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硅谷一票难求 制作人:天堂再现 神来了!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3日】

1月2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加州硅谷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三场演出空前轰动,一票难求,晚上的第三场再次爆满。所有价位的票全部抢购一空,不少观众因为错过得到好票的机会而连连叹息。

神韵展现天国世界 是神的恩赐!

2日下午,幸运地坐在第8排正中央位置的是一对姊妹林恩‧朋兹(Lynn Pentz)和蕾妮‧比索得(Rene Besold),她们表示今天看神韵感到无比的幸运。“这是天堂的真实展现!如果你有功能,能用天目天眼看到神的世界,那么,今天大家用肉眼看到的就是天堂——神的世界的真实展现!”妹妹林恩说。

当神韵演出大幕徐徐拉开,天界楼宇,光彩辉煌;神佛凌空,威严壮丽。神韵大戏,从无尽的茫茫天宇到贯穿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神州大地,从中国古典舞到美声唱法,从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到诗画般的动态天幕,给人一种身历其境的非凡享受。

而林恩和蕾妮姊妹所经历和所描述的,让人寻味。她们说:“神来了!神韵是我们人脱胎换骨、开始走向神的起点。”

林恩是一个娱乐公司的总裁,是美国许多大型活动的制作人,参与制作和组织了“Hand Cross America”等大型活动。蕾妮曾是配音演员,也曾是几个妇女组织的董事和主席。

林恩说:“这场演出非常精美,演出中有对天堂和地球的多层空间展现。那份精致、那份美好、那份典雅,真是精美无比。这场演出来自于神。”

自小就喜爱太极、具有特异功能的林恩说:“我知道,通过天眼(亦称人的第三只眼)看到的天堂其实在舞台上真实地展示出来了。因此,她(神韵)给了人一次看到天堂不同空间的机会。这里的天堂不仅是大多数人在心中想像的或描述性的体现,更是胸怀宽广的人的天眼打开后,看到的真实景象,感受到的心灵与神的真实沟通。”

“是啊,天堂就是(神韵)在这里展现的这个样子,那就是天国。对我而言,她是真真切切的。而能够将真实的天国,包括佛、菩萨以及天使和其所在的神妙王国,展现在我们面前,那其实是对我们的恩赐!这些佛、菩萨和天使也真的在施恩于我们地球上的人类!”

神韵是一种神性的艺术展现

林恩表示,神韵来自于神,而其艺术也是神性的表现。她说:“神韵是心灵的粮食。”

“我认为这场演出的艺术性非常精致。演出的精准一致的节奏,艺术家在舞蹈音乐中所体现出来的统一意识,以至于演出中音乐的频率和色彩都如此精致,如此美好。天幕上神奇的天国世界走入了我们的物质世界,而那意识的整体性,艺术家们显现出来的一致性都是一种神性的艺术展现!”

“例如演出中在舞台上展现的嫦娥以及那些来自于天堂的仙女,都非常的精致。这场演出的编舞非常精致,因为演出结合了物质世界以及通过天幕反应出的其他空间,这种结合方式能够提升你,让你进入一个微妙而神秘、又精致的天堂氛围之中。”

“这里显现的天堂是一种跨文化的体现,当我想起神时我就会想到天国世界,那些在人类发生变革的重要时期来到地球上提升人类道德层次的高智慧生命。”

“神韵是让人脱胎换骨的美丽的经历,这是一场文化的旅程,不仅是中国文化和历史,更是一场心灵享受最高艺术的过程。这里有内涵,还有一种提升,通过音乐、美丽的舞蹈、服装和切换时空的动态天幕……这一切,把多重时空、神界空灵与现实世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

充满了感恩 期待神的到来

林恩对神韵的到来非常的期待和感恩,她说:“当你的心灵被这美好的一切充满时,你就只有钦佩和感恩。是,我非常感激那些有勇气参与神韵演出的人们,以及将这一切展现出来的高级智慧。”

“我们会去进一步了解大法,去找那本书去看。我们有点迫不及待了。”

林恩表示已经准备好了,期待着神的到来,她说:“传说中说弥勒佛会来到世界救人,看到了那个世界末日般的毁灭。”“我们知道优昙婆罗花已经在世界到处开放,就像神韵节目中表现的。那是圣王来到的象征。我看到的是神韵展现了这一点。神真的来了!”

“而我,此时此刻,已经准备好,从心态和思想,以至一切,都在等待神的到来。这个世界现在充满不如意和危难,也许就是这样的时刻,神来了。”

园艺设计师:舞蹈赞颂神及创世主的仁慈

园艺设计师Thomas Gilmartin和家人及朋友沉浸在神韵的余韵中,一行五人在剧院徘徊良久,再三回味,他可能是最后一位步出剧院的观众。

“我们完全被震撼了,演出的服装色彩美丽非凡,舞蹈如行云流水,舞蹈演员的专业叹为观止,以及整合天幕的动态演出,如此独一无二,我们彻底被震撼住”,Gilmartin滔滔不绝地表达他们对神韵的整体印象。

做为一位园艺设计师,Gilmartin由衷喜爱天幕中对大自然的再现:花朵绽放、清溪流淌、茵绿草原、中国古典楼宇建筑、以及中式在园艺上的装饰方法,“我研究园艺和建筑多年,这美丽的天幕景观带给我新的启发,让人感受到这个世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跟令Gilmartin深受启发的是演出传递的精神内涵,“舞蹈包含了赞美生命、赞颂神及创世主的仁慈。善与恶的对峙一直在我们身边发生,在舞蹈演员的表现功力之下,最终依然是邪不压正。舞蹈以及中华文化传递的爱与信仰,令我们俯仰大千,更体会这是一个辽阔的世界,我们更明暸了世上有这么多不同的人群,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分享方式。”

Gilmartin从演出中看到了舞蹈演员的精纯技艺及奉献精神,“他们的专业、拿捏时间的准度,这些绝非一朝一夕能练就而成。令人感动的是,年轻舞蹈演员愿意拥抱传统的东西、传统的舞蹈、传统的信仰以及传统的人与神的关系,并且和全世界来分享这些。”

Gilmartin和姐妹及外甥女Kinsey Don Carlos及朋友的孩子Cavan Smith一行五人前来观赏。Gilmartin 表示,他们特别带小孩来体验文化,让她们增长见闻,两位小朋友目前也在学习舞蹈,观赏神韵让她们非常兴奋。

“看神韵感觉很幸福 像被看护着”

特地邀请朋友一同来观看演出的George Caodoca先生表示:“很高兴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地观看了神韵演出,感到非常的开心。”

Caodoca先生说:“喜欢仙女在云水之间跳舞的节目,当幕帘拉开时,一波波蓝色的水帘波动着,好像置身于云中,又好像海水般的优美。当你在沉思眼前是什么样的景象时,舞蹈演员顿时露出了美丽的脸庞,这才恍然大悟。非常的特别。”

Caodoca先生是一位业主,去年就想观看演出,但错过了。今年他特地邀请朋友一同前来,他说,“当我介绍节目内容给我的朋友时,他们立即接受了,所以我们两家一行7人驱车1个多小时,前来观看演出。”

他的朋友Raquel Avila是一间育幼院老板,她表示:“节目让人感觉非常的平和、优美,同时也让人振奋。特别是第一个节目,当大幕拉开时,心情非常地激动(眼睛开始泛着泪水)。我的所有细胞似乎都动起来了,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形容和解释,感觉好像整个人被看护着,感到非常的幸福和快乐,太美好了。”

Caodoca说:“节目中最触动我心的,是一个幸福家庭的女孩因坚定信仰遭受迫害的故事,该节目令我难过的眼泪要夺眶而出。从节目中了解到在中国会因信仰而遭受迫害,我感到非常难过。”

二胡是中国古老的乐器之一,大约有四千年历史,有西方小提琴之称,其音质非常的独特优美。Caodoca先生非常喜爱二胡,他说:“那音乐太优美了,真的触动我心。”

Caodoca先生说,“我会告诉我的朋友,神韵非常值得看。从节目中不仅能看到优美的舞蹈,听到悦耳的音乐,还可以学习到很多的中国传统文化。能看到如此精采的演出是我们的幸运。”

银行贷款专员:“神与我们同在”

美西银行贷款专员Linda Hays和冷井银行地产经纪的Don Callahan非常感动,他们佩服神韵展现传统文化的勇气。他们表示,神韵让他们感到“神与我们同在”。

“神韵真是妙不可言。中华文化丰厚隽永,而且历史悠久。舞蹈中展现的故事非常迷人。而且那些演员都是在用全部身心在跳舞,非常美。” Callahan赞叹到。“我真的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气,展示那个悠久的历史。”Hays补充说。

Callahan和Hays在来看神韵前就在讨论神韵的小册子。看完演出,他们更感佩神韵展现的神性。Callahan 表示:“演出充满神性,直触人的心灵深处。你的内心随着演员的步伐、舞蹈与音乐而起伏。”

从第一个节目,Hays就被深深打动,她说: “我非常欣赏第一个节目,非常神圣。看到节目就明白了我们为什么要争取自由。人类必须为坚持真理而站出来,否则他们将失去未来。我们必须站出来维护信仰自由。神韵用艺术的形式把这些表达出来,太令人震撼了。”

Hays说:“神与我们同在,而且有众多的神,一直在同人类保持联系。许多神从天国下来,令人叹为观止。我非常感激神韵将这些展现给观众。”她说,“非常有勇气。 我为神韵感到自豪。我们感觉这个国家很安全,但我们也知道世界处于现在这个状态,所以我们其实并不安全。神韵让我们重拾古时那些重要的东西。所有的人都会在神韵的舞台和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这些不仅是中国的故事,而且是人类共有的把我们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故事。”

对两人来说,神韵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神韵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比如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神韵还不能在中国演出等等,这些让我们意识到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神韵展现了慈爱、人性、在中国发生的事件。” Callahan说。

Callahan最后说﹕“如果错过了这场演出,我一定会深深愧疚。”

神韵演出令软体工程师眼界大开

观赏神韵对Mendez一家来说已经是连续两年的盛事,Mendez老夫妇从Napa酒乡远道驱车而来;去年他们收到女儿的神韵门票圣诞礼物,今年他们则改把神韵门票做为儿子 Andres Mendez及媳妇的圣诞礼物,一家四口对神韵艺术团1月2日下午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赞不绝口。

在矽谷担任软体工程师的Andres Mendez说,演出令他眼界大开,赏心悦目,服饰精美,舞蹈编舞精湛,交响乐团也很精辨。

Andres Mendez尤其感受自己对法轮大法讯息的强烈共鸣,对于信仰遭到迫害,他甚至有同样的被迫流放的感同身受。Mendez太太说:“面对来自政治上对文化与社区的迫害,他们历经挣扎,我觉得那些节目表达的非常好。”

远道自Napa而来的 Mendez老太太说:“这些年轻舞蹈演员愿意承传数千年的中国古典舞,我要为他们加油喝辨。这些舞蹈如此美丽,很遗憾他们不能去中国演出,那是他们的母国啊!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哀伤的事。我要感谢演出的艺术总监以及舞蹈服装设计师,这必然是非常大量的工作。”

Andres Mendez特别喜爱藏族舞蹈,女舞蹈演员白色的长袖摇曳在蓝色的天空中,令他觉得是绝色,他同时也喜欢秧歌舞。Mendez太太则对蒙古舞印象最为深刻。而另一只舞蹈波荡着蓝色水纹在白色烟波中,则令Mendez一家皆倾心。

华人医生:美妙!像是身处皇宫内

对于华人医生雷映霞来说,“今天的体验非常的美妙,我感到自己像是身处在皇宫内!”

散场时,雷映霞女士与丈夫缓缓而行,远远落在人群之后,像是还在回味刚才所经历的美妙的一切。

今天找到了自己的根

雷映霞表示,自己的根就是中国文化,今天找到了这种感觉。她说:“(神韵)不仅仅是展现传统文化,更是一技巧、艺术的展现。这是我所能连接的一切的所有结合。如舞蹈动作里贯穿着许多情感在里面。也不只是一件艺术品, 包涵着更深层及许多的历史、文化等。因为我之前经常和妈妈观看许多中国传统电影。演出提醒我自己的根。”

“我跳舞蹈也常常打坐,因为我相信灵性及身体是一个独特的整体。”

“我绝对会向朋友大力推荐,神韵令我感到被带回到古代历史......对于华裔朋友,噢,我一定会说,去观赏,作为一亚洲人,你会为此感到自豪的。也会说,演出是一个美丽的展现。我为神韵演出感到很自豪!”

每个动作都是文化的展现

因为受父母的薰陶,雷映霞认为自己还保有许多中国传统中美好的东西。她说:“非常、非常多,我是很具传统思想的人。我很提倡女性应该保有的传统美德。我很欣赏西方文化,也很容易融入其中。但是,我仍经常秉持着我们自己的文化,讲究女人应该带有的含蓄。”

“舞蹈中,每个动作都是文化的展现。我经常会更加深入的看一件事物。如从舞蹈演员所作的每一个动作,你就可以感受到她们是不是很和谐和开心;当他们伤心时,就会看到他们有个转动的动作来表达。那种超出表面的韵味,每个情感的表现就像如此。”

“当女舞蹈演员如此的转动时,就像带有一点趣味的成分,以很恰当的方式来表达一种情感。因为在我们的文化中,我们喜欢婉转,不像西方舞蹈那样的直接甚至露骨,可一个小小的如此的动作,就可以表达趣味。所以,这就是东方的美,是重精神而不是表面。”

将不会漠视在中国的迫害问题

雷映霞对在中国不能修炼感到非常的不理解。她说:“演出让我思考有关的所传达的一些信息,演出除了传统文化、艺术的展现,更传达一些带点议题性的信息,就如舞剧里的(在中国)年轻人,他们正在经受的遭遇。”

雷映霞表示,自己属第二代,是生长在美国的年轻人,很专注在自己的事业等, 因此,之前都没有注意到中国存在着如此严重的迫害问题。

她说:“回家后,我会看对此事作一些考证。神韵中的两首歌曲无法令我全部了解真相。但我回去了解更多的(迫害)真相。可就像在提醒我,‘你必须去……’。”

“我的根是中国,可我却不是太了解有关的修炼(法轮功),更不了解中共政府为何要压制这信仰。对我而言,信仰对政治没有任何伤害的,为何中共政府要如此对待他们呢? 所以我一定要回去多了解有关的迫害之事,今天是我第一次……。”

她最后说:“我对在中国无法修炼的事感到伤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