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极端天气已夺数十生命 冰雪又侵袭东北部

【正见新闻网2015年12月29日】

在今年圣诞节假期期间,极端天气如龙卷风、暴雨、暴雪等肆虐美国中西部、西南部和南部,造成至少45人死亡,从周二(12月29日)起,极端天气在中部和西南部有所减弱,但是却挥动老拳向东北方向进发,侵袭原本陶醉在“暖冬”氛围的东北地区。

《今日美国》报导,美国东北部一些城市遭到冰雪袭击,周二早上美东时间8:15, 据FlightAware跟踪网站,有900航班被迫取消。

对于美国东部的大部分州来说,平安夜和圣诞节后的假期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日子。去年冬天创下超过九英尺大雪纪录的波士顿,本来一直在享受着难得的“暖冬”,周二融融春意立刻变为冰天雪地,城市的铲雪车呼啸而出。

东北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波士顿市长沃尔甚(Marty Walsh)在推特上写到:“希望大家今天早上通勤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因为波士顿迎来了今年冬天第一场雪。”

在纽约州的部分地区,由于气候恶劣,车祸和交通阻塞时有发生。纽约州运输部门警告行人:“出门时要考虑今天的冰雪状况,请提前计划好停车地点并保持车辆间的距离。”

佛蒙特州(Vermont)的伯灵顿(Burlington)周二一早遭遇了雨雪冰冻天气,天气预报该地整天都会有雨夹雪。佛蒙特州最大电力公司Green Mountain Power说,恶劣天气可能会导致断电。

12月28日下午5点30分,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也降下入冬以来首场大雪。晚上7时左右,数百城市撒盐卡车出街。当晚降雪量达5至10厘米。

周二晚还有冰雪天气

ABC新闻报导,受冻雨、大风影响,芝加哥已经取消了1,700多个航班,该市在湖滨快车道和主要街道布置了200辆扫雪车和撒盐车,以减缓交通压力。

芝加哥周一清晨开始迎来冻雨及雨夹雪风暴,部分地区降下1/4英寸的冰雹。严寒天气预计将在下午3点左右转为下雨,局部地区或有暴风雨。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周二晚上美国北部和中原地区、大湖地区和东北部部分地区会遭到整夜的冰雪天气, 缅因州可能是受灾最重的地方,气象服务警告说,该州部分地区可能会遭到每小时两英寸的大雪。

圣诞极端天气造成数十人遇难

圣诞节假期期间的一周以来,美国的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地遭龙卷风、强降雨、冰雪、洪水的袭击,至少45人在极端天气导致的灾害或事故中丧生,上千架航班被取消,大量建筑损毁,数百万人出行受到影响。

伊利诺伊州一部车内的三名成年人和两名儿童被洪水冲走。由于席卷德克萨斯州的龙卷风的风速高达每小时200英里,已经造成至少11人遇难。在德克萨斯州,数百座房屋变为瓦砾、汽车被吹翻到路边。有五人在高速公路开车途径加兰德市时遇难。

受暴雨和洪水影响的德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德灾情仍然严重,本周末前密西西比河将出现历史性的大洪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