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圣卡塔利娜岛又现24英尺长的地震鱼尸

【正见新闻网2015年08月19日】

8月17日周一上午6:30左右有人在圣卡塔利娜岛海滩发现这条皇带鱼,它的尾巴已经被人切掉了 。

当地的海洋生物学家安妮说: 在它活着的时候应该有150--200磅重,体长约20英尺;他们解刨了这条皇带鱼,在它的肚子里都是磷虾,这种罕见的深海鱼类第一次出现在该岛屿,丢掉的尾巴应该有9英尺长。

皇带鱼 (Regalecus glesne Ascanius,1772),英文俗名为oarfish,俗称地震鱼或龙宫使者、白龙王、龙王鱼 等等,由于数量稀少及长相奇特,过去鲜少被捕捉、利用。主要鉴别特征为:身体扁平延长而呈带状,体长约为17-24倍体高,无鳞,体表具许多结状突起;头小,眼睛上方之头部明显呈陡直;背鳍基底长,始于眼睛前方向后延续可达尾部末端,前面6鳍条明显延长;尾鳍退化;臀鳍缺如;腹鳍特化为一条长鞭状,沿着腹鳍及鳍条末端具有办膜状突出物。身体呈银白色,体侧具许多大小不一之横向暗斑,头部略呈蓝紫色,各类鳍条及鳍膜呈砖红色。最大体长可达7-8公尺。

添加新评论