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西部沿海发生6.1级地震 2人遇难

【正见新闻网2015年11月17日】

希腊当地时间周二(11月17日)上午9时10分(北京时间15时10分),希腊西部沿海发生至少6.1级海底强震,导致Lefkada岛至少2人死亡,当地建筑和设施损毁严重。

据美联社报导,希腊西部震感强烈,包括Lefkada岛和附近Kefalonia岛上的民众纷纷涌上街头。

雅典地球动力学研究所(Athens Geodynamic Institute)表示,震源在希腊首都雅典以西300公里处。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 )测量震级为6.5级。当地测量为6.1级。

 希腊政府正在努力评估地震所造成的破坏程度,但是由于发生滑坡,将本已狭窄的山路阻塞,所以目前无法确定具体的损失情况。

消防部门表示,其中一名死者是一位82岁的女性,居住在阿萨尼(Athani)镇,因墙体塌方致死。另一名死者是一位69岁的女性,地震时巨石滚落砸中她家的房屋。另有4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当地电视台State ERT TV表示,Lefkada岛西南部受地震冲击最严重,其中的瓦西利基港(Vassiliki)部分面积淹没于海中。目前Lefkada岛和Kefalonia岛的学校停课。官方表示,Kefalonia岛和附近Ithaca岛的一些房屋也损毁严重。

主震后一小时,又发生了数次余震,其中一次达到5.2级。

Lefkada岛和Kefalonia岛都隶属于爱奥尼亚群岛(Ionian Islands),爱奥尼亚群岛政府官员呼吁居民离开受损房屋。

希腊是地震多发国家,但是很少出现民众严重受伤和死亡的情况。1999年在雅典附近曾发生一次地震,造成143人死亡,并对雅典城造成大面积严重破坏。

爱奥尼亚群岛也是地震多发地带,所以该岛上的建筑都是按照防震标准修建的。其中Kefalonia 岛多次遭遇地震,比如2014年1月两次6级地震造成损坏和人员轻微受伤,但没有死亡。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地震发生在1953年,导致数百人遇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