富才华”、“演出中展示的中国文化趣味盎然。”作为具有35年摄影经验的专业摄影师,Robert Forlyni自然对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美好更有理解,“舞蹈演出将动态天幕与舞蹈相融合的方式,极具创意。”

艺术教师Phoebe Gilman表示她喜欢不同文化背景的文化,她能强烈地体会到打造这样一个世界水准的大型艺术演出所要付出的努力。她说,“我非常钦佩打造这台演出所付出的努力和所花的时间。演员们在舞台上演出时看似轻松,但实际上这舞台上的轻松需要先前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努力。”

Robert Forlyni说,“演出传达了非常震撼和正面的讯息,令人振奋,让人对人生更加乐观。”他并进一步表示,观看神韵对于自己的艺术摄影和艺术教学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我喜欢中国文化,我会将这种元素融进我的艺术历史课程中”。

环球卫星公司主管赞神韵如生命的庆典

Hanaa Nasr是知名环球卫星公司SES的部门主管,2016年1月17日下午,她和家人朋友一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Hanaa Nasr表示,神韵歌唱家拥有如天使般纯净的嗓音,整场演出就像是生命的庆典,并且展现了人的永恒归宿在天堂。Hanaa Nasr表示她已经成为神韵的粉丝,她说:“我喜欢演出色彩缤纷的氛围,喜欢优美的歌声,歌唱家让人惊喜,我喜欢展现的文化和历史,喜欢今天的一切。如此丰富,我一定会再来看的。”

她表示,神韵歌唱家拥有如天使般纯净的嗓音:“女高音歌唱家有着天使般的嗓音,是如此的迷人。歌声、歌词、还有她的表演方式,都令人叹为观止!她在歌声中说,人们在寻找神,为了轮回转生时能有更好的生活,为了能从地球上的苦难中得救。歌声传递着纯净、美好的信息,我们终将去一个比这里更好的地方,来到这里是为了吃苦,天堂就是天堂。这就像是开车回家的感觉。”

Hanaa Nasr进一步表示,演出展现了人的归宿在天堂:“今天的演出对我来说,就像是生命的庆典,充满了优雅,色彩,还有天堂。虽然人会有苦难,没有关系,这只是暂时的,天堂才是永恒的。这是如此的美好,远远地超出我们的期待。”

金融公司总裁:神韵在与我的心灵对话

金融公司总裁Sandy Kessler女士观看完演出后说:“演出非常壮观,令人难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被带入中国文化的大戏中,她像是在与我的心灵对话,通过我的灵魂与感官来与我对话。”

神韵强调协调、平衡和对比,用色明丽、丰富且独具匠心,“服装、颜色、布景,一切都完美地融合,画面赏心悦目,”Sandy Kessler说,她有身心升华的感觉。

神韵艺术家们不但技艺高超,更是注重心灵的修养和提升,用心去传递善良与美好。

Sandy Kessler表示,她依然沉醉在神韵带来的喜悦中,“我喜欢神韵的音乐,喜欢舞蹈、钢琴、歌声,心里感到很高兴。演出十分明亮,舞蹈演员们轻盈、优雅、充满了灵性,那样的神采奕奕。”

Sandy Kessler的朋友,PHILIP ORNER律师说,他有同样的感受,神韵充满灵性、能穿透人的心灵。“神韵把舞蹈、音符、故事、中国文化、内涵,一切都完美地结合到一起,这就是她的迷人之处。”

PHILIP ORNER律师表示,作为一名犹太人,他深信金钱和名利都是带不走的,能带走的只有仁德、慈爱和善行,“就像晚会中的歌曲所唱的那样。”他说:“我们来到这个地球上,是为了变好,而不是变坏。而就像今天舞蹈中讲述的一样,善良会战胜邪恶。”

俄医生:看神韵是纪念银婚最好礼物

Oksana Cohen医生与丈夫Robert于2016年1月17日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最后一场演出,作为他们结婚25周年的纪念礼物。

Oksana Cohen介绍说,他们来自俄罗斯,在纽约生活了25年,知道神韵非常优秀已经很多年了,今年决定来看。

她说,看神韵纪念银婚是最好的礼物,并感谢神韵将中国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带给世人。神韵华丽奇美的服饰、流畅无暇的舞蹈,让她感觉非常陶醉,“服装真是漂亮,艳丽无比。演员们高雅端庄,技艺超群,非常杰出。演出的所有一切都让我无比陶醉!”

他们夫妇俩曾经在前苏联经历过苏共统治的残暴,对神韵所反映的中国现状有亲身体验,尤其是《小和尚与红卫兵》节目让Oksana Cohen似曾相识。“我们经历过类似中国发生的事情。看到节目中的红卫兵,我能够联想到我们所经历的往事,非常相像。”

她很惊讶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也感谢神韵告诉了世人中国正在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对美国人来说,了解发生在美国以外的事情非常重要,能够珍惜身在美国的幸运。”

Robert非常认同太太的观点,“神韵把五千年中国文化带给我们,使我们能够了解,这非常棒!”他也感谢神韵让世人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并自信地说:“前苏联倒台了,中共也会垮台!”

“神韵非常有教育意义”

退休教育资金筹集人Wendy Bouthillier与先生一同观看了周日的神韵演出。Bouthillier女士表示,今天神韵的演出让她受益良多、深觉不虚此行。神韵展现出中华文化中高尚人品具备的勇气、真实,人类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信仰等价值观让她收获颇丰。她盛赞神韵“服装美得不可思议,视觉受到强烈地震撼、故事精采风趣、文化博大精深、动态立体天幕独特,从来没见过。”

以在教育界的资深经历,她推荐学生都来接受神韵的洗礼,“他们一定会喜欢,如痴如醉。”她认为神韵具有高度教育价值,“很多学生不知道红卫兵,今天节目中的很多故事和在中国发生的对修炼人的迫害,他们也是一无所知。因此神韵非常有教育意义。”

Bouthillier女士还很赞赏神韵为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很重要。现在的中国很商业化,很多传统丢失了。其实在其它地方也一样,很多地方文化都消失了,恢复它们非常重要。”

通用汽车前经理:神韵演员才华横溢

Hedy Copeland退休前是通用汽车公司的部门经理,她非常喜欢表演艺术,是纽约各大剧院的常客。2016年1月17日,她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演出后喜出望外,由衷地赞美神韵艺术家才华横溢,成就非凡。

Hedy Copeland对演出赞不绝口:“非常精彩,色彩很美,才华横溢,舞蹈非常美!”“色彩真是美。每个节目的介绍也非常精彩,非常好,让人对故事有所了解。”

她由衷地赞美神韵艺术家们个个技艺高超,“神韵演出的艺术成就非同一般,真是非常杰出。”她以《绢花乡情》来举例:“难度之高令人匪夷所思,因为即使有一个人出个小错都会非常明显。演员们真是非常有才华,一切都准确无误,完美无暇地精准。”

她表示,演出中的中国传统故事《嫦娥奔月》令她动容,并感慨人间的爱与友情不能长久,人需要珍惜每时每刻。她说:“我们真得要珍惜每时每刻,珍惜身边的家人与朋友,将他们存于心中,和他们保持联系。”

Hedy Copeland说,演出富有精神内涵。“不论我们是否可以完全理解,我们都有神性与精神信仰的追求。我们寻求内心的安宁与幸福,这往往可以通过我们的信仰得到,通过信仰上帝、佛而得到。希望善待彼此,希望拥有和平,这是人性共通的地方。”

医学博士看神韵:好人是最后赢家

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的Adel Ibrahim博士开玩笑地说:“我很幸运,这次是妻子订了票,然后‘逼’我来看的。不过,以后我会一遍又一遍地来看神韵,还会带我的3个孩子来看。”

Adel Ibrahim在新泽西泽西海岸医疗中心(Jersey Shore Medical Center)工作,专注于癌症治疗及从事医疗教学。他有两个女儿和一个上大学的儿子。

他说之前就知晓神韵的大名,去年也听说了神韵在新泽西演出的消息,但到剧场时才发现上次的演出已经结束,所以他和妻子这次就从新泽西赶来纽约观看神韵在林肯中心的演出。

“神韵演出优雅、鸿篇巨制,一切都完美无暇。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编排的,管弦乐和舞蹈,天幕还会动,非常漂亮。”这是Adel Ibrahim第一次观看跟中国有关的舞蹈演出。他觉得神韵演出的制作精良、时间掌控精准,还有音乐、背景,舞蹈演员和音乐、天幕之间的配合,这一切都让他陶醉其中。

音乐和歌曲太精彩了,他连用了三个beautiful(漂亮)来形容。他说:“每首音乐中都有一个故事,每个场景都和一个故事相对应,使得每一个节目都有自己的风格。”

谈及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时,他说神韵演出传达的精神内涵触动了他对生命的思考,正如节目中讲述的好人和坏人,正与邪、善与恶。“最后那个故事有不同的场景,非常好,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表述自己的感受。”

他喜欢故事的结尾,相信善良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不管发生什么,在多么邪恶的面前…只要你坚守(善良的本性),到最后你一定会成功…”他认为故事传达的信息太深了。“我能够感受得到她,她触及到我的内心深处。演出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让我感动。”

他还喜欢神韵演出节目的前后顺序安排,以及每个节目演出前都有两位主持人对节目进行简短的介绍,帮助他更好地理解演出的节目。

三月再见

由于一月份的五场演出无法满足大纽约地区的观众需求,神韵艺术团计划在三月初再返林肯中心,连续加演12场。详细信息见:www.shenyun.com/n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