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周六双满场“神韵惠及全人类”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3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日在休斯顿琼斯剧院下午和晚上的两场演出双双满场,吸引了众多商界精英巨贾前来一睹神韵风采。剧院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采不断。

航空公司总裁:所有的节目都喜欢

William Askins是Zeeland航空公司总裁,他看完晚间场后欣喜赞道:“这是一场精采绚丽的演出,令人喜悦。开场的第一个节目令人震撼,为整场演出定下基 调。舞蹈技巧高超,服装令人耳目一新,主持人的解说为舞蹈锦上添花,音乐妙不可言。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我都很喜欢。”

Askins向神韵艺术团祝贺演出成功,“我非常高兴今晚能够来观看神韵演出,我为神韵艺术团喝采。”

和William Askins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Jennifer Forrester女士是休斯顿室内高空跳伞(iFLY Indoor Skydiving)公司总经理、也是一家顾问公司的老板。

Forrester女士表示:“这场演出很温暖,很吸引人,我观看时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她赞扬舞蹈有很好的表现力,“通过不同的故事和舞蹈,让人感受到背后的精神内涵、情感。”

石油勘探公司高管:艺术美感非常动人

Patrick Simmons是总部位于休斯顿的一家国际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的高管。他和太太Sandy Simmons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这是夫妇俩给自己准备的圣诞礼物。

Simmons说他和太太都非常喜爱这份礼物,演出“非常的美,非常的艺术,音乐也非常棒。”

“当大幕一拉开的时候,我立刻被舞台上的美好景象所吸引,色彩缤纷的服饰,优美的动作,加上高科技的背景幕布,一切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是非常奇妙的经历”,“舞蹈的编排和现场的音乐都非常有艺术的美感,完全打动了我。”

“服 饰的色彩非常美。比如《兰亭舒序》中,男演员们扇子的运用极其巧妙,有一种特殊的韵味,扇子的张合发出的声音与音乐完美结合,非常有趣味,新颖、独特。我 也很喜欢《草原旷鼓》,鼓点配合着舞蹈,非常精采。随着鼓点,我的心跳好像都加速了,让我觉得充满了力量,非常的振奋。”

电子企业总裁:就像一幅神圣的画

Vanessa K女士是一家电子照明企业的总裁,拥有多家分公司。她表示,神韵舞台不仅美丽而且纯净,就像一幅神圣的画。

“演出令人震撼!舞蹈动作技巧简直神乎其神。我觉得那些服装简直不来自于这个世界,颜色的搭配只能用天才来形容。我已经无法再形容了,(演出中)有些东西非常的与众不同,让我目瞪口呆。”

“看着舞台上的一切,感到都是那么纯净,那么优雅,流动得那么自然。颜色如此生动、准确,就好像一幅神圣的画。颜色的准确、布料的材质以及衣服的设计,一切都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看完演出她感到非常的平静,“演出让我精神集中。我已经厌倦了近来(假日)音乐里那些很强的节拍。但神韵的音乐很悦耳动听,让人的精神感到舒缓。”

演出提醒我们人都来自天堂”

Vanessa K女士表示,演出富有很深的精神内涵和人生哲理,令人精神提升。

“我 们只是更大世界范围中的小小众生,那首男中音的歌,告诉我们人什么也带不走,我们为了一些现实能触及到的东西工作奔忙,但最终我们还是来一身光,走一身 光。我们在死的时候无法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也许当我们再次回来的时候,希望能够拥有更多的知识。但也许我们已经走在正确的路上,我们都是个体,我们都 是人,会有所进步。”

“对我来说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了解了这么多的文化都包含着一样的想法,即我们都来自另一个地方,我们的神在那里掌控着一切。我想我们多少都有这样的想法,只是有时会把它忘记了。”

数学家:感觉整个世界飞向光明的地方

和Vanessa K女士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Lisa Oum女士是一位理论数学家,目前在政府部门工作。

Lisa Oum喜欢演出传递的信息,她的华裔丈夫几年前过世了,“ 我真希望我的丈夫还在世,他会为这场演出感到非常骄傲的。”

“我喜欢他们飞起来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圣经里的一首歌曲‘I fly away’。观看演出时,我想着整个世界都飞向了一个更好的地方,光明的世界。”

总经理:神韵为未来带来了希望

Kurt Westlund先生携夫人Heidi Westlund一同观看了今天下午神韵的精彩演出,Heidi Westlund女士是First Colony Mall的总经理,Kurt Westlund先生在TXU Energy公司从事销售工作,他们对神韵的精彩演出赞叹不已,他说:“非常喜欢那个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的方式和声音的音色都非常独特,二胡演奏家真 的非常棒!”

Westlund女士说:“我认为神韵艺术团的交响乐可以触动整个东西方音乐的领域,把东西方的乐器结合的非常的完 美。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非常难忘的经历。舞蹈和音乐的配合也非常棒,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演员们当时的情感。和动态天幕结合的非常完美,他们在舞台和天幕中自 由穿梭,天幕是整个舞台的延伸,是整个故事的一部份。所有的一切都配合的非常精准完美!”

Kurt Westlund先生说:“当知道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的时候,真的很震惊,我们很庆幸在美国可以看到神韵的演出。”Westlund女士也说:“神韵 所表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我相信中国大陆会有很多人因为不能看到神韵而遗憾,我真的很高兴可以在美国看到神韵演出,因为神韵真的太美了!”

对于神韵所表达的神传文化,Kurt Westlund先生觉得非常有共鸣,他说:“神韵所表达的神传文化和我们有着相同之处,我们也有自己的信仰,我们不相信进化论,我们相信会有神,会有创世主的存在,我们将会回到天堂。”

Westlund女士说,神韵为整个世界传递了希望。即使在中国有黑暗的一面,那些修炼者们仍然坚持着,一代接一代的传递着希望,让中国的传统文化保持下去,让他们的信仰继续。她认为,“神韵给未来都带来了希望和启迪。”

Westlund夫妇还表示,“我们一定会告诉亲朋好友,并且鼓励他们来看神韵,看看这么棒的演出!”

神韵让我忘掉一切烦恼”

Westhause夫妇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太太Roberta说,“神韵真的太美了,让我目不暇接。”“演出非常的精准,这是我的儿子和儿媳妇送给我们的圣诞礼物,真的太棒了,我们曾经打算来看但是没有看成,这次能来真的是太棒了。”

David Westhause对神韵给他带来的能量赞叹不已,他说,“我在多年之前曾经练过气功,神韵带给我的感受,是一种非常纯净、祥和的力量,让我感觉非常的放 松,可以抛开一切烦恼。在我看神韵演出候,我整个身体都被这种感觉环绕着,好像我心中的莲花又盛开了。看到故事中的人可以飞上天空时,我觉得好像一切都是 真的。”

Westhause女士也有同感,“神韵让我有种安宁的感觉,并且让我觉得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那些人就应该是这样平静、平和。”

Westhause先生进一步表示,神韵传达的内涵让他很有共鸣,“就像我们的文化中提到的天堂、轮回,我不确信这一切是真的,但是想到这一切时,让我看到希望,让我觉得做好人重回天堂很正确。”

对 于神韵呈现神性与中国历史的方式,Westhause先生说他很喜欢。他并表示,“我们得知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但是我真希望那些禁止神韵的人来看看神 韵,我相信有很多中国人一定也很想来看,甚至很多人已经看过了,因为神韵真的把历史和传统文化重现在舞台上,我看这场演出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激。明年神韵 再来时,我们还会来看的。”

总裁夫妇赞神韵演员“精英中的精英”

车灯公司总裁Jim Wachs先生和夫人Janet称赞神韵演出“大气恢宏,包罗万象”,演员们更是“精英中的精英”(cream of the crop)。

高超的舞蹈技巧和身法“非比寻常”

Wachs夫人介绍说自己的孩子们都曾经练习体操或舞蹈,因此对神韵演出中的种种高难度技巧和动作深有感触。“我们知道今晚所观赏到的表演绝对非比寻常。”她说。

比 如手绢舞,除了排练其他舞蹈外,神韵女演员们还必须苦练如何让手绢在掌中旋转翻飞的技巧。“因为这是另一种艺术形式。我的意思不是这支舞蹈在其他节目之 上,而是她的确十分特别。并且不只是领舞的三位女演员,她们有自己特殊的动作,如将手绢抛出去再接回来。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得练习一些基本功。”“所以我 说(手绢舞)非常优秀!演员们极有天赋。”

“而男演员们,噢,他们(的能力)没有任何束缚!”Wachs夫人赞叹道。

“有位男舞蹈演员竟然 连续6到7次在空中劈腿,离地足有3英尺高!”Wachs先生兴奋地回忆道,“还有他们空中翻腾时,所展现出的过度伸展能力 (Hyperextention)简直不可思议!不是一般的伸展,而是过度伸展!我们参加过自己孩子的体操训练,因此知道这是极其高难度的技巧。真是太棒 了!”

独唱和独奏演员功力深厚

谈到当晚的歌唱表演,Wachs夫人难掩内心的激动。“我以为这是一场纯粹的舞蹈演出,全没料到还有男中音和女高音的独唱节目。我听过意大利和加拿大的男高音,却从未听过中文的美声唱法,真令人大开眼界。”

当 了解到神韵男中音曲乐和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均没有使用麦克风演唱时,Wachs先生佩服得五体投地。“我自己也曾学过唱歌,并且常来琼斯剧院听音乐会,这 里的音响效果的确不错,但他们(神韵歌唱家们)嗓音的投射(projection)令人难以置信!就是在歌剧演出中也很难见识到这种力度。”

至于戚晓春女士演奏的二胡曲《神之韵》,Wachs先生说:“我彻底被征服了。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动人的旋律,全方位触动了我心灵的深处。”

制作恢宏壮丽,演出规模盛大

Wachs夫人说自己非常欣赏演出中斑斓多姿的色彩。“有些人使用颜色时会局限在一个主题之上,而神韵,我注意到几乎囊括了色谱上所有的颜色。”“我还喜欢神韵音乐中丰富的情感色彩,有欢乐,有悲伤,有很个人的东西,也有庄严和神圣,体现了生活的多姿多采。”

Wachs先生则说神韵给自己的总体感觉就是“大气恢宏,包罗万象”,并且有四个团同时巡回演出,实在令人敬佩。“真不知道神韵是从哪里招募到这些杰出的艺术家们。如果去纽约,真想到他们的地方参观参观。”他带着无比想往的表情说道。

神性的启迪带给人无限希望

“这场演出深深打动我的心。”Wachs先生分享说,“每一个节目都闪耀着神性的光辉,从开场到结束。无论你信仰如何,(神韵)都会带给你无限希望。善与恶的较量,希望的主题贯穿了整场演出。”

“在美国很难看到这样深具内涵的演出了,所以神韵演出中我几度感动得落泪。”他说当知道这场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之后,他一直在想“其实中国人才最应该看神韵”。这场演出会带给人们希望和精神的洗涤,中国人将受益匪浅。

Wachs先生说欣赏神韵是他多年的夙愿,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神韵绝对值得一看!”他高兴地表示明年一定再次前来观赏,并且还要将神韵推荐给芝加哥的亲友。

地质专家赞神韵“睿智的创意”

地质专家Chip Carney先生表示无法用语言描述神韵之美,也无法表达对神韵的热爱。

Chip Carney是一名地质专家,他曾和太太欣赏过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2日是第一次来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表示:“聪明睿智的创意,丰富绚丽的色彩,我已 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神韵了。我听说神韵非常感人,她的确让我感动。这绝对是一场非常值得观赏的演出,我们一定会再来。”

Carney先生从神韵节目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认为神性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非常重要。“复兴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是一个崇高的理想。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积垫是神韵的创作素材,用娱乐的方式将它鲜活地重现在舞台上是一个绝佳的方式。”

Chip Carney的祖辈来自英伦三岛,他发现东方和西方的价值观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文化表现形式各异。“每个国家的文化历史不尽相同,在细节上也有差异,但对事物的感受是一样的。人类的情感是相通的。”

Carney先生的太太Sue Duffield表示在观赏神韵时,可以感受到能量的流动:“大自然,物质元素是人类生活的基本生存条件。一切都需要能量,能量流动体现在生活中,人与人的交往,与神的沟通,神韵里面都包括了。”

神韵复兴中华文化惠及整个人类”

“精采绝伦!华美无双!”Samuel Attia由衷地赞赏神韵之美:“女演员明艳动人,男演员英俊潇洒,个个风华正茂,且身手矫健。我喜欢神韵的舞蹈、我喜欢神韵的服饰、我喜欢神韵的音乐……,而神韵并不止于舞蹈、服饰与音乐,在这之上,还有深邃的内涵。”

他认为,那就是“自由,不受中共禁锢的自由”。

“这种自由是复兴传统文化、舞蹈和语言的保障。怎样毁灭一个民族?那就是毁灭它的文化、毁灭它的语言、毁灭它的传承。用这种方法彻底摧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

从演出中,他看到了神韵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使命。“我不是中国人,但我相信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不仅使中国人受益,同样惠及我们,惠及我们所有的人,惠及整个人类,因为这是如此令人惊叹的古老文明,而我们却对她知之甚少。幸运的是,今天看到她的复兴,世界重新认识她!”

太太Bella Attia对此同样深有感触:“色彩、音乐、故事交织融合在一起,令人深深陶醉。舞台上所展现的一切是中国的瑰宝!再现古老久远的传奇,复兴舞蹈舒怀的自由,是多么赏心悦目的事情。”

她尤其喜欢二胡表演:“那个只有两根弦的中国乐器,非常独特。以西方交响乐的辉煌突出特色鲜明的中国乐器,真是令人惊艳。”

她表示,自己特别钟情于音乐。“尽管我本身并不会演奏乐器,但任何音乐我只要听过一次,就不会忘记。而神韵,有太多动听的音乐!”

大提琴家:神韵音乐太精采音乐家太出色

极富神性的演出令观众陶醉,Jessica Bynum女士感动地说:“神韵让全世界的人成为一个整体!”

今晚,James Bynum先生偕妻子Celina Bynum女士和女儿Jessica与Alyson来到现场观看神韵演出。一家人都被神韵演出深深折服,演出结束后依然兴奋不已。

“神韵演出令人叹为观止!光辉明亮的舞台搭配上鲜艳生动的色彩,太美了!”Jessica Bynum女士激动地说。

Jessica Bynum女士本身是一名大提琴音乐家,她对神韵现场配乐及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表示高度赞扬,她说:“神韵演出的现场配乐堪称‘完美无瑕’!神韵交响乐团 将东西方乐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其演奏出的旋律也将东西方音乐的精髓融会贯通,太精采了!所有的乐器、所有的音乐家们都非常出色!”

“作为一名音乐家,我很高兴能听到源自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音乐。我自己也弹奏大提琴,神韵让我欣赏到如何用我所熟悉的乐器去描绘不同国家的文化。”Jessica 表示。

另一个深深吸引了Bynum一家人的是神韵的天幕背景。Jessica Bynum女士说:“神韵的现场配乐与舞蹈和天幕背景间天衣无缝地配合,令每个节目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Bynum先生也深有同感,他说:“整台演出的所有元素都融会贯通于一体,特别是天幕背景令我惊喜。神韵通过对天幕的巧妙运用,使角色们在舞台与天幕间飞越穿梭,我非常喜欢这一设计。”

“现 场配乐确实与舞蹈相得益彰,而且神韵交响乐团最令我喜欢的一点就是,每一个不同的角色都有自己特有的配乐,各个人物所独有的特色及情感也都通过音乐表达出 来,如描述坏人时的音乐急促节奏快。与舞蹈间的配合及精确细腻,真的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Bynum先生对神韵演出的高水准及完美展出非常赞佩。

神韵演出也将一家人带入了新的世界,Alyson Bynum女士表示,神韵让她了解到更多未知的中国文化,令她眼界大开。她尤其喜欢《为神欢歌》这支舞蹈,她说:“女舞蹈演员们漂亮的服装及飞舞飘扬的洁白长袖,搭配上轻盈欢快的音乐,令我陶醉其中。”

神韵演出蕴含的深厚精神内涵也引起了一家人的共鸣,Bynum先生赞叹道,“神韵演出极富神性,每支舞蹈都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着这一点,例如演出中展现了佛家和道家文化,将信仰和精神层面的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我非常欣赏这一点,对神韵除了赞美还是赞美,真的太精采了!”

Jessica 更是对神韵歌唱家们通过歌曲传递的信念表示赞佩,她说:“神韵歌唱家们用歌声倾诉着信仰之美以及对自己信仰的坚持。即使歌曲是以中文的形式演唱,但他们依 然将这一信念明确地传递给了观众。虽然美国的基本信仰是基督教,但神韵让我了解到其实东西方的信仰上有着许多共性,我认为神韵能真正地跨越宗教的界线,让 全世界的人成为一个整体。”

最后,一家人都祝贺神韵艺术家们新年快乐,并期待他们继续将完美无瑕的表演和坚定不移的信念传递下去。

神韵的舞蹈和音乐是为所有人的”

首次观看神韵的Edwards先生和太太表示演出带给人和平,感人至深。Patrick Edwards的太太Jamie Edwards是一位退休教师,目前正在读硕士学位。她感谢神韵带来如此完美的演出,让她身心愉悦。她表示神韵演员们具有天才般的艺术造诣,“这是一场美 不胜收的演出,从舞蹈和音乐都完美无瑕。”她说:“演出中传递着神的信息,让我内心非常平静。演出完美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在那里的人们。”

Jamie对神韵用舞蹈来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感到神奇,“我喜欢里面的每一个舞蹈,我一遍遍在脑中回想,从古典舞到民族舞,从民间传说到神话故事,都充满神性,我认为他们非常优秀。”

她表示高科技动态天幕让舞台更加生动、真实,神佛从天而降,人们对信仰的坚持让她感动,“让我深受启发。”

在实验室工作的Patrick Edwards对神韵音乐情有独钟,他表示观看神韵带来很正面的体验,非常放松,非常美好的感觉从内心油然而生。

Jamie 认为演出超越了语言的界限,“舞蹈、音乐、和艺术本身就是最好的交流手段,可以使不同信仰、不同背景的人沟通交流。没有语言,只有舞蹈和音乐,这真的打开 了一个独特的交流空间,让人们可以自由地对话。当我在观赏粉红色的手绢在舞台上飞舞时,我不由地笑了,仿佛自己在升华,感受舞蹈的神圣,是那么的美丽,平 静。无论你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神韵的舞蹈和音乐是为所有人的,她让我们走到一起。我感觉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感受。”

Edwards夫妇同声说:“我们一定要将神韵介绍给我们的朋友。”

联航经理:看神韵感悟人生哲理弥足珍贵

“我真是太喜欢了!”美国联合航空软件开发部经理Kovid Ho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日在美国休斯顿琼斯表演艺术剧院下午2点的第11场演出后,不停地重复这句话,他表示,从神韵中感悟到人生哲理,弥足珍贵。

Kovid Ho介绍,听说神韵大名已数年,一直无缘得见。“每年我们都说要去看,结果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今天是神韵在休斯顿演出的最后一天,我跟太太和妻妹说,今年绝对绝对不能再错过了,所以我们终于来了!”

Kovid Ho表示,神韵令他陶醉其中。“我真是太喜欢了!”

似乎不知用何种语言才能表达对神韵的赞赏,他每说两句,就要重复一遍:“我真是太喜欢了!”

他 说神韵给了他一种深感意外的惊喜:“哇,好有意思!神韵不仅大量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真实地展现了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中共对信仰者的迫害,这一点令 我相当惊叹:这是怎样一场让人眼界大开的演出啊!如此真实的中国,如此现代的中国,如此从古至今的中国!我真是太喜欢了!”

Kovid Ho以前就曾听闻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他认为更多的西方人需要知道这场迫害。“当他们参观北京和上海时,满目的摩天大楼使他们认为中国享有各种自由,却不会得知阴暗的那面。我非常高兴神韵能够把这场迫害真实地展现出来,告诉给更多的人。”

除了美丽非凡的舞蹈、服饰与音乐,最令他动容的是从演出中体会到的哲理:“感受到正与邪的较量,感受到人与自然,感受到应如何处世,感受到名利财富带不走”“珍惜我们当下所有,一切均非理所当然。从神韵中,我感悟到这些人生哲理,弥足珍贵。我真是太喜欢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