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巨爵袭击菲律宾 降雨或超2000毫米

【正见新闻网2015年10月17日】

一个移动缓慢的台风在本周末将袭击菲律宾,可能给菲律宾的部份地区带来超过2000毫米的降雨,估计最大持续风力为大约200公里/小时,相当于3级风暴。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周五(10月16日)在全国电视上警告菲律宾人为即将来临的台风做好准备,在风暴期间和风暴以后,估计会有750万人需要援助。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导,美军联合台风警报中心说,台风巨爵(Koppu)预计在当地时间周六晚间在菲律宾登陆。天气频道警告,该台风引发的、将延续数日的倾盆大雨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洪水威胁”。

天气频道的高级数字气象专家威尔特詹(Nick Wiltgen)预言,拥有菲律宾一半人口的吕宋岛将遭遇“大量降雨”,台风巨爵将会沿着一条“极为缓慢而又危险的雨径”横跨该岛。他说:“吕宋岛可能有4至6天巨爵带来的特大暴雨,之后巨爵会进一步向北移动,”降雨量超过每小时50毫米,总降雨量为500到1000多毫米的特大风暴很可能会横跨吕宋岛北部的许多地区。

威尔特詹说,吕宋岛的北部地区至少居住了1500万人,他们其中许多人生活在具有陡峭山坡的城市或临近洪水多发河流的城市。
ADVERTISING

威尔特詹还说,两个计算机模型“预测在吕宋岛西北海岸山区的降雨总量将远远超过1270毫米,并补充说,万一风暴停止移动,“高度地方化的降雨量最高接近2030毫米也并非不现实。”

总统阿基诺在全国电视上警告菲律宾人要尽快做好准备。根据美联社的报导,阿基诺自2013年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造成7300多人死亡和失踪后,就再也没有在全国电视上发出过风暴警告。

“即使在台风多发的菲律宾,单独一个台风造成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的情况相对罕见,而且总是极为危险的,”威尔特詹说,过去多次台风的降雨量都低得多,但一次又一次的证明是致命的。

威尔特詹说,拥有1200万人口的马尼拉大都市,在台风巨嚼的后期也将感受到该台风所造成的影响。 “毫无疑问那里会有超过300毫米的雨水,这也会引发危险的山洪暴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