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达拉斯周六爆满 “生命注入喜悦和神性”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3日】

神韵热在美国德州达拉斯继续升温。2016年1月2日,神韵国际艺术团下午和晚上两场演出,使AT&T表演艺术中心爆满的温斯皮尔歌剧院内观众精神振奋,喝采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历经各朝各代,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创造出的文明与智慧在舞台上完美呈现,引人入胜,带给现场观众强列的震撼。

每当一个节目结束,观众席上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下午场演出时,男高音歌唱家一曲唱完后在如雷的掌声中再次返场加唱,剧终时演员们破例两次谢幕。

AT&T市场主管:坚守信念特别美好

国际通讯公司AT&T的市场部主管Pete Aube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后,感慨异常。他对记者说,演出非常美妙,而最触动他心灵的是其历史内涵和节目背后的故事。

“我对中国的历史、传统、艺术形式所知不多,演出把这些都给我们展现出来了,真让人眼界大开。”他补充说,“还有反映当代现实的内容。”

“神韵艺术家们的演出高雅大气。他们生动传神的表现出了优美的传说和古老的故事。”

Pete Aube举例说,在一出舞蹈节目中,两个好人被迫害致死,随后好人回升到了天堂,然后又回到人间,带来了重要的讯息。他理解那信息就是“坚持住你的信念”,特别美好,他特别喜欢这个节目。

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

Pete Aube表示:“神韵演出是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观看演出令我陶醉。”

与他一起来观看演出的太太Lois Aube表示赞同,觉得神韵演出的舞蹈非常漂亮、精彩、震撼人心。

她非常喜欢那个在草原上打鼓的男子舞,“观看的时候可以感觉到胸腔里的律动与共鸣。”除了男子舞蹈的阳刚与力量,女子舞的娇柔与婉约也令她叹为观止,

“那些女舞蹈演员们,舞步简直如行云流水。动作极其精确,舞步有时非常小,款款而行,看上去如同在舞台上漂浮移动。”

夫妇俩表示,选择来看神韵演出是作为结婚36周年纪念日的庆祝,也是庆祝2016年的到来。

“以观看神韵演出作为新的一年的开始,这太棒了。”Pete Aube很为这一决定高兴。他曾问过公司的同事们,所有看过神韵的都推荐他们来看。他也打算回去后把演出推荐给更多的人。

投资家:推荐洛杉矶的朋友去看神韵

Terry Davis是一位投资家,从事过不同的投资项目,目前在发光二极体领域创业。他多次去过中国,而神韵演出带给他许多不曾看到过的东西。

“演出从创世,从最初创建王朝的远古历史开始,随着时间的演进,直到表现了当代中国社会的一些现实。”Terry Davis认为,演出中也表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风貌与文化,都非常美好。

“保存历史和文化遗产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每个国家,都应该尊重其自身的文化价值。”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把维护并弘扬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视为己任。Terry Davis对此赞叹有加,“演出五彩缤纷。音乐表现非常优秀,舞蹈节目美丽壮观,演员们个个都技艺高超、动作精准、配合完美”,而且节目“故事性很好,妙趣横生。很有中国文化的韵味。”

Terry Davis知道神韵还将会到洛杉矶演出,他有朋友住在洛杉矶,会推荐他们到时一定去看。

副总裁:神韵展现出人与神之间的联系

Kevin Raybon先生是Snider电气公司主管销售的副总裁,他与女儿Andrea Raybon一同观看了演出,非常兴奋。

Kevin Raybon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我女儿想来看演出,她看到了演出的广告画后非常兴奋,很想来看。”“能够有很多不同文化风格的演出来达拉斯表演,这非常好,因为这样我们可以体验各种不同的文化。”

他说:“演出中融入了历史知识,这很棒,而且还以如此美好的方式将这一切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在德州这里很少能够看到这种演出,因此神韵能来我们这里表演,真好。”

他表示,神韵演出中的音乐非常有力,令他非常感动。“如果你今天观看了这场演出,你就会知道这场演出能够在全球表演真是一件好事情。人们往往都渴望和平,寻求与更高层生命之间的联系。音乐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很多文化认为音乐是神赐予我们的礼物,也是我们回赠与神的礼物,因此看到人们用如此美好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另外他还表示,对于年轻一代而言,了解传统文化对他们很重要。“这当然是非常重要的。美国是各种不同文化的一个熔炉,神韵演出能够把这种纯净的文化以设计者希望的方式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得以观赏到其原汁原味,这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女儿Andrea Raybon高兴地说:“我喜欢那支扇舞,那支舞蹈中的扇子看起来就如同流动一般,非常美好,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支舞蹈。”

“我可以理解演出中的故事,我认为那些故事非常棒,而且情节编排得也非常好,部分与部分之间链接得很好。”“我理解那个关于嫦娥的舞蹈,太好看了。”

她说:“演出中的歌唱表演非常优秀,我很喜欢美声唱法,而用美声唱法展现中文歌曲的效果也非常棒。”

她还表示,演出打出的歌词字幕很有意义。“从歌词中我了解到有更高级的生命,而且他们赋予我们以力量,并允许我们变成更好的生命,而我们应该向这些高级生命展现我们最好的自己,这样就会给地球带来和平。”

“我希望人们能够和平相处。在今天的世界上有太多的暴力,还有很多邪恶的事情。这场演出让我们能够了解到,这个世界上也有其他人,他们也相信有一种精神能够把我们人类更亲密的联系到一起。这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真善忍打动人心 令我热泪盈眶”

达拉斯注册会计师James Divine和从事保险工作的太太Jennifer看了演出后,对演出赞不绝口。

Jennifer Divine女士非常兴奋的说:“太美了,色彩、颜色、以及极有天赋的舞蹈演员们,整场演出非常令人振奋。”

James Divine先生也十分高兴:“神韵所表现的故事,独特的三维动态天幕背景的表现力,都表现出了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非常非常好,让我们很好的了解了中国历史。”

Jennifer Divine女士表示,得知神韵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她很遗憾和难过。她说:“但神韵却能在像美国这样的国家上演,这让我们觉得非常荣幸。”

她激动的说道:“那三个字真、善、忍非常打动人心,我不禁热眼泪盈眶,这三个字是每个人都应遵守的。我和James每年都挑选一个字,‘善’是我们去年2015年挑选的,我们会按照这个去做。今年我们挑的是‘Joy’,2016年将会是我们一个很喜悦的一年。”

James Divine先生补充道:“是的,观看神韵演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喜悦,真是妙不可言!”

副总裁:我支持争取信仰自由的努力

Hazem Morsy先生是一家电信公司的副总裁,从事技术研发。他是第一次观赏神韵艺术团在达拉斯的演出,激动之余谈论了他的感受:“中国古典舞所展示的韵味,与翻腾技巧的融合,以及与音乐和灯光的配合等等,令人激赏!令人赞叹!神韵展现了不同的文化,这场演出是个绝妙的体验。我肯定会推荐给别人,而且会再次来观赏!”

Morsy表示,神韵以舞蹈等艺术形式将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呈现给观众,“使人十分惊奇。我这一生中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演出,这是非常令人赏心悦目的演出。”

Morsy说:“我虽不了解中文,但我看得懂艺术及其表达的含义。我看懂了舞蹈,特别是藉由舞蹈所呈现的故事。它超越语言和文化的界限。我的孩子也一起看演出,他们都很喜欢。我最小的孩子8岁,他看得也很尽兴。”

“中共压制人民的修炼和信仰自由,演出节目中表达了强烈的争取信仰自由的信息,也是我支持的信念。”

Morsy对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也大为赞赏:“技艺精湛,每个方面都十分精采!”对演唱歌词所表达的内容,Morsy先生表示:“我能够理解。歌词再次提及信仰的问题,人要相信并试着去看看背后的真相。尤其是一开始她唱道,无神论是骗人的谎言,而神佛到处都在。无论你相不相信,神都在那里,并给了人们力量、自由和统御的能力。人生的使命基本上就像是她在结尾所唱的那样。”

“人生会在某个时刻终结,即使没有信仰和人生目的也是如此。人的一生如果没有任务去完成的话,是很可悲的事情,这不一定是追求金钱和职位,而是一种更高的追求。”Morsy感慨道。

Morsy感悟到:“信神可以帮助人们拥有更好的生活。当你有人生的使命之后,你会试图完成它、实践它,那会使你在某种程度上一直遵循那种生活方式,直到最后。所以,人们有使命或目标,以及完成目标的方法,确实是很重要的。”

舞台经理赞神韵舞台灯光效果神奇

Andy Cruz和 Ruben Cruz先生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并盛赞神韵演出真是一级棒。“服装色彩亮丽,舞台神奇壮观,天幕极具创意,演员和背景配合得天衣无缝,女演员们更是美若天仙。”

Andy Cruz先生是一位管理灯光的舞台经理,他认为神韵的天幕在演出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在一个舞蹈节目中,天幕上一个一个字打出了《兰亭序》的全文,让观众看起来别具一格。

从灯光的专业角度来说,Andy Cruz先生认为神韵的舞台灯光设计得非常自然且人性化,既明亮但又不抢眼,从而不分散观众的注意力,使观众的焦点都集中在演员们身上。他称赞神韵演出的灯光效果非常神奇。

Andy Cruz先生也表示,对神韵女演员们表演的满清格格的舞蹈印象非常深刻,他惊叹演员们穿着高底鞋的舞姿技艺非凡。

RubenCruz先生认为表现法轮大法修炼家庭的舞蹈生动感人。他说:“他们没有炼功的自由,这真是不可思议。信仰自由,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他也非常喜欢有关孙悟空的节目,觉得整个故事生动有趣,非常吸引观众。

最后,两位先生都高兴地表示,要把神韵推荐给所有喜欢舞蹈的人。

律师:神韵似梦幻般演出打动心灵

来自达拉斯附近阿灵顿(Arlington)市的律师Ken Kirkpatrick先生及太太Kristy Kirkpatrick和他们的一对儿女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达拉斯AT&T表演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的演出,一家人被神韵的精采演出折服,夫妇俩表示:“演出的内容打动了心灵。”

太太Kristy表示:“男高音真是太棒了,他的演唱真精采。演出中的服饰也令人赞叹,非常的出色,令人喜爱。演出内容非常丰富。那个善良家庭被迫害的节目真正打动了我的心灵。”她还表示:“我喜欢男高音的歌声及歌词中传递的讯息,他的歌令人回味无穷。”

Ken Kirkpatrick先生赞同地说,节目的确打动了他的心灵。

Ken表示,以前对中国文化、舞蹈及音乐一点也不熟悉,但是看了神韵之后,“觉得舞蹈和音乐美不胜收。”他赞叹地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梦幻般的演出,包含了各种舞蹈和美丽服饰。出类拔萃,令人惊喜。”

Ken非常认同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表示他们能通过舞蹈毫无障碍地了解故事情节,并认为他从演出中获得了一些神圣或精神方面的启发,觉得演出很好。

Ken对演出的很多细节不能忘怀,他进一步补充:“我最喜欢的演出是《水上仙娥》。这个舞蹈的表现手法非常细腻,不仅服装很漂亮,舞蹈的编排也是精采万分。而演员的技巧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所有的服饰闪耀璀璨,令人过目难忘,而神韵艺术团乐团也太棒了。”

他表示将向朋友和同事介绍神韵,他说:“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一出令人惊奇的演出,美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顶级的乐团,非常值得来欣赏。”

太太Kristy说:“我认为这是一出美丽、令人难忘的演出。”

财会老板:我的生命里注入了喜悦和神性

温斯皮尔歌剧院,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给财会公司老板Darrell Williamson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他的生命里注入了喜悦和灵性。

他表示特别喜欢动态的天幕,他说:“神韵的天幕背景可以帮助我,并启悟我过去所学的知识教育经验。不同的朝代历史,如汉朝、唐代,我都喜欢。”

他感到,神韵传递的信息极富精神意义。“富有神性,极具精神层面的内涵。拥有自然、生命、协调和平安。”

他赞同年轻人应该了解文化历史。“年轻人也应该了解历史,在当今的世界,年轻的一代学习一下冥想,思考一下精神层面的东西很重要。知道这些的人已经不多了。”

他说:“我们也应该学习一些其他的文化。这是我们该走的路,因为这样可以拓宽我们的思维,让我们思考,而不是停留在我们原有的思维方式上。”

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融入了东西方的乐器,他感到特别的与众不同。“神韵的音乐如同交响诗般美丽动听。我非常喜欢二胡独奏,还有其它的乐器,很独特。听上去悦耳迷人。”

从音乐中,他感受到平和、宁静。“我沉浸其中。演出给我的生命里注入了喜悦和神性。二胡在所有的音乐演奏中给舞台下的人们留下了更大的空间。”

他赞誉神韵歌唱家的演唱动人心弦。“寓意深刻,充满激情。想一想人的生命与你想要过的生活,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呢?有什么不同?我们要寻找的是解决的方案,而不是制造问题。”

“尊重、慈爱和理解是人类的希望”

从事销售工作的Dustin和从事配给工作的太太 Christine在观看了神韵后,赞叹演出美妙至极,震撼心灵。

Dustin赞誉道:“演出唯美至尊,才华横溢,贯穿所有的艺术。舞蹈讲述了美妙风趣的故事。”

“演出在很短的时间里,以丰厚的创造力和撞击心灵的方式,讲述了漫长岁月里的故事,每个人都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国文化。”他深有感触地说。

看到节目中表现修炼人的故事时,Dustin深受感动。他说:“我还看到法轮功学员为坚持信仰反迫害,这是伟大的壮举,他们为信仰承受了这一切,并给他人以尊重、慈爱和理解,这个世界需要这些。”

太太Christine对神韵艺术文化的超高水准赞叹不已,意犹未尽。她高兴地说:“惊为天人!神韵表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并启迪心灵。”

对于当今现实生活中发生在中国的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她说:“我认为共产主义不受欢迎。我从演出中看到的最基本的感受是善和忍,他们给别人以关爱和宽容,并为此不懈地努力着。”

在谈到为什么社会需要善良宽容时,她说:“因为如果不对别人给予宽容,就会容易引发仇恨,这很不好,不能要它。”

她还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了古人的智慧,她从神韵演出的故事中看到许多。“中国古人很有智慧,满清格格的鞋子、嫦娥奔月中打败了红龙,还有他们夫妻间永久的爱,都体现了人们的智慧与坚守。”

夫妇俩表示,他们还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希望。“如果人们都能够来看神韵,他们的心里就会留有幸福欢乐、宽容忍让和平安祥和。”Dustin说。

Christine也表示:“我的希望就是永远拥有和平、仁爱和欢乐。还希望看到共产主义不再存在,因为共产党在把人类拖下水。而共产主义是违背和平和宽容的理念的,很不好。我们未来的希望就是不再有共产党。”

公司CEO:神韵的精神内涵令人振奋

Ross Mason是总部设在达拉斯的Motion Media Solutions公司创始人及CEO,为大公司提供视频制作服务。2016年1月2日下午,Mason先生与母亲Joan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州达拉斯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的第二场演出。Mason先生和母亲Joan情不自禁的表示:“我们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真的非常喜欢!”Mason先生特别喜欢“草原旷鼓”节目中使用的鼓。“声音非常好听,看起来也非常实用,打起来也非常有效率。我还非常喜欢乐队里的鼓。”

先生称神韵采用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天才的运用。“视频与舞台的天衣无缝地融合,这真是天才!他们能够运用动画人物飞到天幕,然后再让人物和演员回到舞台。令我惊叹不已,WOW!我根本就没有想到演出会有这个运用!”

母亲Joan也激动的表示:“女舞蹈演员们是那么的优雅和美丽,服装漂亮又纯净,色彩艳丽。”“演出同时给出的信息非常震撼。很明显是在描绘像红卫兵似的共产主义实行的对信仰自由的残酷压制。”

Mason先生称其观看神韵的感受为“雄伟壮观!”。他说:“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强有力地演出,用整个集体舞的形式来表现。除了独唱外,其余都是集体演出,我对此一直印象深刻。在集体舞蹈里,没有特别凸显哪个人,因为她是整个集体舞,这是神韵演出的一个特点。”

Mason先生和母亲Joan也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希望”,非常鼓舞人心。“演出向我们表现出,未来有了希望,最终回归到传统的中国的希望,回归到传统古文化和信仰,回归到那三个字‘真、善、忍’所体现的美德。”

谈到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是恢复几近失落的中国神传文化。Mason先生表示:“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没有精神内涵,就没有最终真正的价值核心和文化表现。我认为音乐和艺术表现是基于灵魂,不是仅仅为了纯粹体现文化而表达。没有了精神内涵,就不会那么丰富。神韵演出所表达的精神内涵令人振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