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与轮回》 第三集:我是誰?意識探索

【正见新闻网2015年12月06日】

《生死与轮回》第三集 探索意识

生死是人类两个最大的谜题,在两者之间,出生,我们通常会认为是充满希望的——一个有着无穷可能性的开端,即使从科学的观点来说也是一个奇迹,单一个被选中的细胞分裂再分裂,仅仅50次,一个全新的人就此成形,一个由蛋白质和水组成的静止细胞,是怎样知道如何将自己塑造成手、眼、皮肤和大脑?

这段旅程从单个细胞开始,达到顶峰时,有数万亿的细胞完美地同步进行工作,每分钟都会产生100万大脑细胞,然后新生的细胞又准备出现了,不迟不早,时间刚刚好,这都是转瞬完成的事情,小小的推动,人生就跃进了一大步,单个细胞现在便成为整个躯体,一生中泵送7亿升血,呼出6亿7200万口气——完美的机器!不仅如此,有足够的时间的话,完全能够在制造另一台完美的机器!是的,生命就是一个奇迹!

另一个谜团我们则不会过多地思考,那让我们感到绝望,光辉开始的终结之处,悲剧地从曾经的无限可能性转变为绝望的受限不可能性,死亡缺乏出生的魅力和前景,没有奇迹般的一百万个细胞协调一致,就这样,心跳的线越过看不见的某一点之后就静止了,这完美的机器曾一分钟生出一百万神经细胞,如今则拒绝产生一个神经细胞,一小滴血液看似不可能泵出,曾温暖的身体变冷,到底是什么出错了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