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杜鹃直扑台湾 暴风圈10点触陆(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5年09月27日】

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强烈台风杜鹃的海上陆上台风警报,警戒范围为台湾、澎湖、马祖和附近各海面、巴士海峡。气象局科长谢明昌表示,杜鹃台风结构相当完整、扎实,台风中心在今晚到明晨登陆,明天清晨前出海到台湾海峡;谢明昌说,今天下午到明天中午是风雨最明显的时候,民众不要掉以轻心。气象局表示,杜鹃台风的暴风圈已于上午10时触陆。

气象局并发布豪雨特报,指出宜兰、新北、桃园、新竹县、苗栗、台中和南投可能有超大豪雨(24小时500毫米以上),花莲、台北、嘉义县、台南、高雄、屏东可能有大豪雨(24小时内350毫米以上),提醒上述地区民众注意。

今天早上8时,杜鹃的中心位置在花莲东南东方2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18转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进。从昨天0时至今天8时50分,各地累积的雨量以阳明山鞍部234毫米最多,台北市北投区176.5毫米居次;谢明昌表示,目前下雨以北台湾为主,雨势将逐渐往南扩展,台中以南山区等晚上风向转为南风、西南风时降雨较明显。

另外,气象局也提醒这几天的“超级月亮”将加大潮汐作用,再加上台风会变成“暴潮”,今天晚上9至12时、明天上午9至12时西部沿海及金门、马祖和澎湖应注意海水倒灌而淹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