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入籍典礼 市长邀请法轮功学员发言(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6日】

作为全球第二大移民目的地的德国,每年都会接收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和难民,每年也有许多人入籍成为德国公民。2015年圣诞节前夕,德国西部城市吕嫩市,为这一年的新公民举办了入籍庆典,并邀请了来自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讲述他移民德国的经历。

为了欢迎在2015年新入籍的公民,德国吕嫩市在12月15号为136位新公民举办了入籍庆典,吕嫩市市长、移民专员等政要都出席了这次庆典,德国西部鲁尔地区最受欢迎的报纸之一《鲁尔日报》(Ruhr Nachrichten),对庆典现场以及庆典上发言的新公民代表之一——来自中国辽宁的电气工程师郭居峰的故事进行了报导。

德国法轮功学员郭居峰:“我是圣诞节前一周,收到市长发来的入籍典礼邀请,典礼的移民事务专员Aydemir博士,曾经了解过法轮功的真相,也听过我受迫害的经历。她从上百名新入籍的公民中,选了三位移民代表,我是其中一个,我从中感受到了德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认同、尊重和理解。”

在入籍典礼上,吕嫩市市长和移民官员先后发言,并热情问候了新入籍的公民。接下来,新公民代表郭居峰第一个被主持人邀请到台上,向现场的来宾讲述了他移民德国的原因,和成功融入主流社会的经历。

郭居峰:“08年我作为电气工程师到德国出差,之后再没回去,因为中共在奥运会期间抓捕了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而我在中国因为信仰法轮功真、善、忍被辗转三个劳教所,被强制做奴工每天16个小时,遭到电棍酷刑5小时,还有一次我被用手铐铐在铁床上24天。”

郭居峰在发言中说,如同中国大陆的上亿名法轮功学员一样,他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到了中共当局的迫害,不得不背井离乡来到德国,期间经历了重重困难,但都靠着“真、善、忍”的信念,以理性、平和、乐观、感恩的心态走了过来。郭居峰:“记得刚到德国的时候生活非常艰难,我不得不从一个个德语字母开始学起,但是法轮功给了我积极的人生态度,我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直到成为一家德国公司的工程师,就这样我迅速的融入了德国社会。当我讲到这的时候,典礼上的所有来宾,包括市长都热烈鼓掌,德国政府和人民对法轮功的态度,与中国政府的迫害和歧视截然相反,我当时感动的几乎留下了眼泪。”

《家乡132》是一本介绍德国多特蒙德市移民的书籍,“132”表示该市居住的132个国家的移民,其中不但讲述了郭居峰在德国的励志故事,更是大篇幅介绍了法轮功在大陆的洪传和受迫害的情况。书中,一张郭居峰在草地上安详打坐的照片,被移民图片展多次展出。

郭居峰:“《家乡132》这本书的影响力非常大,1年内相关的大型图片展就举办了三次,展览地点分别在多特蒙德市、德国首都柏林,还有一家百年车行。参加展览的人,包括了很多德国的社会名流和政府官员,比如德国联邦议员、北威州的前商业部长、多特蒙德市市长、鲁尔报业总编啊等等。”

在图片展上,郭居峰受迫害的经历再次受到了关注。

郭居峰:“第一次图片展中,我被邀请到台上发言,介绍自己的故事。这次图片展后,当地三个主要的报纸后来以《善》为副标题介绍了我的故事,多特蒙德市政府还把我在图片展发言的照片登到了政府的官方网页上。”

郭居峰说,一位专业摄影师在看了图片展后,赞叹他打坐的照片:“给人精神的净化和心灵的升华感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