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拍摄最遥远最暗淡人眼不可见的星系

【正见新闻网2015年10月24日】

哈勃望远镜捕捉到迄今为止已知宇宙最早的星系群,其中有些星系比宇宙仅年轻6亿年,是哈勃观测到的最暗淡星系。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10月22日报导,航空航天局和欧洲空间局(ESA)的科学家们使用哈勃望远镜观测到宇宙中最暗淡、最遥远的星系。科学家认为,这些人肉眼看不见的星系对于研究产生今天的宇宙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法国里昂天文台的约翰‧理查德(Johan Richard)说:“这是哈勃在深太空中从未发现的最暗淡的星系。”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哈基姆‧阿泰克(Hakim Atek)主持的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发现宇宙诞生后仅6亿~9亿年的星系群,其中含有250个小星系,被称为矮星系,距离地球120亿年光年远。

科学家从星系所发射的紫外光,推测它们可能在宇宙早期的最神秘“再电离” (Reionisation)阶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科学家认为,遮蔽早期宇宙的氢气浓雾开始逐渐清亮的时候,发生再电离。这时紫外线能毫无阻挡地穿过巨大距离。也就是说,宇宙对于紫外光来说,变得透明。如果发现这些紫外线,就能够计算是否有星系参与再电离过程。

根据这次的观测结果,科学家判断在宇宙产生后7亿年发生电离,宇宙对于紫外线来说变得透明。阿泰克说:“如果我们仅考虑那些明亮的大星系,发现它们不足以造成再电离。因此我们需要加上这些非常多的暗淡矮星系。”

在此次观测站,科学家还利用三个星系的重力透镜放大这些暗淡星系的亮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让保罗‧奈布(Jean-Paul Kneib)说:“前沿空间的星系束像一部强大的天然望远镜,向我们揭开这些矮星系的神秘面纱,否则我们是看不见的。”

另据耶鲁大学10月22日消息,阿泰克说:“让我们感到激动的是,能够找到越来越暗淡的星系,而且发现宇宙中的这些星系非常多。但是问题出现了:这些早期宇宙中形成的最暗淡、最小的星系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