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地震!加州路面隆起4.5米扭成“波浪”(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11月25日】

没有地震道路却突然严重扭曲变形,不少民众好奇前往一探究竟,反倒让这条道路成为“热门景点”。

明明没有地震马路却“扭”成这样?美国加州圣塔克雷利塔市的瓦斯奎斯峡谷路,日前就开始出现小部分的变形,没想到不到24小时的时间,路面严重扭曲、倾斜,甚至有超过一半以上的道路被抬高将近15英尺(约4.5米)。洛杉矶郡公共事务部紧急宣布无限期封闭该路段2英里(约3.2公里)。

根据美国电视台《KTLA》报导,美国加州圣塔克雷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瓦斯奎斯峡谷路(Vasquez Canyon Road),19日开始平坦的路面突然出现小部分变形,但不到24小时的时间,整条路就像是遭遇大地震似的,除了路面扭曲、倾斜,还有将近一半的道路被抬升近15英尺。

奇异的现象也让该路段成为“热门景点”,不少民众好奇前往一探究竟,甚至还有大学的地理教授带学生跑到现场研究。不过,洛杉矶郡公共事务部(Los Angeles County Public Works)表示,这不是什么诡异的现象,而是走山导致道路被挤压,由于目前现场仍能听到“土壤移动”的声音,为保民众安全,决定无限期封闭该路段2英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