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观众赞神韵女高音纯正歌声来自心中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13日】

2016年1月12日,美国田纳西州的第三大城市诺克斯维尔(Knoxville)迎来了神韵。晚上7点半,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在田纳西剧院拉开帷幕,一台盛大的视听飨宴呈献在观众面前。场内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节目之间,掌声雷动。对舞台上演员时不时亮出的绝技,观众忍不住拍手喝采。演出结束后,很多人依旧流连忘返。有的购买神韵台历、交响乐光盘等带回家。有的向在场工作人员连声说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到来。有的用刚刚在看演出中学到的中文说:“我爱神韵!”

“神韵带来希望 正义战胜邪恶”

Jerry Patton退休前是田纳西应用技术学院(Tennessee College of Applied Technology)校务主任。他和太太Maggie Patton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Patton先生看到神韵演出展现了五千年的中国文化,“这非常耐人寻味,非常有意义。”太太Maggie 发现演出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美好,“文化中有很深的精神内涵。”

Patton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人提起中国基本上是认为是无神论的,“但神韵今晚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中国,真正的神传文化。”“对此,我非常敬佩。”

他看出,“神韵传递了一个信息。这个信息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当今我们这个风风雨雨的世界来说。”是什么样的信息呢?那就是:“神韵演出带给了我们乐观和希望。正义一定战胜邪恶,这个主题一直在整个演出中贯穿着。”

特别是最后的一个节目,犹如用一个最强音做结尾,让Patton先生非常喜欢。

医师夫妇:坚守信仰感人至深

观众席上的另一对夫妇,医疗剂量测定师Jeff Stanper与核子医学技师Shannon Stanper也赞叹神韵的高超表现力,通过精美的艺术形式,展现故事、文化和价值。妻子Shannon Stanper说:“那舞蹈精采纷呈,演员们的表演出类拔萃。服装、色彩,非常迷人。”先生Jeff Stanper补充道:“还有许多幽默的部份。我非常喜欢美猴王龙宫夺宝那出节目。”

他们也很佩服神韵对恢复传统文化所做的贡献,“他们(中国人)拥有一个灿烂的文化。但不幸的是那个文化已被破坏,但是我很高兴神韵来到这里并向我们展示那个文化。”太太Shannon Stanper说。

“演出非常有精神内涵。”先生Jeff Stanper说:“那女高音歌唱家,她声音非常美,她在歌中唱到了创世主,唱到了信仰,歌词有很深的意义。”

他觉得舞台上讲述法轮功修炼者受迫害的节目,非常感人,“那主人翁,他们只是期望过上一个平静的生活,但这些却被剥夺了。他们即使面对严重迫害,还能够坚守自己的信念。这深深激励着人心。”

他们表示,虽然世界上各种文化各有不同之处。但是真、善、忍的价值是普世的,“那是人类的共同价值,人都应该这样对待彼此。”Jeff Stanper说:“我们都应该讲真话、都应该宽容、忍让,应该善,善待彼此。”

夫妻俩觉得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买的票太值得了。他们要把神韵演出推荐给每一个人。

“神韵女高音的纯正歌声来自心中”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还在大厅里流连忘返,似乎仍然陶醉于神韵演出的音乐及光影中。Barthold夫妇在厅中缓步而行,脸上充满愉悦的表情。

第一次欣赏中国古典舞的演出,Barthold太太感到印象极为深刻,“真是美不胜收,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如神话一般。舞蹈演员们的身法技巧,真是令人叹为观止。那是需要多么艰苦的训练及奉献的精神啊,太美了。”

她也注意到演员的服装极为精致,“我爱极了,我喜欢那灿烂色彩的组合,从没见过。这真是我看过的最华美的表演服装了。”

Barthold太太表示,最触动她心灵的节目,是关于一对修炼法轮功的夫妻的故事。舞剧中,那位妻子看到丈夫遭受折磨时心灵上的苦楚,直接触及了Barthold太太的内心,“那份痛苦真让人感到难以承受啊。”

对于神韵演出传达的精神层面的信息,Barthold太太极为赞赏,“我能体会他们表达的神传文化的价值观,我也是信仰神的,我能深深的体会,也相信,包括她们说的创世主来到人间。”

女高音的演唱也令Barthold太太动容,“她的歌声太令我沉醉了,她是真正的艺术家。现在许多歌手的演唱不是来自于心中,还要靠电子合成技术来修饰声音,但是那位女高音绝不需要,她的歌声是纯正的,极有天赋。”她很高兴歌词的英文翻译映在天幕上,让观众易于理解演唱的内容。

在一旁的先生Daniel Barthold也附和道:“神韵演出太美了,我在2013年就听说了,而一直到现在才有机会亲身体验,真是无瑕的美。”

他就职于美国空军基地,从事维修工作,对男舞蹈演员表现的阳刚气度大为欣赏,“我从小就对中国武术极感兴趣,因此也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那些男舞蹈演员的动作既优雅而又雄壮,真是引人入胜。当然女舞蹈演员的演出也极为精采。”此外,他也很喜欢神韵中西乐器融合的富有特色的音乐。

室内设计师:每个人都应该看神韵

室内设计师Carol Nooe女士也坐在观众席上。看完演出后,她最想说的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Carol Nooe觉得这台演出简直太美了:“服装美丽不凡,色彩绚丽,舞蹈精彩,音乐动听悦耳。所有的一切,真的太好了。”

她说神韵演员们以深厚的艺术功底,出色的技术,通过舞蹈这种超越语言的语言,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故事和情感。男子领舞演员们的表演尤其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现得太杰出了,太到位了。”

Carol Nooe的先生Roger Nooe是位精神病理学教授,已从大学退休。他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超一流的演出。演员们都是才华横溢的杰出的艺术家。他们表演得非常好。舞蹈、服装、主持人的介绍……”

神韵之美不仅体现在表面的艺术形式上,更表现在其文化内涵,“故事引人入胜,富有启发意义。讲述了正与邪的较量,讲述了修炼人遭到的迫害和他们坚持信仰的不屈不挠。故事也给了我们希望。”

“看到不同的文化、历史与传统被呈现出来了,这对我们这个世界大家庭来说,意义非凡”,他说今晚观看神韵演出“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

企业主:对创世主礼敬与感恩就是走正道

前舞蹈演员Christina FitzWilliam与企业主的丈夫John FitzWilliam观看了演出,FitzWilliam先生对神韵演出内涵感受深刻,太太Christina则对神韵艺术赞叹不已。

John FitzWilliam是一个企业主,他说:“神韵演员们的动作精准、流畅。”他表示特别喜爱神韵节目中的故事,尤其对关于修炼人的那个节目感触良多。

“大法修炼者内心非常地平和,他们不应该受到打压。”他表示大法的核心价值有其共通性,任何一个在这个世界上倡导和平与无私的人,都应该看到。他说:“一个政府如此地迫害打压,只能削弱其自身执政的根基。”他说自己虽然处于不同的文化与信仰体系,但完全可以理解佛法修炼者的平和与内在的美,而神韵杰出的艺术表达帮助他们更好地去理解。

“节目中表现了他们在面临迫害时能坚守自己的信仰,因为你有坚定的信仰、强大的信念,你无论如何是会坚持下去的。”

John FitzWilliam认为演出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如果你能时时事事表现出对创世主的礼敬与感恩,坚守信仰,不因他人的影响而改变,遵循做好人的原则,你就在一条正确的轨道上了。”

前舞蹈演员赞叹神韵编舞超凡脱俗

前舞蹈演员Christina FitzWilliam观看了演出后赞叹说:“神韵像是从我们这个世界之外来的。”

“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好的演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美不胜收。每一分、每一秒我都陶醉其中。” Christina FitzWilliam说。

作为一个跳舞行家Christina FitzWilliam一眼就看到神韵的编舞极其不一般。她描绘说:“编舞非常有创造性,超凡脱俗,来自于另一个世界。”

此外,她说她真想去与这些演员会面,那些演员把神韵舞蹈打造得这么完美无瑕、精雕细琢,非常地了不起,“每个人的手的每一次动作,都完美无瑕;每一次的抬脚,高度都是恰到好处。”

她说,神韵舞蹈演员们的表现力也非常好,表情丰富、到位。

这对夫妇表示,演出给他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太太Christina FitzWilliam意犹未尽地说:“这个演出,我们回去后会继续议论很长的时间。”“我迫不及待地要告诉每一个人,这个演出有多么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