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盛顿州发现一万年前石制工具

【正见新闻网2015年09月13日】

考古学家在华盛顿州雷德蒙(Redmond)镇一购物中心附近的地下发现了一批1万年前的石制工具。

据美联社报导,2009年考古学家为该购物中心附近的施工工地清路时发现了一批石制工具,当时华盛顿州运输部在扩宽道路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批石制工具,考古学家库帕尔(Robert Kopperl)说这个工地在久远年代之前似乎居住了一批制作和修复石制工具的人,对于其中一个工具做的化学分析显示,这些人当时吃的食物包括野牛,鹿,熊,羊和鲑鱼。他们还发现了一些鲑鱼的骨头,显然这些鱼在一万年前从当地的小溪来到了这里。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工具,其中包括两个有凹形底的标枪。

库帕尔说:“这里是搭帐篷的好地方,他们可以用这里作为外出打鱼或集中制作工具的聚集地。”

考古学家最初发现的是不起眼的文物,后来他们越挖越深,发现了至少有1万年历史的泥炭,而在泥炭下面,他们发现了大量的工具和碎片。
库帕尔说由于这些文物在泥炭之下,因此未被人触动过,因此他们非常清楚这些文物是在泥炭成行前就出现了,而考古学家验证了这些石制工具的使用时代。

库帕尔说在瀑布西侧很难找到这样的考古工地,因为这一带植被和普吉湾的大冰原影响了这一带的地形。

考古学家在当地还发现了距今1.2万到1.4万的数个考古点,这表明人类在冰川消融后一直生活在这一地区,但谁是这个地区最早的居民和他们的来源则仍是个谜。

当库帕尔和其他成员分析过这些文物之后,认为这是普吉特海湾发现的出现石制工具的最早考古点,他们准备将这些文物上缴给麦加索部落,但是他们没有准备立刻公开展示这些文物。

库帕尔将此考古研究的初步分析发表在PaleoAmerica杂志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