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金星云层中存在巨大的气旋

【正见新闻网2015年11月12日】

金星上拥有厚厚的云层,其中还有巨大的超级风暴,根据欧洲空间局金星快车的观测,科学家发现金星云层中存在巨大的气旋。扭曲的漩涡直径达到4000公里,风速为每小时400公里左右。呼啸的狂风中还有硫酸成分,因此金星是个名副其实的地狱。2015年11月,金星快车抵达飞离地球,开始153天的金星之旅,之后花了8年的时间对金星进行科考,发现了大量关于金星的奥秘。

金星作为类地行星中的一员,大气中几乎完全是二氧化碳,还有一层厚厚的云,这是硫酸云层。在温室效应的作用下,金星上的温度可达到450摄氏度。在金星的近地面层附近,风速为每小时数公里,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速度,但是个高空中,风速就显得特别快了。最新的观测显示,距离金星表面越高的地方,风速越快,甚至还会形成极地漩涡。

金星上出现极地漩涡的原因在于低纬度地区光照强烈,于是低纬度气流上升进入两极并下沉,过程类似螺旋下坠,就像水流通过塞孔一样,形成漩涡。由此看出,金星的大气显得不太稳定,温室效应和高温环境使得金星表面处于动荡状态。本次发现的高空快速风暴风速可达到400公里每小时,与地面风速差距非常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