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不住 全台登革热病例破九千、台南破八千

【正见新闻网2015年09月13日】

据台媒13日报导,登革热疫情压不住,卫福部疾管署公布最新统计,至昨全台本土登革热病例突破九千大关,昨增426例累计达9103例,疫情最严峻的台南昨增362例、累计达8022例。

高雄市昨单日增51例,累计达936例,最快明天就可能继台南后,成为第二个在入夏以来突破千例的县市,目前本岛仅剩台东县未沦陷。

疾管署统计,全台有34例病例现收治在加护病房(台南30例、高雄3例及屏东1例),累计18例死因与登革热相关,另有26例待审(台南25例、高雄1例)。

昨全台、台南的单日通报病例数,均较前天减少,且无新增疑似死亡病例,疾管署解释,单日新增病例数首见下降且无新增疑似死亡病例,可能是假日民众就医数减少及医师通报降低所致,疫情仍在高峰期,提醒民众及医师勿掉以轻心。

另为加速病例诊断,疾管署增购的1万2000剂公费登革热快筛检验试剂,将于周三起陆续到货,最快周四就能提供符合筛检条件的民众公费使用,并以台南、高雄、屏东为优先,不符公费提供的对象可自费或在医师通报登革热后送该署检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