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前埃及人竟知道它存在(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01月03日】

3000年前,古埃及人对一个神秘天体情有独钟,直到17世纪人们才对这个神秘天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那么3000年前的埃及人为何会对它如此痴迷。

在古埃及文化中,这是一颗恶魔之星,埃及人发现恶魔之星存在2.85天的周期,并将这个发现嵌入了来罗日历。古埃及人的发现直到今天我们才有所了解,这个2.85天的周期其实与这个神秘天体有关,来自赫尔辛基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现这是一颗变星,埃及人在3000年前已经了解它了。

所谓的恶魔之星是一个双星系统,在英仙座方向,距离我们大约93光年。

古埃及人发现恶魔之星每3天左右出现一次周期性昏暗,在公元前1244年至1163年的开罗历法中,埃及人将这个周期写入了历法。现在天文学家终于发现接近3天的历法周期其实是人类最古老的变星肉眼观测记录,埃及人将其称为恶魔。

在3000年前的开罗历法中,有两个周期,一个29.6天的月亮公转周期,一个是2.85天周期,目前的最新研究在于发现2.85天的周期来自变星周期。天体物理学家塞巴斯蒂安发现古埃及的天文学成就体现在变星观测中,他们竟然用肉眼看到变星每3天左右出现的昏暗周期。通过长时间的观测,古埃及人计算的周期平均值与现代天文学计算值非常接近,并将其纳入开罗历法中。

我们今天通过现代观测技术发现恶魔之星确实存在2.85天的周期,差值不超过20分钟,对于古埃及天文学成就,我们只能用惊讶的表示,他们在3000年前的发现纳入到历法中,或许其中还有许多我们没发现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