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花园:科特勒画廊(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10月03日】

占地800公顷的凡尔赛宫花园是典型的法国园林,园内有草坪、花坛和雕塑喷泉。大特里亚农宫里的科特勒画廊中的二十四幅油画,表现了喷泉的神圣寓意,一起来欣赏。

在大特里亚农宫科特勒画廊(La galerie des Cotelle du Grand Trianon),让.科特勒( Jean Cotelle)在不同的凡尔赛宫花园喷泉上方打开天空,用二十多幅油画展现了,路易十四(LOUIS XIV)的凡尔赛宫(châteaux de Versailles)花园喷泉的神圣寓意。

大特里亚农宫总馆长耶利米.伯努瓦先生表示( Jérémie Benoit):〝画廊以画家的名字科特勒命名,画廊藏有让.科特勒的24幅画,画家介绍了凡尔赛宫花园所有的丛林喷泉,承接时间是1688年,这些画对于我们来说很珍贵。〞

油画恩斯拉得(Encelade) 喷泉与狼人莱卡翁(Lycaon) 的宴席,寓言了与神斗的败类们的下场。这幅画目前在修复中。

〝喷泉介绍了泰坦恩斯拉,被宙斯神的旨意闪电击落在地球的乱石中,是个非凡的喷泉高度超过30米,建成时令宫廷惊讶。〞

泰坦恩斯拉得是巨兽的首领,它与神王木星和众神作对,木星在空中用闪电划过长空击败了这贼胆包天的巨兽,最后一刻它张着邪恶的嘴依然想着最后一个诅咒,它手里拽着最后的一块熔岩,它仰望天空消失在埃特纳火山的熔岩中,只见喷泉从它的嘴中喷出30来米高。而这一切引起了残暴的狼人莱卡翁,即阿卡迪国王和他的宾客们的恐慌,他们见状四处逃串。

〝在希腊罗马神话中泰坦恩斯拉得(Les Titans)背着地球,并被宙斯(Zeus )用闪电击败,因为它认为比神王宙斯强,所以宙斯用闪电击败它,它被击碎在地球的乱石中。〞

阿波罗战胜恶龙皮通(la victoire d'Apollon sur Python ),马西(Marsy)兄弟的雕塑,阿波罗的箭刺穿吐着血的垂死恶龙,对应的是水柱从它口中吐出。它周围四个小阿波罗手持弓箭,他们骑着天鹅,四海豚护送。

〝所有这些画展现了神,展现了法国17世纪的精神的人物,所有这些女神展现自然和花朵。〞

古希腊神话奥林匹斯山西风和花神(Zéphyr et Flore),特里亚农宫的花坛池前,沉睡的花神被仙女和丘比特围绕,西风在空中飞舞。

〝有西风和花神即风神哲福花神福罗。这些17世纪完全传统的艺术展现画的意义。〞

火星(Mar)与金星维纳斯(Vénus )和特丽亚侬宫的五十二柱喷泉,在阿波罗(Apollon) 和火神(Vulcain )前,火星与金星维纳斯坐在休息床上,阿波罗和火神在空中看着他们。

两个丘比特在贝殻上玩耍,雕塑是路易十四首席雕塑家弗朗索瓦. 季哈东(François.Girardon) 的作品。

让.科特勒画了两幅剧场之水,一幅是仙女们准备接受普赛克(Psyché),前台仙女们为金星维纳斯洗漱而忙碌,为她选择衣物,后台丘比特在舞台上跳舞,维纳斯整装待发神在云端上等待得睡着了。另一幅是维纳斯着装完毕焕然一新,时间仙女们正帮她挑选腰带等饰物,一切准备就绪。这时云端上得天使精神起来了,维纳斯的父亲乌拉诺斯(Ouranos)也到场在云端上看着她。

三喷泉透视图,描述小丘比特们正在做园艺,耙平和浇水,三喷泉前金星训练丘比特射箭,近景仙女在编织花环,远处丘比特们在玩游戏。

凡尔赛宫花园由勒诺特(André Le Nôtre)设计,著名的凡尔赛宫喷泉师弗朗辛实现喷泉。

凯旋门和法国的凯旋

凯旋丛林喷泉景观,胜利和荣耀的像征。是宫廷雕塑家安托万.科瓦兹沃克斯(Antoine Coysevox) 的作品.

法国的凯旋表现在地上仙女解开盔甲战士手上的锁链,火星和金星维纳斯在空中看着丘比特相伴。

另一幅凯旋景观的前景中,仙女和丘比拿着狩猎的像征陪同战车上的阿波罗,空中维纳斯和三女神在迎接火星

水花坛景观女祭司准备给维纳斯(vénus)祭祀,维纳斯,朱庇特(Jupiter)和朱诺(Junon)坐在云端,奥林匹斯(Olympe )众神包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