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非巧合 地球辐射带产生的声音和鲸鱼类似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6日】

地球附近的范艾伦辐射带会产生一种无线电波,被称为“地球的合唱”。这种无线电波的频率在人的听觉范围内,它听起来就像座头鲸在唱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辐射带风暴探测器采集到这种无线电波,它是范艾伦辐射带产生的一种电磁现象。

范艾伦辐射带系太阳风散发的大量带电粒子在抵达地球附近时,被地球磁场捕捉而形成的轮胎状辐射层。

尔湾加州大学天文学与物理学教授丹宁曾提到“地球的合唱”与座头鲸的声音类似。他认为这种相似性不只是巧合,这两者之间应该有实际的关系。

记者采访了参与“地球的合唱”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以确定这种相似性是否有详细的研究结果,或其相似性纯属巧合。

NASA科学家西贝克回覆说,这两者之间没有直接关系。他说,人们注意到其相似性存在,是很有趣的事。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种无线电波的声音像小鸟的啁啾声,如果人类在外太空可以不用穿太空衣、带头盔的话,就可以听到这种悦耳的声音。

美国艾奥瓦大学研究人员克雷勤表示,人类知道这种声音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无线电接收器可收到这种声音。它在清晨时比较容易收到,所以有时候也被称为“破晓时的鸟鸣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