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4米大型乌贼现身日本富山湾(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12月29日】

人们通常很难亲眼看到活生生的大型乌贼,但日本富山县的富山湾却于12月24日出现一条约4公尺长的活乌贼,而且被水下摄影师木村昭信拍摄下来,引起日本民众的关注。

这只大型乌贼呈橘白色,在富山湾停船的区域被木村昭信拍到。像这么大只的乌贼通常栖息在深海地区,只有在死亡后漂浮在水面或被冲上海岸,人们才得以见到其身影。

此次有活生生的大型乌贼在浅海水区悠游,而且被人们拍到,算是很罕见的事情。除了木村昭信与该乌贼近距离接触之外,在码头上也有一些民众围观。

木村昭信告诉CNN说,他的好奇心大于恐惧,所以他跳下海去拍摄那只乌贼。他还表示,他将乌贼引导到几百公尺外的海水中,最后它消失在深海中。

此乌贼的年龄估计为5岁左右,其长度约为4公尺,周长约有1公尺,与身边的木村昭信相比,显得巨大许多。

在木村昭信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在社交媒体流传之后,有网民认为,这只乌贼应该是罕见的巨乌贼(Architeuthis,或称大王乌贼),这种无脊椎动物通常栖息在深海地区,身长可长到10至13公尺,体重可重达1公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