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6.7强震至少6死百人伤(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3日】

印度东北部在当地时间今天(4日)清晨4点35分(约北京时间7时05分)发生芮氏规模6.7的强震,引发民众惊慌奔逃街上。媒体报导,民众在一片慌乱中逃离建筑物,已知强震已造成至少6人罹难与近百人受伤,而救援行动因供电和通讯中断而困难重重,死伤人数料将持续攀升。

法新社报导,地震发生时,印度整个东北部和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清晨都感受到强烈摇晃。

路透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地震震央位在印度东北部接近缅甸边界处,地震深度约57公里,该处位在印度曼尼坡省(Manipur)伊法尔(Imphal)西北部。伊法尔市有居民近27万人。

强震来袭时,伊法尔大多数的居民仍在睡梦当中,一处热闹市场传出受损,另市里许多建物的屋顶和楼梯相继坍塌,包括医院。

强震造成日前才竣工的一栋建物倒塌,救难人员不确定有多少工人受困其中。

救难人员透过电话向路透社记者说:〝这是伊法尔有史以来最强地震。〞

视频中可见,强震造成伊法尔一条街道两旁建筑物坍塌,汽车被掉落的砖块撃中,瓦砾中疑有人被埋,民众惊慌奔走。

伊法尔当局说,目前已有5人罹难,近百人受伤。另有一人是在孟加拉,似乎是因强震而心脏病发丧生。

伊法尔居民炮轰当局反应慢半拍,军方早已开始清理瓦砾堆,但却苦无重型设备。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文说,他与邻近阿萨姆省古瓦哈蒂(Guwahati)联络,救援人员赶往伊法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